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锐日记惊动中南海!有人下令追回销毁

www.creaders.net | 2019-04-22 22:29:32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元老李锐生前所写的日记,由其女李南央带往美国,捐赠给了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近日,李锐的遗孀张玉珍起诉李南央,要讨回李锐日记。李南央回应相关诉讼说,中共最高层下令追回销毁。

李锐日记惊动中南海!有人下令追回销毁

   李南央说张玉珍起诉讨李锐日记,不是家庭财产纠纷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层主导的一起政治诉讼案。

  根据网上曝光的西城区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显示,张玉珍起诉李南央继承纠纷一案,法院已经决定登记立案。

  据中国着名记者高瑜于21日在推特上公布的李南央代理律师给张玉珍的回覆函片段:早在2017年,李锐就已表示,让李南央将其日记转交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馆留存,这是民事赠予,而非遗产处分,李锐也明确认可由李南央编辑并在美国出版《李锐日记》。

  据悉,除了李锐日记外,李南央捐赠给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的还有李锐信件,以及在庐山会议期间,李锐参加土改的工作笔记等等。

  专家们认为,这批资料极其珍贵,是与中共官方党史不同的一部真实的中共党史。

  那么既然李锐生前已同意女儿把其日记捐赠给胡佛研究所,为什么张玉珍还要讨要李锐日记呢?

  高瑜评论相关诉讼说,这并不是一起普通的民事官司,而是中共官方操纵的案件,妄图在李锐死后,夺取李锐的日记等文稿,是对人权的践踏,对言论的封杀。

  李南央22日对《自由亚洲》说,张玉珍起诉讨要李锐日记不是家庭财产纠纷案,而是由中共最高层主导的一起政治诉讼案。

  她说,当局将此案编了号(LimsTim134 ),并由中共驻旧金山领事馆向李南央寄送案件的司法文书,和代张玉珍向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转达信息,并派一位副总领事与胡佛研究所交涉。

  李南央认为,当局反应这么强烈,大概是因为外媒的报导,说里面有什么内容。真的很可笑,什么这个自信、那个自信,对真实发生的事情在个人的日记里记录下来,当局怕成这个样子,非要拿回去而且拿回去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销毁。

  她表示,这个事做得低级到这种程度,说明当局的能力低下。

  李南央说,中领馆出面这不一下子就把事件暴露无遗了吗?蛮干无知都走到极致了,这是一个根本不讲证据的"党治"的官司。中共目前整个理念上完全是文革的回归,在这个案子上体现是淋漓尽致。

  李南央表示,由于李锐日记早已属于胡佛研究所馆藏档案,胡佛研究所将依照美国的法律应对这起诉讼案,自己也将按照美国的法律办事。她还强调,未来不论发生什么事情,胡佛研究所将李锐日记向公众开放这一条不会改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