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敢问习太阳何时落山

www.creaders.net | 2019-04-23 20:24:38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孟晚舟事件之后,中国对加拿大进行了疯狂的报复行动。中国已经越来越像北朝鲜,习近平也越来越像金正恩了。中共的行为不可能迫使加拿大释放孟晚舟,相反只能让西方国家与中国渐行渐远,中美贸易战有可能演变为中国与西方文明国家的全面冷战。看来,要习近平改弦更张,除非山无棱,天地合,蚂蚁不上树,老鹰不咬雀,针眼穿过大象腿,豆腐砸扁铁秤砣。

敢问习太阳何时落山

  在去年末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没有宣布任何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尽管习近平发出了“该改的、能改的我们坚决改,不该改的、不能改的坚决不改”这样二愣子式强硬,但习近平遭遇严重挫败是不争的事实。他心不甘情不愿地否定文化大革命,强调邓小平改革开放的历史贡献,将自己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排到江泽民的三个代表和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之后,也没敢将自己的新改革开放这盘凉菜端上桌面。心烦意乱之下,习竟按打麻将规矩将“东西南北中”读成了“东南西北中”。有一个重要问题我们需要思考,那就是已经掌握绝对权力的习近平为什么要低头?谁迫使他低头?他为什么不用手中的权力降服反对者?低头后的习近平结局会是怎样?今天我们尝试破解这一高难度的谜团。

  第一,习近平为什么要低头?谁让他低头?

  习近平的倒行逆施几乎得罪了所有的人,没有任何集团从他的政治后空翻中得到利益。首先,老百姓忧心忡忡。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下行期,中国经济萎靡不振,货币超发,汇率摇摇欲坠,房地产泡沫严重,P2P连连暴雷,经济危机山雨欲来风满楼。中美贸易战爆发,中国应对捉襟见肘,中兴芯片事件让中国的科技实力落后暴露无遗。老百姓感到繁华已尽,金融海啸即将咆哮而至,一场前所未有的财富消灭运动已经到来。习近平不顾中国尚在发展中国家和有上亿贫困人口的国情,盲目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对外大撒币,展现了一个纨绔子弟的德性。其次,中共官僚集团惶惶不可终日。这是一个在改革开放中得利最多的集团,也是中共政权的坚定维护者。但反腐败和回归文革是他们心惊胆颤。几乎每天都有官员被抓,都有官员在跳楼、割腕,可谓官不聊生。邓朴方和刘源站出来批习应该是仍无可忍,不得已而为之。再次,是商人集团作鸟兽散。习近平天天背诵毛泽东语录,让他们魂飞魄散。因为共产党宣言说得清楚,讲得明白,共产党人将自己的理论总结为一句话:消灭私有制。财经人士吴小平的文章《私营经济已完成协助公有经济发展应逐渐离场》为何会引起如此轩然大波?不是吴小平文章有什么震撼力,而是他回答了民营企业家的普遍疑惑。最后,知识分子集团怒发冲冠。习近平上台后,对言论自由的限制和对异议人士的迫害,知识精英早就不耐烦了。今年2月,清华大学许章润教授的文章《保卫改革开放》可以视为大多数知识精英群体的心声。7月份,他在文章《我们当下的恐惧与期待》中,表达了当今中国人的恐慌和忧虑情绪。

  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冯崇义教授认为,习近平上台以来就倒行逆施,十九大他如愿以偿,登上权力顶峰,他想把中国从邓小平的后极权主义带回极权主义社会。中国面临的时代很新,但习近平很陈旧,他代表着中国最顽固、最反动的力量。说了这么多,到底是谁让习近平低头?我的看法是习近平在党内不得人心,特别是中共元老们对习近平的政策严重不满,习近平身边的支持者除了栗战书、赵乐际、蔡奇几个庸才外,已是孤家寡人。所以说,强烈的党内外不满声音使习近平低下了头。

  第二,为什么习近平不用手中的权力?

  这是个有意思的问题,已经手握绝对权力的习近平为何不使用权力?毛泽东大权在握,发动了无数政治运动,将中国拖进万劫不复的灾难中,将人民折腾得奄奄一息。邓小平用手中的权力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时代,也用权力对争取自由民主的学生大开杀戒,成为了独夫民贼。自古以来,在中国历代王朝,无不是为了权力斗得你死我活,秦朝沙丘之变、汉朝王莽篡汉、宋朝烛光斧影、唐朝玄武门之变、明朝靖难之役,清朝雍正帝把康熙帝和妃子们几十年来辛辛苦苦制造的十几个皇子,几乎都给宰了。但有权力并不意味着能使用权力,因为权力是把双刃剑,既可以杀敌,也可以杀自己。无任毛泽东还是邓小平都有自己的铁杆支持集团,但十九大后的习近平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给自己扒了个赤裸裸,孤家寡人。从这点来说,习近平也是可以上史书的。习近平尽管性格粗暴、蛮横,但他没带过军队,没上过战场,没有毛邓的狠劲。有朋友可能不同意,问习如果不狠,如何把官员们逼得跳楼的跳楼,撞火车的撞火车,跳河的跳河?

  这话也不错,但问题是习近平心里没把握,你想一旦动用军队把刘源给逮起来,他不知道这军队的枪口是对着自己还是对着刘源,毕竟刘源在军队的根基比他深。刘源的老爸刘少奇被毛泽东整死,他再整死刘源,他岂不是做实了老毛子第二的位子。习近平虽然在军委也混过三年,但基本上是坐办公室,当秘书,吃喝玩乐。所以,习近平不是不想用权力,但缺乏支持者,心里没底,不敢冒然行事。

  第三,习近平的结局是什么?

  我反复说过,中共这个黑帮,心不黑和脸皮不厚是做不了老大的,低头认错、大权旁落将会招来杀生之祸。但习近平心不黑,脸皮薄,低了头,不认错,鸭子死了嘴巴硬。习近平的结局会如何呢?一是,辞职。说自己身体差,轻度老年痴呆,接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林郑月娥都要读稿。或者重演2012年上位前,以退为进,耍性子,不干了。但今非昔比,今天再演这出戏,改革派就不客气了,兵不血刃夺回权力。习近平在位时杀了那么多官员,一旦失去权力,小命难保。二是,少露面,让李克强主政,混完任期。但这个状态比退下来更难受。三是,被罢免。如四中全会辞职,李克强取而代之。

  近来传闻不断,说中共高层正在酝酿重大人事调整,预计会有常委级别的高层会被调查、“退休”或者腾位子。四是习近平发动兵变,清除不同政治势力,血洗中南海。一旦失败,习近平和他的习家军就会被清算。未来结果如何,我们不知道?但从李克强在纪念大会上的意气风发到中共元老集体缺席会议,我们似乎可以感受到变化。总之,目前的形势对习近平是相当危险的,他的新极权主义推行受阻,又不愿认错回到邓小平道路上来,这高不成,低不就,上不上,下不下,卡在中间。局势会如何演变?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