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拉美年轻人:我从中国学到了什么

www.creaders.net | 2019-04-24 19:01:3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美洲季刊》4月23日文章,原题:墨西哥人在中国,我学到了什么 跟许多墨西哥同胞聊到中国,我发现他们对这个国家存在误解。他们觉得中国是一个大而单调、铁板一块的国家。但从我的亲身经历来看,这个国家的生活多姿多彩。我曾在香港和北京生活过,给我的印象是,这是一个多样性的国家。

我大多数时间生活在墨西哥城。2011年读高中的我来到香港,这里给我截然不同的感觉。这个世界级城市的居民,将东西方元素融入其核心身份。2017年,我搬到了北京。那时我才开始理解中国的多样性。与空间狭窄的香港不同,北京像是一个没有边界的城市,传统的胡同毗邻金融中心的摩天高楼。

我确信,加强中国与拉美的关系对我们这一代至关重要。在中国的经历告诉我,墨西哥以及整个拉美能借鉴中国的有用做法,帮助决策者在城市规划和经济合作等领域创新。我会鼓励拉美同胞们到中国去看看,领略那里多种多样的生活。(作者保拉·马丁内斯曾在清华大学攻读硕士)

《美洲季刊》4月23日文章,原题:中国在拉美如何缩小软实力差距 盛夏的午后,教室里放着舒缓的音乐,来自西安的毛雨茜(音)欢迎学生来上课。这是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暑期课程。当天的课很简单:用毛笔书写汉字“三”。多数学生很难把这个三横的汉字写端正,但16岁的阿劳约却游刃有余,他在这上课已经3年了。

拉美年轻人:我从中国学到了什么

老外在中国

对于外界质疑孔子学院是中国政府的宣传工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创始人孔萨尼并不赞同,他说:“在拉美,中国的影响力与美国存在本质区别。中国的影响力基于一种谦逊、平等。这是一种平等的关系。在习惯了殖民主义的地区,这弥足珍贵。”

小书法家阿劳约获得了奖学金——一个为期20天的项目,他不久前去了次中国。他说:“学汉语是一回事,了解中国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今年晚些时候,阿劳约中学毕业后将再参加一个为期6个月的赴中国交流项目。“世界变得越来越全球化,中国的作用与日俱增”,阿劳约说:“学中文和了解中国的人将来会更有优势。”(作者露西亚·何,乔恒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