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在高房价下求生 中国人有什么奇葩发明?

www.creaders.net | 2019-04-25 12:44:19  凤凰周刊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一栋大楼火了。

  32层的大楼,每层23户,每户20平米,一栋楼上一共住了700多户人。

  远远看上去,大楼的表面密密麻麻被分割成小格,紧凑密集,像极了蜂巢。

  

  新闻满是不可思议的语气,评论却是另一番天地。

  不少网友觉得这很正常,并例举了其他类似建筑:大连有一层101户的大楼、深圳还曾推出一户6平的“胶囊房“,半天售空,一房难求……

  有知情人表示,该房子极抢手,想买都买不到。

  更是有人悲从中来:

  不仅深圳,整个北上广深都是房价重灾区。

  为了应对日益上涨的房价,国人只能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建造了种种兼顾好位置和(相对)低价的房子,让每一个都市人都能买上属于自己的房子。

  北京房子贵?

  那是因为房子还不够小!

  同事郭美丽说,她希望自己能够在公司附近买个房,通勤步行十分钟,也没啥野心,30平米左右就够了。

  我们给她算了一笔账。公司位于北京二环,附近的平均房价10万一平,小户型单价往往更高,30平米基本300万起。

  时值月末,郭美丽看了看自己的银行卡上两位数余额,表示算了。

  人人都幻想在繁华都市的黄金地区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房子,窗明几净,俯瞰城市夜景,房子大到能放下都市人的精英情节。

  但心怀精英梦的年轻人往往囊中羞涩,即使清空父母钱包,面对昂首挺进的房价,也只能在郊区买个老破小。

  

  便宜的房子还是有的,学过数学的人都知道,单价相对固定的时候,只要面积足够小,总价就能足够低。

  搜索某购房网站,我们找到了如下的选择。

  >>故宫周边,仅需90万,套内面积9.79㎡

  北京东城的华人(专题)一品阁,坐落于北京北二环内,步行半小时可达故宫御花园,可谓是皇家尊享了。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仅需90万就能买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这个房子长这样:

  

  建筑面积16.12平米,套内9.79平米。小是小了些,但坐北朝南,户型方正。

  尤其是屋内竟然还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这在北京是不可多得的。

  

  现代都市人极其注重隐私,即使是没钱买房,也一定尽量租一个独立卫浴的主卧,以最大限度的减少跟陌生室友不必要的交流。

  若是能拥有这样一个带独立卫生间的一居室,那就离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都市白领不远了。

  至于房子本身没有燃气没有厨房,那根本不重要,生活已经被加班侵蚀得支离破碎,深夜回家,谁还想做饭?

  据购房网站显示,该房所在的这栋楼一共三层,四梯,152户。

  如果想得到更好一些的梯户比例,西四环内还有一套不错的房子。

  >>海淀学区房,两室一卫,套内总面积10m

  这个位于海淀区的小区,毗邻学院路,出门就是十号线换乘站,拐个弯就是公园。

  周边学校从幼儿园到大学俱全,任君挑选。

  

  这样一套房子,仅售150万元!虽然套内只有10.37平,却能隔出2房间1卫,堪称建筑界的奇迹。

  

  可惜售房网站没有上图,否则我一定会分享一下这个建筑界的瑰宝。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该房间产权为商业办公类,无法落户。

  >>85万一套,10.9㎡房型周正,能落户

  但是就在北京顺义,有一套售价仅85万的房子,最大的卖点就是“能落户“。

  

  毕竟北京户口在2013年就价值高达60万,奋斗多年好不容易在公司落了集体户,拥有个独立的户口本成了当务之急。

  这套房的房型是这样的,同样是十分周正的户型:

  

  房屋实拍图是这样的:

  

  看样子曾经是一个足疗馆,墙上还张贴着养生足道小广告,全国足疗店统一装修风格。

  但令人惊奇的是,这套房子的属性就是“普通住宅“,70年产权,建议全款购买,随买随落户。

  虽然这套房子较小,并且360度无采光,但它胜在价格低廉、身段灵活。想做生意也好,想自己住也好,想落户也好,只要85万,就能成为在北京有房的人!

  >>精装mini款loft,套内面积14.69㎡

  在空间挤压下,loft成为了都市青年白手起家置业的首选。花一层楼的面积,就能买到两层楼的空间,十分合算。

  不少小户型装修的博主也常常喜欢以装修loft为案例。标题为“30平的房子装出60平的体验“,点进去发现是30平的loft,挑高隔开还有一层。

  但昌平区的这个房子可谓是loft中的mini了:套内面积仅14.69平。

  

  但小小的面积内,五脏俱全,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一样不少。

  有人称“年轻人的孤独,从失去客厅开始“,这样一个小小的房子,还配齐了客厅,不时邀请三五位一两位朋友来家小聚,看着窗外飘零的雪花和屋内白花花的暖气片,围着火锅一起加班,也不失为一件美事。

  

  看售卖信息图片,前任房主还十分有心地在二层卧室的飘窗上放了个沙发垫,闲来无事钻进飘窗里看本书,还可以看看窗外那么大的北京。

  奇葩户型:

  谁说中国人没有想象力?

  金钱是有限的,但人的想象力是无限的,如果不想在面积上有所割舍,一定要让每一分钱都花的物超所值,任何角落里的一平米都不能让。为了户型周正浪费面积?快别逗了!

  几年前,寸土寸金的上海黄浦区,一套480万的房子,发售瞬间被秒抢了。

  主要卖点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跑道。

  

  看之前的介绍“南北通透,客厅朝南,地铁直达,采光无遮挡,两室一厅,21楼,77.88平米,售价480万,上海中山公园五环大楼“,完全没毛病。

  再认真对比下周边八万十万的单位价格,买下它相当于,至少赚个上百万。

  

  这房子买得值,就是过道有点长。过道31平米的面积,相当于这套房子客厅+所有卧室的面积总和。

  

  跑道式户型因独特设计刷屏后,无所不知的网友又贡献出许多案例,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

  >>恶魔之大嘴

  看图片,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双阳台,西北方向和东北方向可采光。

  从东南方向往上看,正好对准了恶魔的嘴巴,一旦你踏入它的口腔壁内,便可开启一趟探险之旅,至少15处不规则拐角等着你。

  

  >>订书机型

  一样值得探险,进大门之后,别有洞天,两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光房,愣是整出了自带后花园的效果。

  

  >>日不落户型

  五室两厅一厨三卫六阳台,360度无死角太阳照射,像个大别墅,挺霸气。

  

  >>难以描述型

  两室一厅一厨一卫,最大化利用空间,听说风水极佳,只是....网友有疑问...

  

  

  >>兄妹型

  

  

  你抬头,我仰头,一上一下,多对比几次、对颈椎有好处。

  >>类似的还有马桶型、手枪型

  

  

  随便补充一句,以上两种户型,前者已经售罄,后者还有房源,底座、桶身、水箱都很到位,只是,看卧室摆放的位置,躺着睡觉不会有一股味嘛....

  网友说了,嫌马桶难听,可以叫购物车户型。

  再说了,一平米9万多的房子,一套下来300多万,也不是普通人能够轻松拿下的。

  现在的年轻人想要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真是难。如果懂事点还不想掏空父母的钱包,想独立买房更几乎是天方夜谭。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