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纵论习近平的红色帝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5-04 20:13:13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本人从来没有想要建立一个宪政的国家,他非常明白一切宪政诉求都是要共产党下台,他走的是相反的道路,要重建中国人为主体的“红色帝国”。之前日本人试图建立黄种人的罗马帝国,但日本受到人口和地域等因素的限制,难以实现野心,而中国也有秦始皇以来两千多年的帝国传统,加上来自马克思的宇宙观和世界观的教化。

纵论习近平的红色帝国

  毛泽东在晚年再三说他是“马克思加秦始皇”,用现在的大白话来说就是“红色帝国”,“红色帝国”当然不会搞宪政了,这些知识分子自然完全多余。所以北大教授郑也夫说得很清楚,他就认为所有宪政诉求的本质上都是要共产党下台,这一点共产党也很明白。所以说,中国改革的可能性根本不存在,郑也夫认为最小的“代价”就是共产党出一个新的、比较明智的领袖,能够带领中共体面地推出历史舞台。但我认为这种想法还是过于天真。

  总而言之,你的这个问题的前提是习近平和中共当局最后的目标还是走全球普世价值意义上的一个现代民主共和国,即:不走苏联道路,而是英美道路。但习近平再三明确表明他们走的道路就是所谓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这就是“红色帝国”的道路,一带一路都是采取手段,他之所以这样做绝不是简单和盲目的狂妄,他有一定的判断和整个战略和策略的考量,其中就包括中共空前发达了。

  习近平的红色帝国梦圆的是谁的梦?

  西方一战后的几个传统帝国崩溃了,原因就是他们是旧式帝国,旧式帝国的目标是对土地、资源和人民的掠夺和战争,现代的“马克思加秦始皇”是一种新式的帝国,旧式帝国的目标他们统统都有,全盘拿过来,不同的是,他们是意识形态帝国,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包括习近平的理论都是以意识形态为基础和核心的统治结构,社会体系,国家制度和终极目标,也就是马克思在共产党宣言里明确指出的“共产党员不屑于掩盖自己的意图和主张。”

  其中包含两点,第一:用暴力推翻一切现存制度,跟传统观念实现彻底的决裂,这才是检验真假共产党人的基础,还要消灭私有制,这些说得都很清楚。而不管习近平是狂妄还是愚昧,他现在做的一切就是想回到毛泽东、列宁和马克思那儿,即回到“初心”。也要在西方社会不警惕的情况下,在中国发达起来的同时实现,对他来说,这无疑是千载难逢的良机,现在不做,何时做?他就会成为一个完成马克思和毛泽东都没有完成的红色帝国,随后将演变成在全世界实现共产主义,这是所有的共产党人最终极的目标。我们也许不相信,但是我认为习近平是真的将这个目标当成一件大事来做。

  我认为,那些自由派的知识分子完全没有看懂习近平,严重误读了习近平,低估了他和整个执政当局的目标。习近平和他的幕僚们是有备而来,绝不是糊里糊涂上台的。就像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一样,绝对不是临时抱佛脚,也绝对不是世俗化的现代国家,搞市场经济那一套,那就是向西方资本主义投降了,而习近平走的是刚好相反的道路。我们还可以拭目以待,习近平手里不是完全没有牌的,他有很多牌,包括学习毛泽东,而毛的最大本事就是发动群众。中国有亿万人,尤其是青年人都继承五四传统,青年人天生容易冲动,有理想主义,但是又少不更事,是最容易被影响和利用的群体,如果把他们发动起来,如果将亿万中国人发动起来就会形成巨大的力量,无坚不摧,而习近平在这一点上还做得远远不够,可以说还没有开始,也许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或者他还没有敢这样做。

  其实,习近平上台后的所有举措都有一个前提,只不过他不敢明说。这就是:中国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复辟了,不论是贵族资本主义,还是权贵资本主义,总之已经不是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的正统了,共产党的江山也已经不是纯粹红色的了,已经很污了,习近平居然想改变,而最有力量的方法就是发动亿万群众,因为他们对当局对现状有所不满,毫无疑问,但是现在还没有人来利用这些群众。

纵论习近平的红色帝国

  其次,需要战争。邓小平说二十一世纪是和平和发展的,这也是两大主旋律,但他完全说错了,因为在习近平看起来,这是不对的,他认为二十一世纪是革命与战争的世纪,仍然是二十世纪的继续,所以习近平需要一场战争,只不过这场战争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进行,会有什么后果他得反复掂量。现在战争可不是那么容易的。比如对日本,或在朝鲜半岛,或台湾海峡、南海、或直接和美国,印度都有可能。

  第三,他已经开始露出真正面目了,但是还不够。就是重新把思想改造运动,反右运动,文化大革命都做一个现代的包装,取一个新的名字,大规模的重新把马克思列宁毛泽东主义的正统思想,利用共产党目前的所有国家机器,包括公检法和宣传部门,甚至包括军队,把所有能用上的手段在中国推行,这样才能完成他在中国实现共产主义的使命。

  习近平肯定有一个判断,他和幕僚们必须终止中国一定程度的资产阶级化。的确,他的判断也不错。如果从价值观来看,中国应该是全盘资产阶级化,而不是部分的,局部的,而且是在宪政意义上的资产阶级化,资本主义化。但是习近平因为种种原因绝对不会接受,所以他要走的就是相反的道路,要走重新把工作作为世俗化的,部分资本主义化的,违背了共产党的正统和初心的势头扭转过来,变成纯正的,共产党人实现全球共产主义化的道路上去,因此他才需要集权,需要恢复终身制,需要反腐、清党、强军,才需要打压各种各样的知识分子,包括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教授等人,但在我看来这些都是十分幼稚的,其实远远没有开始。

  也许习近平根本做不下来就呜呼哀哉了,或者他遇到一个不可抗拒的力量走不下去了。但是一切之外,习近平不是完全走不下去的,因为中国社会的内在危机,有内在的各种张力,包括亿万长期被洗脑的稀里糊涂的人,还有相当多的公知们也都很糊涂,他们对共产党政权的不满,跟习近平对现在中国社会的不满是一样的?习近平如果满意的话,他会做那么多事情吗?会大权独揽,将如此多的副国级的上将开除出党出军吗,会把薄熙来、周永康和令计划等人绳之于法吗?肯定不会。

  再回到国内这些知识分子的话题,知识分子命运将来肯定不佳,除非习近平本人因生病,或各种偶然原因下台了,否则清理知识分子,将他们像在毛泽东时代那样,作为九品人等,作为政治上的贱民,是习近平整个世界观和战略,是统治中国的内在逻辑,这一点都不奇怪。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