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驻德大使吴恳指责美国欺凌华为

www.creaders.net | 2019-05-06 13:11:47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驻德新大使吴恳在《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上接受专访,就中国投资商在德国受到歧视、不公平贸易、华为受到攻击等做出了回应。

media华为标志。路透社。

吴恳大使说,中国投资商在德国明显感觉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怀疑。“可德国人在中国已投资了800亿欧元,而中国人在德国才投资了110亿欧元。”他还说,“做为广东省省长前外事顾问,我清楚地知道,有多少外国企业在这个省进行了投资,并且100%地并购了中国企业。但反过来,中国企业却在欧洲和德国市场上遇到越来越多的阻力。”

就新丝绸之路项目,他表示,中国没有“地缘政治主张”。该项目首先是一个有利于大家的经济大项目。因为所有参与方都是平等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当今最大的和平项目”。

在问到一带一路倡议可能带来的债务危机时,吴恳回答说,中国在一带一路项目中作为融资方才刚6年,合作伙伴所有的债务责任都让中国承担是不公允的。他举例说,中国在菲律宾的融资只占该国总债务的0.65%,占斯里兰卡国际债务的10%。“同其他机构和国家相比小,中国的融资只占很小的比例。中国在帮助这些国家不继续衰败下去,而不是在将它们推进债务陷阱。”

在谈到一带一路为德国带来什么好处时,吴恳说,杜伊斯堡港口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是1.1万公裡的中欧班列欧洲的顶端。这一班列目前每周通行35列货运列车,连接12个中国境内的城市。中欧铁路贸易的35%的业务在杜伊斯堡报进行。自2014年以来,杜伊斯堡市在物流领域新增3000个工作岗位,中资公司数量从40个增加到100个,超过2000名中国大学生在杜伊斯堡-艾森大学注册。

就华为受到多方攻击,吴恳大使明确表示了批评。他说,华为是个私有独立企业。美国指责华为为北京政府从事间谍活动缺乏任何根据。这一指责的原因在于华为已同美国公司水平相当,而这一点让美国无法忍受。美国对华为的攻击是“对中国科技企业的欺凌行为”。“华为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不比大众与德国政府的关系更密切。恰恰相反,德国政府对德国康采恩有更大的影响。大众20%的股权是掌握在德国政府手里,而中国政府则没有一分钱的华为股份。”

吴肯还说,中国人对全方位的社会监督以及人脸识别同德国人的“感受不同”,“由于文化的不同,对中国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安全和稳定,其它都次之。管理一个14亿人口的国家,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仅在北京,每天就有1000万人次乘坐地铁。没有安检和监控摄像头,安全便无法保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