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让台军吃橄榄油提升战斗力?网友吵翻

www.creaders.net | 2019-05-11 08:00:46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豆油还是橄榄油?这是个问题。近日,台军的“伙食问题”引岛内热议。

让台军吃橄榄油提升战斗力?网友吵翻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5月9日,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在“立法院”表示,台军大部分士兵都食用不适合高温烹煮的大豆沙拉油,建议“国防部”全面换成更健康的橄榄油做菜,还说“官兵要先顾好健康才能作战”。对此,岛内网友为橄榄油能不能油炸,以及改用橄榄油后的伙食费问题吵翻了!

根据赵天麟提供资料,台军自2008年起,由“副供站”采购军中食用油及橄榄油,但后来逐年攀升使用大豆沙拉油,一度高达每年35万余公升,不过2014年后就没再使用橄榄油。他还爆料,有部队伙房曾被检查出三天都没换油,导致炸出来的鱼排酸价过高无法入口而全部销毁。他称,为了官兵健康,要求“国防部”将所有部队食用油检查一次,让台军官兵食用油品质和外面一样好,甚至要用最好的橄榄油。

对此,有网友表示,“为健康很好,可是伙食费没增加呀!”“可是‘国防’预算没那么多钱啊?”“伙食费可以改实报实销吗,顺便每个营区都要配置营养师”“应该每天早餐吃鲍鱼粥配龙虾,这样才有体力训练……钱哪里来呀!”“你以为预算很多吗?还不是拿纳税人的钱。”

让台军吃橄榄油提升战斗力?网友吵翻

除了伙食费问题,对于橄榄油能不能炸,也引起争论。一部分网友认为不可以炸,“橄榄油不适合高温烹调啊!”“橄榄油才不适合炸”“橄榄油只能低温煎煮⋯”

“橄榄油不适合油炸,这不是夜市常识吗?他想引荐厂商吗”

“橄榄油就不适合拿来油炸啊,这些人脑袋有问题?”

另一派则举证可以油炸,只是橄榄油很贵。“有耐高温的,但不便宜”“初榨橄榄油不适合高温油炸!有专门给油炸用的橄榄油是在精练去杂质后才可。”

此外,还有网友留言称,“橄榄油和大豆沙拉油真有那么重要吗,重点不是训练吗?”这不由让人想起不久前的一则新闻,据台媒报道,有台军官兵近来进行体测时发生“热伤害”,于是“陆军司令”陈宝余下令陆军停止体测一周,引舆论热议。有军官匿名在社交网站讽刺“不知道脑袋在想啥”,许多网友也称“台军是软草莓。”

新党主席郁慕明近日表示,相关民调指出,岛内愿意上战场的年轻人有约20%,但当告诉他们可能要牺牲生命后,比例瞬间减少到10%以下。台湾的军队,训练不足已是现实,“国家认同”混乱更是大问题!台军难道要为“台独”而战?

郁慕明直言,“台湾的未来绝不能是战争,两岸一定要和平发展,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中国人帮助中国人,这才是我们该努力的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