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贱卖千亿矿产 秦光荣父子里应外合搞钱

www.creaders.net | 2019-05-11 21:46:41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云南省委前书记秦光荣被调查后,不少有关他贪腐的丑闻被陆媒披露出来。包括他儿子“里应外合搞钱”被调查,他将千亿元的矿产贱卖给异姓兄弟,不少商人跟随他到云南经商等。

贱卖千亿矿产 秦光荣父子里应外合搞钱

  秦光荣不得不投案

  中共官方5月9日通报,秦光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被调查。秦光荣成为中共十八以来首名“主动投案”的正部级高官。

  但据多家陆媒披露,秦光荣“主动投案”是因为他儿子秦岭已经在数月之前被带走调查,“主动投案”是其“选择了唯一正确的出路”。

  现年41岁的秦岭,曾在“华融系”的华融投资任董事会主席、非执行董事等职。而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因涉嫌重大贪腐去年4月被调查。

  赖小民腐败案是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今年的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点名定性的“一起触目惊心的腐败大案”。

  据陆媒披露,从赖小民家中搜出2.7亿元(人民币)现金,相当于约3吨重,但这也仅是赖小民腐败案涉案财产的冰山一角。仅赖小民母亲逢年过节收到的各路人等的“孝金”,就多达3亿元。

  华融内部人士对《中国经济周刊》透露,秦光荣之子秦岭的恶劣之处,就在于赖小民“落马”后,秦岭仍不收手,“里应外合搞钱”。

  香港消息人士说:“一门两父子,皆为阶下囚。父子俩只能比谁交代问题更彻底。”

  秦光荣除可能涉嫌其子的贪腐案外,还可能涉嫌官商勾结、贱卖千亿元矿产、卖官等罪行。

  秦光荣被曝贱卖千亿矿产

  《人民日报》旗下的微信公众号“侠客岛”5月11日披露,云南的“烟与矿”是其GDP支柱。云南省政协前副主席杨维骏,曾向中纪委实名举报白恩培和秦光荣。

  举报信说,白恩培主政云南期间,云南发生多起贱卖矿案,包括将“价值五千亿的兰坪铅锌矿,让刘汉以10亿就控股60%,一举掌控了这个亚洲最大、全球第四大的超级矿区”。

  据《廉政瞭望》透露,2003年初,文山都龙锡矿在改制过程中,以增资扩股形式被贱卖,一家地产公司以1900余万元控制了这个潜在价值数千亿元的矿产。“该公司董事长蒋政江,籍贯湖南永州,有一个异姓兄长在都龙锡矿改制期间任职云南省委常委”。

  “侠客岛”说,秦光荣就是湖南永州人,暗示秦光荣将该千亿元的矿产贱卖给其异姓兄弟。此前也有报导披露,文山都龙锡矿在改制过程中,在秦光荣的指使下,贱卖给昆明市集成房地产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蒋政江是秦光荣多年密友。

  秦光荣2001年3月任云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03年2月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07年1月升任云南省长,与时任省委书记白恩培搭档。

  报导说,秦光荣1999年调任云南后的15年时间里,有不少湖南商人尤其是从事房地产行业的商人也来到了云南;他们没押错宝,赶上了十几年大拆大建的“好时光”。

  秦光荣曾长期在其老家湖南工作将近24年,曾任湖南省零陵地委书记,长沙市委书记,湖南省委常委,1999年1月调任云南。

  文章表示,在“官场+市场”的模式中,商人随官员到履新地投资,既有相互信任的问题,也有相互间的“利益交换和共赢”,最后演变为深度利益捆绑、人身依附。

贱卖千亿矿产 秦光荣父子里应外合搞钱

  秦光荣被暗示涉嫌卖官

  秦光荣2011年8月至2014年10月任云南省委书记。他落马后,云南省接连两任省委书记都已落马。他的前任白恩培2001年11月至2011年8月任云南省委书记,2014年8月被查,2016年10月被判处死缓,终身监禁,不得减刑、假释。

  白恩培被指控受贿逾2.46亿元(人民币),还有巨额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除白恩培、秦光荣外,云南省还有6名省部级高官落马,包括副省长沈培平,省委副书记仇和,省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省委常委、秘书长曹建方,省委副书记钟勉。

  仅云南的省会城市昆明,就有连续四任市委书记被查,包括:杨崇勇(2003.6~2007.12)、仇和(2007.12~2011.12)、张田欣(2011.12~2014.7)、高劲松(2014.8~2015.4)。

  其中,高劲松曾花费100万直接向白恩培买官,云南消息人士说,这几乎在当地官场尽人皆知。

  “侠客岛”说,云南高级别官员皆因贪腐落马,买官卖官现象严重,白恩培、仇和大肆收钱的其中一项,就是“工作调整、职务晋升”——想想看吧,十几年时间,多少人要晋升、调整职务?

  报导说,云南“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不彻底”,秦光荣在云南先后任重要职务超过15年之久;此番如果再论“余毒”,恐怕他也得算其中一个。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官媒的上述表示,明显在暗示秦光荣与白恩培、仇和一样,也可能涉嫌大肆卖官的罪行。

  据公开资料显示,云南省2017年,对“带病提拔”的51名省管干部、255名处科级干部选拔任用过程进行了集中倒查;仅2017年1至9月,就立案查处省管干部56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