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贸易战陷入僵持 《新闻联播》罕见表态

www.creaders.net | 2019-05-13 10:04:5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5月13日,中国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播出时,男主持人康辉罕见用1分30秒口播中方对中美贸易战的立场,而外界认为这一表态颇为强硬。

  康辉在《新闻联播》中表述,“对于美方发起的贸易战,中国早就表明态度:不愿打,但也不怕打,必要时不得不打。面对美国的软硬两手,中国也早已给出答案:谈,大门敞开;打,奉陪到底。经历了五千多年风风雨雨的中华民族,什么样的阵势没见过?!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美国发起的对华贸易战,不过是中国发展进程中的一道坎儿,没什么大不了,中国必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斗出一片新天地。

  无论外部风云如何变幻,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美国下一步是要谈,还是要打,抑或是采取别的动作,中国都已备足了政策工具箱,做好了全面应对的准备。这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中国经济是一片大海,而不是一个小池塘;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经历了无数次狂风骤雨,大海依旧在那儿! ”

贸易战陷入僵持 《新闻联播》罕见表态

  实际上,上述言论是引用中国官方媒体“国际在线”《中国已做好全面应对的准备》的文章,这篇文章的整体态度也十分“强硬”,一经发出,受到中国官媒的转载,以及中国民族主义者的纷纷点赞与评论。

  据悉,5月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发推特(Twitter)表示,将很快增加一些中国的商品的税率,从10%提高到25%,不排除对其他商品加征关税。

  随后,美国《纽约时报》、美国彭博社、美国《华尔街日报》、美国《华盛顿邮报》、日本《产经新闻》、韩国SBS电视台等等媒体都为此评论发声。 但大陆很多官方媒体并未多此事进行评论,只有中国外交部回应了此事。

  有网友5月6日在社交媒体上曝光,部分陆媒禁声的原因。曝光的截图显示,禁声的媒体曝光新浪财经、蚂蚁财富等。 相关内容显示,禁止发关于贸易战的所有内容,无论任何观点,只要写就会被删除。

  如今,这么直接在《新闻联播》上表明中方态度,实属少见。可知,中美双方都“强硬”坚持自己的立场。

  事实上,在中国,《新闻联播》作为官方每日晚间播出的一个重点时政新闻节目,被称为“中国政坛的风向标”,其政治价值不言而喻。 而且这档节目一般的播出时长只有30分钟,每天都播报这当日发生的重要新闻,在这样一个中国官方构建的新闻平台下 ,直接向中国全国人民正式重申中方的态度,其寓意不简单。

  值得注意的是,5月13日晚间,中国国务院发布消息称,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美双方关于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6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10 杀鸡儆猴 刘亚洲遭判终身监禁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回复博主must:见海阔_天空的 高鹏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