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王岐山尴尬了 崔永元道歉"藏头诗"破解

www.creaders.net | 2019-05-13 16:43:50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今中国已经进入一个戏剧时代,几乎每天都有精彩的剧目上演。5月10日,中美贸易战谈判破裂,川普总统决定对2000亿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王沪宁指示有关部门用“小崔说事”转移民众视线。当日,崔永元的道歉声明同时发布在他个人微博和推特账户上。

王岐山尴尬了 崔永元道歉"藏头诗"破解

  去年12月26日,崔永元披露千亿矿权案卷宗在最高法院丢失。随后最高法院王林清法官多次发布视频,揭露此案有周强等人直接干预。崔永元直接在微博指责周强“知法犯法”。舆论压力下,1月8日,中共政法委联合纪委国监委、最高检、公安部等机构介入调查千亿矿产案。王林清从此失踪,1月14日,崔永元在其微博发布了他和王林清的图片,写道:“像不像亲兄弟?可以一起死!”2月22日,联合调查组公布所谓的调查结果,结论竟是王林清“监守自盗”。王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当天还现身央视“认罪”。后崔永元销声匿迹,了无音讯。

  崔永元道歉声明内容主要为三点:“1,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 2、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信未经仔细证实的资料。对此我很后悔,真诚道歉,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3、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全力以赴投入教学研究、学科建设,在做学问、做人、培养学生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争取取得成就。 谢谢网友们的支持,让我们在爱国敬业、遵规守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多多奉献。”尽管网信办对国内网民的评论予以屏蔽,但还是有网友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他们的看法,大多认为崔永元是被迫道歉。有网友称“只有文革的时候,才会让牛鬼蛇神写书面检查。因为现在即使写检查,都是电脑打字,不会手写!挺可惜的,新时代的文革已经开始。”“还好没让你回老单位央视认罪,当然可能酷刑之后不宜露面。”更多的评论是对小崔的同情和理解,人在屋檐下,谁能不低头。

  崔永元的声明真的道歉了吗?200字的声明里面暗藏了那些玄机?下面,我与大家一起来破解崔永元的道歉信中的“藏头诗”。

  崔永元的道歉信总共有四点内容,第一点“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但这一段话缺少主语,尽管我们推断为小崔,但也可以解释为:在中共的政治迫害下,作为任何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都不得不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任何调查结论。

  第二点内容包含两句话,第一句“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信未经仔细证实的资料。”同样缺少主语。“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信未经仔细证实的资料。”观点没问题,但究竟哪个资料未经仔细证实,是王林清的举报材料还是中央联合调查组的调查报告?显然王林清的举报有卷宗照片和官员批示,还有王林清的举报信和视频以及赵发琦的举报材料,内容翔实。反观联合调查组的报告则存在诸多问题:一是,王林清监守自盗的证据何在?王林清的个人陈述在没有其他证据证明的情况下是不能做证据使用的。尽管王林清电视认罪,但709律师也大都电视认罪,事后表明他们都是在酷刑和威逼利诱下被迫作出的悔罪行为。二是,监控录像黑屏问题并不存在吗?调查组认为,因事件发生距今已有2年多时间,最高法院监控录像按规定保存3个月后自行覆盖,相关监控录像现已无法调取。为什么调查组不使用科技手段去查明被覆盖的内容?综上可见,联合调查组的报告属于未经仔细证实的资料,当然不应该轻信。崔永元第二句话“对此我很后悔,真诚道歉,并愿意承担一切责任。”我们联系第一句话,崔永元的意思可解读为:在中共政治迫害下,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和高校教师,不得不坚决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对此我很后悔,真诚道歉。如果这样理解,崔永元不仅没道歉,骨头还挺硬。

  第三点,崔永元说“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全力以赴投入教学研究、学科建设,在做学问、做人、培养学生方面,投入更多精力,争取取得成就。”其含义为告知广大网友,自己平安无事。

  第四点,崔永元说“谢谢网友们的支持,让我们在爱国敬业、遵规守法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多多奉献。”既然崔永元不道歉,这句话可以理解为,他与网友共勉,要继续追求真理,不懈抗争。

王岐山尴尬了 崔永元道歉"藏头诗"破解

  综上所述,崔永元的声明,我们可以还原为:作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和高校教师,在中共的政治迫害下,我与大家一样不得不拥护、认可中央调查组调查结论。 但这是不对的,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轻信未经仔细证实的所谓联合调查组结论。对于我不得不屈服于政府压力的行为,我很后悔,真诚道歉。目前,我已平安无事,请大家放心,也感谢网友们的支持,让我们在追求正义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抗争。

  对于我的解读,可能有观众朋友认为有点牵强,也没有看见所谓“藏头诗”。不要急,且听我慢慢道来。在崔永元的道歉信的200字中,就有3处错别字。其中,“做为一个从业多年的新闻工作者,做为一名高校教师”中的两个“做”应为“作”;“反思个人在此事件上的作法”中的“作”应为“做”。可别小瞧了这两个错别字,小崔的“藏头诗”就是这两个“别有用心”的错字。小崔作为著名的、资深新闻工作者和教授,文字功底了得,是不可能出现这样低级错误的。也就是说这两个错别字是故意写的,我们把两个字“做”和“作”连起来,就是一个词“做作”,其含义就是不真实,故意而为之的意思。

  如果大家还记得,2009年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为避免律师搅局,就曾杀鸡儆猴抓捕了北京的李庄律师,逼迫其悔罪。李庄无奈之下,写下了六条《悔罪书》,但在里面暗藏了不认罪的“藏头诗”,首尾相连其意为“被比认罪缓刑,础去间决神诉”(被逼认罪缓刑,出去坚决申诉)。李庄的藏头诗和小崔的道歉声明有异曲同工之妙。

  最后,我们总结一下,陕北千亿矿权案本为中共高层权力斗争,其目的是习近平要拿下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清洗政法系统。崔永元被喂料,勇当反腐战神,其后台就是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在崔永元的凌厉攻势下,周强不堪一击,摇摇欲坠,后找到胡锦涛哀求保命。胡锦涛为保住团派血脉,只好求习近平放周强一马。习念胡锦涛扶其上位有功,加之2017年周强为效忠自己,不惜对司法独立亮剑。心想如放过周强,周必感恩戴德,法院就成他忠诚的刀把子。再者,周强的小辫子已在手中,如有反心,随时可抓。于是反悔,答应放周强一马。习近平志大才疏,关键时刻爱反悔,中美贸易战就是明证,结果害得刘鹤老鼠钻风箱两头受气。习放话,不动周强,严惩反贼王林清,就这样定案。办不好,提头来见。于是,王林清就只有监守自盗了。崔永元感觉被耍了,怒不可遏,但细胳膊拧不过大粗腿。崔永元被喝茶,但坚决不认罪,加之其强大的后台,于是专班让其写下道歉声明交差。聪明的小崔在声明中暗藏“藏头诗”不认罪,报平安,维护了自己的尊严,但却尴尬了老谋深算的王岐山。老王现在看懂了小崔的声明,不由感叹,打了一辈子鹰,还是让鹰啄了眼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