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平庸化的韩国瑜何以令“韩粉”不离不弃

www.creaders.net | 2019-05-14 17:20:51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政坛人气王、高雄市长韩国瑜自4月底开始至今,似乎流年不顺,虽然在当地时间5 月13日首度松口愿接受国民党中央征召参举2020年台湾总统党内初选,但一番“当总统也不离开高雄”的“外行话”,又引来毁誉参半评价,再加上时值高雄市议会施政总质询期间的对泛绿阵营高雄市议员的“直白对待”,声势又挫了几分。不过,仍有不少“韩粉”始终对其不离弃,令人玩味。 

平庸化的韩国瑜何以令“韩粉”不离不弃

韩国瑜至今不忘基层,“莫忘世上苦人多”常挂在嘴上

       若说韩国瑜就任高雄市长以来有过什么“问题”,最大的“问题”当是他在当地时间4月23日发表“五点声明”后,走上台湾政治人物时常有的“诚信”问题老路,并从而开始与一般政治人物趋同的“平庸化”过程,包括跳针式的以“高雄发大财”答复询、动怒拒绝“被漏气”,最新力作则是在接受电视专访时“当总统也不离开高雄”的宣示。 

      根据韩国瑜的说法,“不离开高雄”的目的是为了南北平衡、让高雄起飞,并说台湾总统府本来就有南部办公室云云。然而,韩国瑜的说法马上引起绿营人士群起围剿,蔡英文讥讽他先好好接受质询、台湾前行政院长赖清德说是“假议题”,现任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则摇头大叹“外行”,就连一向对韩国瑜一向维护的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台湾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都给出建言,指国政万端,高雄办公“一周一天就足够了”。 

       持平而论,所谓的“南北平衡”及“迁都”议题在台湾讨论已久,难以付诸执行的原因,除了台北自清朝设治以来就是行政中枢,行政机关及公务人员的迁移需从长计议、妥善规划外,元首的维安、部署亦有专业考虑,牵连极广,绝非韩国瑜所说“不必迁都、总统府不用搬迁”就能轻易打发。 

       可以说,韩国瑜自发表“五点声明”以来,到松了口风愿意接受国民党征召参与初选,所有“问题”均来自他自己对台湾总统大位的起心动念以及“逃跑市长”称号的难以承受之重。 试想,若韩国瑜仍坚持“2020年不在考虑之内”,台湾首富郭台铭的参选及高雄市议员别有居心的质询安排能其产生多大的影响?韩国瑜当可妥善运用4年任期补其过17年淡出政坛的不足之处,并填实“高雄发大财”、“自经区”、“爱情产业链”等政策内涵,依然是蓝军阵营任最强助选员,其庞大影响力会让蓝绿阵营、两岸三地均不会等闲视之。 

       不过,在“韩粉”及部分国民党地方政治人物的声声呼唤下,韩国瑜还是走上“平庸化”的过程,目前来看,韩国瑜松口“承担”的代价其实不小。 然而,韩国瑜的声势虽然近期向下,但多项民调却显示韩国瑜目前仍是蓝营“最强人选”,显见韩国瑜在一连串失误中仍做了“对的事”,让“韩粉”对他的支持不坠。 

      检视韩国瑜上任4个多月以来兑现的“政见”,除了剑及履及的“路平作业”外,至今不忘的是每月一次的“夜宿基层”承诺及始终挂在嘴上的“莫忘世上苦人多”箴言。 这真的值得所有台湾政治人物自我检讨,何以诸般作为被传统政治菁英视为“草包”、泛绿阵营铺天盖地的明攻、国民党内的暗箭夹击下,韩国瑜只靠着“永远不离开基层”的承诺民调依然前矛。然而,没有坚实政策当底,只靠“民粹”支撑,持续“平庸”的韩国瑜能够走多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