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加紧建造航母 海上称霸仍相距甚远

www.creaders.net | 2019-05-14 21:55:02  路透社 美国之音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日前从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获取卫星影像,发现中国正在上海江南造船厂,兴建第三艘航母。专家分析,中国海军在航母的建造和应用方面仍然处于探索阶段,中国需要至少六艘航母才能自成体系。

中共加紧建造航母 海上称霸仍相距甚远

  中国第二艘航母辽宁号

  去年11月26日,中国官媒《新华社》首次对外透露,中国正在研制第三艘航母。但在此之后,有关这一航母的建造动态外界无从知晓。

  上周二,《路透社》发表独家报道,指CSIS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正在建构首艘完整尺寸的航空母舰。不过中国当局目前尚未证实这一消息,其航母计划仍属国家机密。

  根据CSIS的影像分析,这艘航母略小于美国10万吨级航母,但大于法国4.25万吨级的“戴高乐”号航母。

  《路透社》的报道说,亚洲和西方国家的军方以及区域安全分析师都在搜寻这艘航母的相关信息,它可能是中国第一艘大型现代化航母,也可能是亚洲最大航母。

  虽然,这已经是中国的第三艘航母,但《美国之音》引述军事专家指出,中国海军航母的建造和应用仍然处于探索阶段,中国航母距远海执勤、作战,走向蓝海,形成战略威慑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台湾军事专家郑继文对《美国之音》表示,目前,中国军队仍在探索航空母舰未来应如何运作。过去的中国航母是训练用航母,起到的作用是发展航母编队、相关技术、战法、战术应用和探索。“但是我认为,地理因素可能会限制解放军航母的规模和用兵形态。”郑继文说。

  郑继文还提到,中国黄海和东海与日本列岛及其西南岛礁相望。而日本长期在那里部署的防御和攻击能力,以及美国等国沿第一岛链的军事部署,使得中国动用航母具有很大风险。目前,只有南中国海可能成为中国航母能够运作发展的海域。

  另有专家指出,中国海军需要至少六艘航母才能自成体系。《德国之声》引述台湾国防管理学院前院长帅化民表示,每艘航母每年都需要安排几个月进母港进行保养修护,中国海军起码要有6到7艘航母才能保护到非洲、欧洲的航路安全。

  相比之下,美国目前有11艘航母,大西洋舰队和太平洋舰队都各有3、4艘航母,另外两艘新航母正在建造中。

  帅化民还指出,中国航母舰载机的起飞方式也存在问题。目前,中国航母舰载机采用的起飞方式是滑跳,这种方式起飞的飞机无法携带太多炸弹和燃油,然而燃油携带量少,作战半径就小,这方面中国需要实现技术上的突破。

  中国目前有两艘航母。第一艘“辽宁号”由前苏联的“瓦良格号”改装完成;第二艘航母是参考“辽宁号”设计,自行建造,并于去年在大连下水,进行海试,预计最快会在2020年投入使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