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共政治局会突提前 集体替习一尊担责

www.creaders.net | 2019-05-14 23:31:01  明报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火重燃,中共沉默多日后,13日突然提前召开政治局会议商讨对策,当晚即对美祭出600亿美元关税。有港媒称,这一决策是由政治局集体决定。也就是说此次并未"定于一尊"由习一人说了算,因为谁也不敢在这个关键时刻当这个罪人。而此前有关习近平要负全责的传闻,可能背景复杂。

中共政治局会突提前 集体替习一尊担责

  5月13日中共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紧急训话要求从6月份开始,以县处级以上官员为重点,在中共党内分两批展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研究其他事项等。

  而在中共政治局会议的当晚(13日晚),中共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将之前已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的部分美国商品,分别将关税提高到25%、20%或10%的关税。也就是说,中共上述600亿美元的加税措施,是在政治局会议之后立即出台的。对此,港媒《明报》刊文说,对美国商品加征关税至少是由中共政治局集体讨论所为。

  报导给出的理由有3点:

  1,一般而言,中共政治局会议会在每月月底或下旬举行,但本次会议在5月13日举行,大为提前。

  2,本次政治局会议是在中共副总理刘鹤赴美贸易谈判返回北京后的首次政治局全体会议,听取刘鹤的汇报也可属"其他事项"。

  3,从中共政治局委员孙春兰、胡春华13日下午参加就业工作会议看,本次政治局会议应是当天上午举行,而中共出手决定对美商品加征关税,则在晚上20时左右。

  据此猜测,虽然北京一直强调的中方已做好全面反击的准备,但从这些安排看,北京当局对川普加征关税的应对措施,极可能是由中共政治局全体委员集中决定的。也就是说,原本在月末召开的中共政治局会议,此次却在刘鹤回国后提前召开,中共高层集体紧急商讨对策。

  有分析认为,这次中南海提前开会,意味着在此重大事件上,并未"定于一尊"由习一人说了算,因为在对美决策的重要时刻,谁都不敢独自承担这个责任,当这个罪人。同时也暴露出川普加税,对中共造成的严重冲击,已经使中共党内"炸了营",中南海高层人人都在观望。

  而中共主流媒体以声色俱厉的影像和文字内容,煽动民族情绪反击美国,也不过是"打嘴炮",忽悠中国老百姓的伎俩。

  自由亚洲刊文称,中方的所谓"反制措施",或者说公开的能够也敢于摆在台面上的对美报复措施,不过如此而已。中方在公告中声称,与美方共同努力等说法,也强烈暗示北京力图避免与美方撕破脸。

  而川普发推宣布加税次日,由江系背景的港媒放风称,中方谈判团队呈交的包含了更多承诺的协议提案被否决,习近平说"我会对所有可能的结果负责"。 因新提案里中方的让步程度不够,惹怒川普。

  分析称,这则被广泛引用的报导,有明显误导之嫌。明眼人不难看出,报导中所折射出的是中共激烈内斗,有一股势力要搅黄美中谈判,但无论谈判成功与否,习都是罪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