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政府把150页的协议稿压缩至105页

www.creaders.net | 2019-05-15 21:09:26  朝鲜日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仅在10天前,还有很多观察认为让世界经济陷入混沌之中的中美贸战争会在9 ~10日两天里的最后谈判中画下达成一致的休止符。但结果是“不成交(No Deal)”,加上两国加收报复性关税,走向了扩大战争。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4日说: “几乎都谈妥了,他们却不干了。他们真的是这样。”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情况才急转直下的呢?

《日经新闻》15日报道称:“美国和中国未能最终达成协议,是因为中国删除了多达约30%的协议文稿。”。该报称,中国政府把经过5个月谈判编写成的150页的协议稿压缩至105页后,发给了美方。

在被删除的45页内容中,大部分和保证中国实行结构改革的法律约束力有关。美国认为协议案需要法律约束力,但中国共产党内部将该协议案视为“明文干涉内政的不平等条约”。《日经新闻》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强硬派认为,这项协议草案和鸦片战争后清朝与英国签订的《南京条约》等代表性不平等条约在同一条线上。最终发回给美国的协议文案中,删除或修改了所有被认为是不平等的部分。

路透社报道称:“中方发来的协议文案于5月3日抵达华盛顿,特朗普宣布5日将把2000亿美元中国产品的关税率提高到25%。”此后在本月9日,为了进行谈判而抵达华盛顿的中方代表副总理刘鹤,去掉了习近平主席“特使”的官方头衔,意味着他的自主权缩水了。

中国政府把150页的协议稿压缩至105页

对于两国的贸易纠纷将持续到何时,预测各不相同。网络媒体Axios报道说:“因为未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分歧巨大,所以年底之前这场斗争都不会平息。”相反,CNN Business预测:“两国庞大的经济彼此复杂地纠缠在一起,贸易战很难持续扩大下去。”

特朗普14日对记者说:“虽然和中国起了争执,但我们(美国)处于非常有利的地位。我们正在赢(中国)。”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面对努钦访华可能性的提问,美国财政部发言人表示:“我们预计‘很快会在某个时候’计划在中国进行谈判。”但他并没有提到具体的访华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