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的狂想症带动中国媒体集体发飙

www.creaders.net | 2019-05-17 13:05:37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苹果日报发表资深传媒人吕月的评论文章,文章说,5月13日是中共媒体集体发飙的一天,以央视《新闻联播》主播康辉的一分半钟为最,竟然把习近平文理不通的病句“狂风骤雨可以掀翻小池塘,但不能掀翻大海”都翻出来了!

这一日,习近平终于拿出对川普提高中国进口商品关税的反制措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宣布,6月1日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美国商品中的部分再加征关税。明显这是一个不对等的反制措施,哪来以牙还牙?无奈,也就剩这么多牙了。

吕月认为,习近平还使了一下撒手锏,人民币只是小贬了一下。习近平真正要使用的反制措施是甚么呢?13日傍晚,《北京市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波动应急调控预案》印发实施,这是继生猪、蔬菜后,又一个生活必需品领域的专项应急调控预案。明显要把贸易战爆发后油粮供应断档、物价飞涨的后果转嫁到全国消费者身上,转嫁的方法就是毛泽东年代的统购统销,甚至不惜实行军管。

13日当天,李克强召开“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年大学毕业生创新高,贸易战带来的产业链转移,就业压力继续加大,李克强强调:“要全面加强就业服务,精准施策抓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

习近平的狂想症带动中国媒体集体发飙

去年7月,习近平声称对美贸易战要“以牙还牙”,8月1日政治局会议就提出下半年要做好“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並且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绑在一起。今年再对川普加税反制,稳就业、防农民工返乡潮就直接绑在总理李克强身上了。

13日,习近平主持政治局会议,決定从今年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华社报道:“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

吕月表示,历史证明,所有专制独裁者都患有一种精神上的狂想症,无论希特拉还是史太林都是如此,而习近平正走在成为毛泽东甚至要超过毛泽东的路上。1950年代初,毛泽东亲自在“五一节口号”填上“伟大领袖毛主席万岁”。文革时,他虽然在天安门城楼上对美国记者斯诺说“四个伟大(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很讨厌”,但心里想的卻是号令全国人民打倒他身边一个又一个的赫鲁晓夫,以防死后对他做“祕密报告”。习近平上台之后,提出一带一路、人类命运共同体,都是要成为与美国匹敌的世界领袖的铺垫。

中共十九大和十三屆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习近平自认为已经是全中国、全世界伟大领袖狂想症的总爆发。此后中非峰会、一带一路峰会一个接一个,以供他享受万邦来朝的盛典。亚洲文明大会昨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并作主旨演讲,把朝拜的总统、要员从黑的换成黄的和白的。他罕见不提意识形态,把自己打扮成文明守护者。

对于习的狂想症,中共有个高层班子为他提供服务,2019年至今,中共最高党刊《求是》杂志已经连续十期刊登习近平署名文章,就都是这个班子操作的,主要成员是王沪宁、丁薛祥与黄坤明。

吕月说,“现代化进程与挑战中,中国需要一个具有权威的政治核心”,这是王沪宁30多年来未曾改变的政治观点。正因此,十九大他升为主管中共意识形态和宣传的政治局常委。他的低调,是他一直在埋头建构习思想,他的权力也不断提升。5月初,在贸易战引发的政治动荡下,在六四30周年前夕,习近平时隔16年,召开了第21次全国公安会议,陪同习近平出席的常委是王沪宁和韩正。

丁薛祥和黄坤明都可称为习家军人物,丁调任中办副主任时兼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黄坤明下令《求是》今年1月改版,“牢牢把握党中央机关刊的政治定位和政治站位,把宣传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职责。”

毛泽东自称1957年反右,给《人民日报》当了三个月的总编辑,亲笔写了社论,这一点习近平做不来,但是有王、丁、黄组成的抬轿子班子,造成的巨大危害可比希、史、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