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低级红?官员自制反美神曲《贸易战》走红

www.creaders.net | 2019-05-21 14:51:25  联合早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要说有什么最能反映当下中国日益高涨的反美情绪,恐怕有首突然走红网络的贸易战战歌必能拔得头筹:“肇事者他敢打,打得他魂飞胆也颤。”

  据彭博社报道,种种迹象表明,伴随中美贸易谈判的破裂,反美情绪正在中国社交媒体酝酿发酵,而这首在微信上拥有10万+浏览量的私人制作歌曲便是众多迹象中的一种。

  中国官媒连连发表评论,呼吁国人团结起来抵御外国的压力,其中《环球时报》的一篇社论将这场贸易战视为一场“人民战争”,称中国整个国家和全体人民都受到了胁迫。

  日益激烈的言辞甚至波及到了水产品。广东省共青团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文,呼吁国人多吃被美方纳入加征关税清单的罗非鱼。

  报道称,这首突然走红网络的歌曲就叫《贸易战》,属于旧曲填新词,用的是1960年代抗日战争题材影片《地道战》主题曲的曲调。

  《贸易战》词作者赵良田是四川盐亭县的一名退休官员,也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互联网)

  歌曲一开始是男生合唱:“贸易战嘿贸易战!不怕他蛮横来挑战!嘿,不怕他蛮横来挑战!太平洋上展开了贸易战,一带一路连成了片。”

  “我选择用《地道战》的曲子,是因为它能让人联想到中国今天面临的类似情况,”这首歌的制作人和词作者赵良田周一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说。“自从贸易战爆发以来,我总感觉有要做点什么的冲动。”


  根据官方通知,从周一起到今年年底,中国各级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必须在每天早上7点播放国歌。

  这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联合印发关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部分内容。

  通知称,相关教育活动要“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贸易战》词作者赵良田是四川盐亭县的一名退休官员,也是中国诗歌学会会员。

  赵良田去年填写了这支歌词并发布到网上,但他称在中美谈判受挫前他的词几乎并未引起注意。他表示,当局过去审查过他所写的部分反美题材诗歌。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早些时候威胁对中国加征新关税后,赵良田感觉到中国政府改变了态度。他拿出自己每月退休金的三分之一,即1千600元人民币(约320新元)来制作了这首歌。合唱这支歌的也是退休人员。

  赵良田还说,过去几天接到很多人来电表达对他工作的支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