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南海出事了? 党媒和财政部罕见掐架

www.creaders.net | 2019-05-22 19:07:2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美中贸易战影响中国经济持续下行。党媒21日却称,中国经济开局良好。而甘肃省财政厅的一份通知则要求各级官员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通知。引发舆论对中共党内出事的猜想。

  受到美中贸易战影响,中国出口贸易、房地产、制造业及全国用电量等领域均出现明显衰退趋势。

  中共官方对美中贸易战持续带来的经济社会代价心知肚明,在贸易战火重燃后,李克强在一个会议上指示地方政府,特别是制造业大省,要尽可能把失业人员留在当地,防止出现民工大规模返乡潮,以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

  然而,中共官媒持续加大力度忽悠民众。

  党媒和财政部的说法掐架

  5月21日,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发表题为“中国经济的大趋势——开局良好,韧劲十足”的文章。在此之前,该报还连续发表题为《中国经济发展韧性十足》、《中国经济的动力有多强?》等文章。其海外版也发表《中国经济有能力化解多种风险》,继续营造“形势一片大好”的假象。

中南海出事了? 党媒和财政部罕见掐架

  《环球时报》也发表题为“若中美关系长期动荡,中国年轻人须扛得起”的视频,以及“中国不喜欢贸易战,但我们能承受它”的文章,拉14亿中国人上贸易战战车。

  但是,网上流传甘肃省财政厅下发的一份通知却称,为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现在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直属部门预算管理,包括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等。

  中共党媒和地方财政厅不同的说法,引发舆论对中南海发生混战的猜想。

中南海出事了? 党媒和财政部罕见掐架

网上流传甘肃省财政厅下发的一份通知。(网络截图)

  贸易战引中南海加剧分裂

  在中共内部,类似上述的混战早已成常态化,20日早6时多,新华社突然以快讯的形式,宣告“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但不足半小时,有媒体发现,这段讯息是一年的前“旧闻”。新华社随即发声明称,有人盗用其名义发布虚假新闻。不知是否担心被“秋后算账”,其又紧急发出一篇反美文章。

  《环球时报》20日早上也跟进了相关短讯,当得知此是旧新时,质问“是技术漏洞,人员疏忽,还是有人居心叵测,刻意传播?”似乎暗示背后藏有阴谋。

  外界猜测,由于中共内斗激烈,导致官媒混乱中再出事故。

  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中共宣传口也曾因党内权斗激烈而出乱子,新华网曾发表有关“华国锋认错”的文章,《人民日报》也接连发表与习近平唱反调的文章,央视则出现黑衣人事件等等。

  中共经济困局加上美中贸易战高压,已经令中共政权风雨飘摇,执政危机同时引爆中共内部积聚的矛盾,中南海内斗的残酷气氛,已经到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地步。

  老百姓勒紧裤腰带准备吃草?

  贸易战不仅令党内加剧分裂,同时也引发中国民间的担扰。

  一位匿名的中国网民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如果美中贸易战持续下去,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还会上涨,百姓的处境会更艰难,政府有非常大的危机感,要求百姓跟他们一起共度时艰,反正准备吃草的日子到了。

  另一位要求匿名网民说,希望中美两国达成经贸协议,否则要老百姓勒紧裤腰带准备要吃草,这种状态下工人大规模失业是必然。

  事实上,早在去年7月贸易战正式开打之时,中共已经准备以牺牲中国民众的利益为代价,跟美国打这场贸易战。央视在题为“抗击美国贸易战,中国有能力付出一定的代价”的文章中,呼吁14亿国民勒紧裤腰带,“政府共克时艰”。

  中共高层也曾放出口风,不怕跟美国打贸易战,“中国老百姓吃草都能过一年”。

  网上一篇贴文则称,民之艰辛已太多年了,你们高高在上视民为草芥甚至为奴,而当真正危机临头了你们想到民了,是不是有点晚了?互联网时代,民智已开,民不可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