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手机出货量料暴挫

www.creaders.net | 2019-05-26 10:27:04  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电讯设备供应商华为面对美国全方位封杀,势必导致今年的手机出货量暴挫。有分析认为,如果美国的禁令持续下去,华为今年的手机出货量肯定大受影响,最多可暴跌24%,即大约四分之一,甚至从国际市场"被消失",最坏情况需要裁减数千人。另外,有传华为正寻求向多间银行贷款10亿美元(折合约78亿港元),是华为被美国封杀后首次寻求的大额贷款。

由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国企业使用威胁国家安全的外国电讯设备开始,互联网公司Google、美国晶片制造商英特尔等先后中止与华为的业务合作。"富邦研究"(Fubon Research)指出,美国的禁令足以令华为手机今年的出货量下跌4%至24%。该分析指出,之前预期华为智能手机在2019年出货量为2.58亿部,但最新估计最差情况可能跌穿两亿部。

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认为,华为目前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生产商,但在失去Google的软件支援,再失去美国的晶片,只能用备用零件组装,大大打击消费者的信心,还要考虑后续的维修问题,一旦维修时被换成中国自制的替换零件,将会打击消费者的观感。

有关禁令对华为的业务造成巨大风险和不确定性,如果最终真的失去Google,华为明年可能会被挤出欧洲的智能手机市场,甚至从国际社会"被消失",届时只能靠中国市场支撑。Strategy Analytics无线智能手机战略总监Linda Sui指出:"如果华为失去与Google的联繫,明年华为有可能会从西欧市场淘汰。"她估计,明年华为手机出货量会再跌23%,但相信在庞大的中国市场内可以生存。

传寻求10亿美元融资

上海谘询公司Intralink跟踪晶片行业的分析师Stewart Randall认为,华为有机会需要解僱数千人,并会从全球竞争者地位上消失。

另外,有传华为被美国列入贸易黑名单后,首次寻求大规模融资,开始向部分银行寻求美元或港元离岸贷款,总额约10亿美元(折合约78亿港元),还款期限为五年及七年。市传华为目前与银行的谈判仍属初步阶段,不能确保一定达成协议。

至于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德国波茨坦国家网络安全会议上发表演讲,形容华为受到毫无依据的指控,以及非常不公平的限制,影响全球供应链,扰乱市场竞争,开了危险先例。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美国传媒访问时称,美方的指控毫无根据,中方会用尽一切必要措施,保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