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为被国际标准组织封杀 官媒继续炮轰

www.creaders.net | 2019-05-27 09:45:23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政府颁布禁止本国企业向华为提供产品及服务之后,国际五大标准组织也在某种程度上作出限制华为的决定。其中包括Wi-Fi联盟发声明说“暂时限制”华为参与该组织的活动;SD协会也把华为从该组织的成员名单上删除等。针对遭标准组织暂停会员,华为26日回应称不会影响旗下产品和服务。

继美国之后,华为又遭国际5大标准组织封杀。据海外多家媒体报道,负责制定半导体产品标准的“国际固态技术协会(JEDEC)”,近日将华为旗下的芯片企业海思半导体移除出会员名单;而华为于17日通知协会“自愿”中止成员身分,直到美国政府限制解除为止。成立於1958年的“国际固态技术协会”成员包括高通、台积电等,有近三百名成员。华为被移出该协会,意味着无法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另外,目前有超过七百名成员的“周边元件互连特別兴趣小组(PCI-SIG)”也取消了华为会员资格。这将对华为生产的新型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等产品的开发造成困难。此外,USB推广组织USB-IF也停止了与华为的合作。

美国政府颁布禁止本国企业向华为提供产品及服务之后,国际五大标准组织也在某种程度上作出限制华为的决定。(资料图/美联社)

美国政府颁布禁止本国企业向华为提供产品及服务之后,国际五大标准组织也在某种程度上作出限制华为的决定。(资料图/美联社)

上周末,无线网络认证组织Wi-Fi联盟发声明说,基于美国政府最近对华为的技术禁令要求,“暂时限制”华为在该组织的参与活动。其后,SD协会(The SD Association)也把华为从该组织的成员名单上删除。有海外科技界人士推测下一个封锁华为的可能是蓝牙协会。

继美国之后,华为又遭国际5大标准组织封杀。(组合图/路透社/RFA)

对此,华为集团5月25日发声明回应,他们不会受个別违背透明、公开、公正、无歧视原则的组织和其行为的影响等。但随后又说需要修改回应,并删除了官网的声明页面。据路透社引述分析人士的预测称,在美国围堵下,华为智能手机销量今年或跌四分之一,有可能在海外市场消失。

中国学者贺江兵本周一(5月27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这次是美国以外的行业组织作出制裁华为的行动,说明这些联盟对华为早有不满,只是在等待时机。贺江兵早在一年前就已预料到华为将会受到美国制裁:“我当时说,如果美国谷歌把安卓下架,硬件就是芯片,但是我真没想到这么多的组织,比如Wi-Fi联盟、还有储存卡(SD协会),超出我的想象。这个本来不是美国要求他们做的,说明人家是自发的(决定),是积怨已久。美国不搞(华为)的话,这么多机构不敢去搞他的,你知道中方搞他们的套路很多,现在他们感到安全了。”

一周前,美国宣布对华为实施禁令后,谷歌随即宣布停止提供安卓系统服务,之后微软、英特尔、英国公司ARM等先后停止与华为合作。业界分析,对华为最致命的是在ARM构架上,华为手机的麒麟芯片无法正常升级,华为的“备胎计划”难以实施。

一周前,美国宣布对华为实施禁令后,谷歌随即宣布停止提供安卓系统服务。(资料图/路透社)

据台湾《自由时报》5月25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已按照美国政府的禁令,停接华为的新订单,双方在笔记本电脑上的Windows操作系统等相关服务也已终止。与此同时,微软的服务团队也已撤出华为的深圳总部。另一家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也下架了所有华为产品。

受制裁影响,华为新款手机价格急跌。在英国一家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以旧换新网站,一部状态良好的华为P30 Pro手机,目前的“二手”价却只售100英镑(近130美元),已经损失了近九成的价值。英国《快报》25号报道,“就在几个月前,你可以把你的华为P20 Pro以旧换新,获得大约280英镑⋯⋯P20 Pro以旧换新的价格现在已低至50英镑”。

受制裁影响,华为新款手机价格急跌。(资料图/美联社)

深圳一外资企业行政部的李女士对本台说,中国长期奉行“拿来主义”原则,从国外获取技术成果,一旦被外国封锁,根本就无以应对:“我觉得他还是嘴硬,逞能那一种。(华为)说中国有这么多科学家,(反问)中国怎么能留得住人才?只能收买和交换。中国本土已经没有太多的人才。真是人才的话,人家都往外面跑。现在外面的人才也慢慢意识到为中国政府做事,风险也蛮大的。”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周一发表“钟声”的评论文章,指“美国的一些政客就是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世界大势,硬要走唯我独尊、强权政治的老路。”文章写道,任何一个国家,不走合作共赢的道路而醉心“零和博弈”,不遵公平竞争的规则而痴迷打压别国,不顾经济全球化的潮流而选择保守主义,到头来只会四面树敌、到处碰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