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李克强考察 停车入水果店 一问价吓一跳

www.creaders.net | 2019-05-27 09:56:05  综合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4至2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潍坊、济南考察,了解当地企业在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的受益情况。

李克强考察期间发生一段"小插曲"。他在行程途中临时停车进入一间水果店,向店主和顾客询问水果价格后,不禁大吃一惊,反问道:"涨了这么高?"

李克强在山东考察,听到果价急升后反问道:"涨了这么高?"(新华社)

据《中国政府网》报道,李克强在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陪同下,在潍坊、济南考察,关心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中制造业企业的受益情况。

李克强先到潍柴集团询问企业税费减免的实际数额,勉励企业更大力度开展国际创新合作;再到从事智能产品等研发制造的民营企业歌尔公司考察,了解企业研发制造的新产品性能、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比等情况;之后来到齐鲁银行,考察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情况。

嘱官员关注日常产品价格变动保障价格合理

考察途中,李克强临时停车走进一家水果店,询问水果涨价情况和原因。官方通报指,他叮嘱随行的地方和部门负责人,称现在市场供求总体平衡,要关注部分关系群众日常生活的产品价格变动情况,采取适当措施,保障供应充裕、价格合理。

另据内媒报道,李克强在水果店发生了一段"小插曲"。他当时与水果店店主和民众对话,问道:"水果最近怎么样?你觉得价格?"对方连说:"高,高,高了。""高就是高了。"李克强连番追问:"你说实话。"有人答道:"苹果价格都到了12块钱(人民币,下同)一公斤去年4、5块。"李克强听完也吓一跳,反问道:"涨了这么高?"他又说,相信会有好的变化。

内地苹果价格较去年急升近7成。(视觉中国)

果价较去年上涨3成以上

内地水果价格近期大幅飙高,苹果、梨等价格普遍上涨三四成以上,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大城市表现尤甚。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4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鲜果价格上涨11.9%,影响CPI上涨约0.22%。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最新监测数据亦显示,截止2019年5月23日当周,官方重点监测的五种水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7.77元,较去年同期上涨32.7%。其中,富士苹果价格为每公斤10.97元,比起去年同期涨幅达到75.5%。

官方将果价急升的主要原因归咎于天气因素。《新华社》报道指,苹果主要产区的山东、陕西等地,由于去年受寒流或冰雹极端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总体减产在三成左右,导致存储数量总体不足,供应不足推高价格。此外,果农和收购商因供应不足而"大量囤货",也影响水果价格。业界认为,苹果等水果短期内还将维持高价位,"但到了8月、9月份,新苹果下来后,这个周期就过去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