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主力战机演练战备道起降

www.creaders.net | 2019-05-28 16:08:4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民众聚集在战备道旁等待观看战机起降演练。(美国之音萧洵)

  台湾军方年度汉光演习27日正式展开。星期二清晨,台空军三型主力战机在其他战机的协同下,在国道一号彰化战备道实施了战机起降演练。

  28日清晨,台湾军方在位于中部彰化的高速公路路段进行了战机起降演练。这项演练是模拟敌方对台湾重要防护目标、飞弹部队、雷达及机场阵地实施空中强袭,特别是跑道被毁的情况下,台湾军机能够利用高速公路战备道进行起降,维持其作业能力。  

  台湾空军三型主力战机F-16V、IDF经国号、幻象2000-5及E-2K预警机在约3公里长的战备路段顺利完成了起降演练。其间,有海军陆战队红雀无人机和陆军OH-58D直升机执行战场侦搜,AH-1W直升机担负空中警戒,并由Ch-47SD直升机支援航材运补,发挥了三军联合作战的效能。

  台湾国道一号是位于台湾西部沿岸的南北主干道。在这条高速公路上有四段战备道。这是时隔12年,台军再次在彰化战备道实施战机起降演练。台湾军方将此演练作为今年汉光演习的主要内容,是为了因应中共军方各型导弹对台湾机场形成的越来越大的威胁,而战备跑道作为战机紧急起降重要备源,通过各项后勤支援配套措施协助,可有效延续台湾空军的战斗力。

  参加此次演练的有三军9种机型。三型主力战机中,除了台湾自主生产的IDF经国号和法国的幻象2000战机,还有经改装升级的F-16V战机。

  北京当局近来加大了对台湾的武力威吓,包括军机绕台,以及3月底罕有地飞越台湾海峡中线。此外,中国还不断挤压台湾的国际空间,阻挠台湾参与国际组织。台湾现任总统蔡英文(专题)因不愿承认所谓的“九二共识”引发中共不满。蔡英文就任总统后,台湾失去了5个邦交国,并在参加世界卫生大会等方面屡屡受到北京阻挠。

  蔡英文星期二视察了彰化战备道战机起降演练。她在演练后说,近年来国际情势急遽变化,台湾的安全也面临更复杂的挑战。她对参加军演的官兵说:“不论是中共的远海长航训练,或者是共机绕台,都对区域和平及稳定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威胁,我们更应该保持高度的警戒。”

  不过,也有防务观察人士对当前台海局势持不同的看法。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说:“其实目前的台海情势不是特别紧张。就国际大环境来讲,反而中美之间呈现出紧张的关系。目前台海相对稳定。”

  不过,美国印太新战略拉近了台美之间的关系。美军战舰驶经台湾海峡已经常态化。美中台关系已经发生变化。

  习近平在今年年初的讲话中说,北京在台湾问题上不排除使用武力。路透社的报道说,据信中共也在研判通过闪电式的打击,迫使台湾在美国做出反应前投降。

  台湾军方为了因应可能的中共武力犯台,也加强了东部地区的军事应对能力。上周三,台湾海军在东部苏澳举行了一场大规模的实弹演习。

  本周四,台湾三军将在南部屏东进行联合滩岸歼敌作战演练。

  今年的汉光35号演习相比以往较大的不同是其开放性。郑继文说:“它操演的项目和以往有比较大的不一样。而且它本身对民众和媒体开放的透明度比较高。这次举行的花坛战备道开放的操演,过几天有滩岸决战,滩岸歼敌的操演,其实跟以往的汉光演习择一项进行大规模的开放(相比较),其实就开放的程度来讲,我认为就比较大了。”

  星期二彰化战备道战机起降演练开始前,已有大量民众聚集在战备道两侧,以及周边农舍的屋顶上,等待观看战机起降演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