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执政三年 “碰瓷”手法挑衅大陆

www.creaders.net | 2019-05-29 15:51:4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前蔡英文召开记者会宣示执政“三年有成”政绩,随后台湾外交部又宣布对美机构更名,相较于急冻的两岸关系,美台关系不断升温。中国大陆国台办于北京时间5月2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发言人安峰山对于近期台海和美台情势有所回应,他评价蔡英文上任三年来的两岸政策,是以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挑衅和激怒中国大陆。

今(2019)年5月20日系蔡英文执政三周年,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自2016年蔡英文上任以来,除了不承认“九二共识”外,更单方面破坏两岸关系发展的共同政治基础,并支持各种“台独”活动,且不断抛出“两国论”的分裂言论,升高两岸对抗,煽动敌意,导致台海形势更趋复杂严峻。

 

  蔡英文表示台湾“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一举,使得美台关系更加稳固(图源:中央社)

然而,蔡英文近日宣称这些举动并非挑衅,而是因为中国大陆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才使她明确表示立场;蔡英文更进一步认为,台湾在中国大陆不断打压之下,2020年总统大选恐怕是台湾“最后一次选举”。

    对此,安峰山强硬回批,除了重申一个中国原则之外,更提到每当台湾选举时,民进党及其当局领导人常使用惯用套路,利用两岸关系煽动敌意、升高对抗、激化矛盾冲突,采用故意冲撞的“碰瓷”手法挑衅和激怒中国大陆,以此制造恐惧和仇恨骗取选票。安峰山呼吁台湾民众,回顾2008年至2016年之间两岸交流的景象,与2016年之后台海形势“冰封肃杀的严峻局面”进行对比,“当可从中识出骗术与谎言”。

    此外,对于近來美国不断打“台湾牌”,台湾政府也明确表态与美国印太战略相互呼应,引起中国大陆网友反感,大陆网络上“武统”声浪再起。安峰山对此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中国大陆除了不允许外国势力打“台湾牌”损害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外,也向台湾政府提出严正警告,称搞“台独”、把宝押在外国势力身上是靠不住的。

    至于台湾官方将对美机构“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并主张此举象征美台关系紧密。安峰山则对此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准则,也是中美关系的重要政治基础,任何破坏一个中国原则的言论和行动,无异动摇中美关系的根基,不符合中美两国的根本利益,也是非常危险的言行。同时,安峰山也将炮口对向民进党政府,称“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任何挟洋自重都是没有出路的,也必将自食恶果。

    在此态势之下,两艘美国海军舰艇于两艘美国海军舰艇于5月再次通过台湾海峡,美方认为此举展现美国对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承诺。安峰山重话回应,表示中国大陆外交部对此已提出严正交涉,并强调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坚决反对任何外来干涉。大陆国台办对美方喊话,要求美国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告规定,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