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1731%——美国对中国床垫征的新反倾销税

www.creaders.net | 2019-05-30 23:13:20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30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9日称,已裁定中国制造的床垫和不锈钢啤酒桶“以低于公平价格‘倾销’到美国市场”,并将征收初步反倾销税。

  美国政府对中国制造的啤酒桶征收79.7%的关税,对中国制造的床垫征收高达1731%的关税。美国几家主要床垫公司已申请税收减免。“美国啤酒桶”公司(American Keg Co)同样寻求获得减免。

  此外,德国和墨西哥制造的不锈钢啤酒桶也受到了新关税的冲击,分别为8.6%和18.5%。

  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美国啤酒桶”网站表示,它是美国唯一的不锈钢啤酒桶生产商。但为了满足对各种尺寸和款式啤酒桶的需求,该公司将“继续从国外采购和进口啤酒桶,同时提高本土的啤酒桶生产能力。”

1731%——美国对中国床垫征的新反倾销税

  美商务部称,2017年,从中国、德国和墨西哥进口的可重复充装不锈钢啤酒桶分别价值1810万美元、1180万美元和570万美元。同年,美国进口了价值4.365亿美元的中国产床垫。新关税则涵盖了从双人床到加州特大床的成人床垫,以及婴儿或青少年床垫。

  在11月前的最终裁定之前,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就将开始向床垫和啤酒桶进口商收取现金。

  去年10月,应美国国内多家床垫企业提交的申请,美商务部宣布对进口自中国的床垫发起反倾销立案调查。

  而新华社2018年6月引述的数据显示,中国床垫市场规模从2011年的47亿美元增长至2016年的81.8亿美元,复合增速达11.7%,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床垫消费市场。

  同时,中国家具产能占全球市场份额已超过25%,是世界排名第一的家具生产、消费及出口国。

  此外,路透社指出,自川普上台以来,美国商务部发起了168项新的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是此前政府同期的两倍以上。

  美企对中方计算机等提起337调查申请 联想涉案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消息称,2019年5月22日,美国Neodron公司依据《美国1930年关税法》第337节规定,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申请,指控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触控移动设备、计算机及其组件(Touch-Controlled Mobile Devices, Computers, and Components Thereof)侵犯其专利权,请求ITC发起337调查,并发布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中国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涉案。

  另据北京《证券时报》消息,对于此次涉案,联想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已有关注,但暂不回应。

  此次发起调查申请的背景之一,正是联想集团国际化业务开始发力之际。以移动业务为例,联想集团在北美市场的出货量在2018/19财年同比增长了48%,被该公司解读为“实现突破”。按照联系董事长杨元庆的构想,期望能够把北美的成功复制到西欧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