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是可忍孰不可忍”将是习对美开战的冲锋号

www.creaders.net | 2019-06-01 10:34:04  自由亚洲电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稀土矿的储量在世界简直“一骑绝尘”,根据数据统计,全球稀土总储量约为1.26亿吨,其中44%来自中国。(AFP)

中国稀土矿的储量在世界简直“一骑绝尘”,根据数据统计,全球稀土总储量约为1.26亿吨,其中44%来自中国。(AFP)

夜话中南海专栏评论文章: 人民日报5月29日第三版刊登的评论文章《美方不要低估中方反制能力》,直接发出了中方“不得不打”稀土这张“王牌”的狂妄叫嚣……。相对于这一次胡锡进的“克制”,人民日报这一次可以说是赤膊上阵。

该人民日报文章以:“不愿打,不怕打,不得不打!”为开头,以“奉劝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维护自身发展权益的能力,勿谓言之不预!”为结尾,宣战意味浓厚。

维基百科对“勿谓言之不预”的解释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外交术语,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最严重的外交警告,被广泛视为其动用武力,或者更广泛意义上准备开战的信号。文句意指,丑话说在前面,事后别后悔,不要说没有跟你事先警告过。”

配合人民日报本月29日的最新一次以“勿谓言之不预”的威胁外部世界,有中共官网次日即刊登《何时动用稀土武器?真不是唬人!盘点<人民日报>历史上几次“勿谓言之不预”》一文,文中例举说:1962年9月22日,《人民日报》发表题为《是可忍,孰不可忍》的社论,就侵入“麦克马洪线”以北的印军“向我边防哨兵进攻,造成我边防军官和士兵的伤亡”发出了异常严厉的警告:“中国人民决不能容忍自己的国土任意被印度侵占,决不能坐视自己的边防人员惨遭杀害!是可忍,孰不可忍!”社论说:“局势是险恶的,后果是严重的,我们要正告印度当局,勿谓言之不预也。” 结果:

1962年10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奉命开始对印自卫反击……

1978年12月25日,《人民日报》的社论《我们的忍耐是有限度的》警告越方:“我们要严正警告越南当局,如果你们仗恃有苏联的支持,得寸进尺,继续恣意妄为,必将受到应得的惩罚。我们把话说在前面,勿谓言之不预。”

结果:不到两个月后,中国发起对越自卫反击战……

如上两例外界媒体已有关注,而外界媒体还没有关注的是如上《何时动用稀土武器?真不是唬人!盘点<人民日报>历史上几次“勿谓言之不预”》一文例举的毛泽东以人民日报为喉舌,于1949年对傅作义集团的恫吓。1949年2月1日《人民日报》头版了公布由毛泽东亲笔撰写,以林、罗名义致傅的公函。公函历数傅作义的罪责并提出警告和通牒:“……城破之日,贵将军及贵属诸反动首领,必将从严惩办,决不姑宽,勿谓言之不预。”

图为中国连云港港口准备出口的稀土矿。(AFP)

图为中国连云港港口准备出口的稀土矿。(AFP)

结果,傅作义在《关於和平解决北平问题的协议》上签字……。

其实除了如上例证,中共政权用“勿谓言之不预”威胁恫吓的例证至少还有:上个世界60年代末的珍宝岛事件。当时的中共新华社于1967年7月3日发表通讯,指出“就苏联驻华商务代表处人员在我国非法进行窃取情报的活动我国外交部向苏修提出强烈抗议”,文章结尾处更是点明“勿谓言之不预也”……。从1968年开始,中方准备在中苏东部边界进行武装行动。1969年, “珍宝岛反击战”开打,毛泽东当时的定调是“要立足于小打”……。

关于这个珍宝岛事件及由此引发的中苏边界系列冲突的胜败结局,中国大陆的百度刊有《1969年珍宝岛事件后,中国和苏联都说自己赢了,为什么?》一文,有兴趣的读者的听众不妨一读。在回顾这段历史的时候,笔者本人也是第一次知道,却原来中共当局山寨出来的自称“经典国产”坦克,居然是直接受益于这次珍宝岛事件。

有记录说:在1969年3月15日的战斗中,苏方军队一辆坦克已经侵入中国境内,行进于封冻江面上的苏军当时的主力坦克T-62坦克被击毁,迫使其乘员弃车。1969年3月17日为争夺坦克,双方互对炮击,但均没能将该辆坦克拉回。1969年3月21日苏方不愿让中国获得这个当时较为先进的坦克,遂派出爆破组试图炸毁坦克被击退。之后苏军用炮火把坦克下的冰层击破,坦克沉入乌苏里江。一个月后,,中方派出海军潜水员将这辆坦克打捞出来,之后坦克被放在北京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中,并以此为原型作为中国自制坦克的蓝本。

T-62主战坦克,是苏联继T-54/55坦克后,于20世纪50年代末发展的一代新型主战坦克,1961年批量生产并装备部队,1965年5月首次出现在红场阅兵行列中。可以说珍宝岛反击战的时候,T62坦克还是苏联最先进的坦克,代表了苏联当时最先进的坦克技术。按照中共“爱国军迷”的说法,当T62被拖回中国之后,中国军工人员发现了T62先进其中的奥秘,一是该型坦克率先采用大口径滑膛炮,开创了20世纪60年代坦克火炮使用滑膛技术的先河;二是该型坦克安装了先进的火炮双向稳定器,行进间射击精度较高;三是该型坦克安装了大功率发动机,弹架油箱设计别具一格;四是该型坦克集多种防护于一身,战场生存能力很强。T-62坦克采用了先进的集体超压三防装置、烟幕施放装置和自动灭火装置等新技术。另外,该型坦克还安装了先进的红外线夜视瞄准镜,夜视距离800~1000米,具有较强的夜战能力。而当时的59只有驾驶员有红外夜视仪,基本不具备夜战能力。 于是,中共的69式在山寨了T62之后,也成就了一款经典的国产坦克。之后的69式一度成为中国主力坦克和外贸坦克中的明星,伊拉克、泰国等国家均有装备69式坦克。因此,这辆“断了腿”的T62成为了中国在珍宝岛反击战中最珍贵的礼物。

回过头去再说中共当局使用“勿谓言之不预”要挟的频率和次数。中国大陆较有名气的爱国军迷网站铁血网的创始人日前发表文章《“勿谓言之不预”,中国的警告美国真的看懂了吗?》,文中总结说: 中印自卫还击战后,新中国的外交官学到了经验,除了红线要清楚明确,你还要给人家划一条能听懂的黄线。我们大家熟悉的中国外交黑话录,就是从这个时候起慢慢成型的。“勿谓言之不预也”也因为在对印反击战中最后出场,所以成为了默认的“最后警告”,其中又以《人民日报》“钟声”版最为要命。我们可以将其他官媒的“勿谓言之不预也”视为黄线,踩黄线往往意味着中国方面已经调动了部队,但并没有准备发动大规模战争。

2012年钓鱼岛问题上,新华社发微博警告:勿谓言之不预。2018年4月6日,针对中美贸易争端,新华社在其微博“新华视点”账号里发布了《新华微评:“勿谓言之不预!”》,警告美国不要加剧贸易冲突,表明中国有能力对潜在的进一步的贸易战作出反应。2018年12月9日,针对加拿大逮捕孟晚舟事件,人民日报在微信公众号刊文《中国对加拿大采取行动了,释放了三个强烈信号!》,文末写道:“斗争形势很复杂,但中国不是吓大的,放人是必须的。勿谓言之不预也!”

按照《“勿谓言之不预”,中国的警告美国真的看懂了吗?》的说法,中美贸易摩擦这件事情上,美国人显然没有知难而退的意思。2018年新华社的“勿谓言之不预也”没有阻止特朗普的加税行为,双方随即开始了一年的贸易摩擦,期间打打谈谈,几度要达成协议,却又功亏一篑。从这个意义上说,特朗普成功的在中国的黄线上蹦跶了一年。然后继续极限施压!2019年5月29日的《人民日报》的社论可以视为中国已经准备好用实际行动回击美国的挑衅。因为中美贸易毕竟不对等,我们在关税上可用的手段已经基本用尽。接下来,中方必然需要用到贸易之外的手段维护国家利益。

由《人民日报》发文“勿谓言之不预”是否如过去已经发生过的一样,标志着中共当局对外进行“自卫反击战”的开始?按照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评论文章的说法:“在中国的改革面临着来自内外的严峻挑战时,北京在战略上的保守和沉默并不是无所作为,停滞不前,而是以守为攻,‘静’观其变,其实正在进行更长远和全面的筹备。就贸易战而言,中国已经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而这种安静才是最佳的备战,才是更好的进攻。”

有外媒把中共即将使用的“稀土武器”讥讽为“最后的‘稀’望”,十分传神。而按照彭博社的说法,这个“备战”工作似乎已经完成,随时可能开打。中国已经完成必要时限制对美国出口稀土的计划,打击美国经济。一旦决定推出措施,可以在短期内实施。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战升级之后,中国已经暂停向美国采购大豆。不过,早前已经下达的订单不会取消。

有中国内地网站以《中国已制定完成计划 必要时限制对美稀土出口》为题转述博社本月31日报道内容:据知情人士指出,……这些措施可能会主要集中在美国最为依赖中国的重稀土上。

本周三这个彭博社曾撰文彭博社周三撰文警告:中国威胁将稀土行业的垄断地位用作贸易战的武器,或导致美国制造商面临稀土断供,对美国工业构成重大冲击,由此导致的影响可能持续多年。

如上彭博社文章被中国大陆多家官网以《彭博社:中国若限制稀土出口 或对美国工业产生毁灭性打击》,再次“大涨了中国人民的志气,大灭了美帝国主义的威风!”

根据以往的经验,中共政权对外发出战争叫嚣时,如果说由人民日报刊登正式评论文章发出的警告用语最严重者确为“勿谓言之不预”的话,那么“是可忍孰不可忍”则是“打响自卫反击战”的“冲锋号”。登基一来一直都在持续不断地推陈出新”,用大量毛泽东时代的政治标语和革命口号煽动国内民众,提振党内士气的习近平是否有胆量对全党全国发出“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新时代最强音”?等着看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