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华人很统一!今年六四纪念活动 台湾政界阵容大

www.creaders.net | 2019-06-02 10:32:12  博谈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人很统一!今年六四纪念活动 台湾政界阵容大

由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与《自由中国之声》负责人成水炎等中国反抗力量,联合台湾民主人权团体共同举办的《“六.四”三十周年暨“二.二八”七十二周年联合纪念活动》,于6月2日下午举行,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暨前台南市长赖清德、前行政院长游锡堃等,均到场致词,并强调台湾必须捍卫自由民主,拒绝一中,拒绝一国两制。游锡堃强调:唯有台湾的自由民主屹立不摇,全球人类的自由民主才有希望。

6月2日下午1时30分,由“2019台北联合纪念活动”筹委会主办的《“六.四”三十周年暨“二.二八”七十二周年联合纪念活动》,假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活动受各界人士的重视,包括前副总统吕秀莲、前行政院长暨前台南市长赖清德、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民报》董事长陈永兴、台湾团结联盟(台联党)主席刘一德、绿色和平电台主持人、政治评论人余莓莓博士等,均到场致词。

袁红冰开场时宣告活动主题:摧毁中共暴政,审判六四屠夫;拒绝一国两制,保卫自由台湾。并强调彻底摧毁中共暴政,是为六四声张正义的唯一途径。

赖清德致词时表示,二二八在台湾人民的努力下已获得平反,并还原当年的历史事件,恢复当时英勇的国家主人的清白,并透过二二八基金会,对受刑人或是不公审判,权益受到影响或被剥夺的人给予赔偿。而六四天安门事件在中国并未有正确的定位,且中共政权对中国社会人民的控制没有任何的放松,反而是更加严格。他说从西藏与维吾尔族的所受到的镇压,以及香港过去可以自由地谈论并纪念六四天安门事件,但现在已经不可行了,都可以看出。

他强调,台湾的角色非常重要,自由台湾的民主制度,自由的生活方式,就是中国的一盏明灯。台湾绝对不能被中国并吞,这是纪念六四最重要的一个启发。他呼吁,大家要团结合作,一起对抗中国的并吞,捍卫台湾国家的主权,维护民主自由的方式。

游锡堃也指出,台湾位于东海、南海、台湾海峡的要冲,基于战略的需要,且因为台湾是华人文化圈唯一的民主国家,是民主的堡垒,是民主的灯塔,台湾如果守不住,美国与全世界自由民主的联盟也会很惨。所以,一定要捍卫台湾的自由民主,拒绝一中,拒绝一国两制。唯有台湾的自由民主屹立不摇,全球人类的自由民主才有希望。

吕秀莲则呼吁,前人的牺牲绝对不是结束,所有先进的牺牲,只是为了后面的努力来播种,我殷切的期待,来自海内外各地,希望中国能够进步、民主、自由的朋友,一定要前仆后继,否则前面的牺牲就是白白浪费了。

台湾《民报》董事长陈永兴致词时强调,六四发生后,中共依旧一党专政到今天,甚至对香港、图博、维吾尔族人大肆逮捕、压制言论自由,侵犯人权。他认为“这样的政权应该要从这个地球上消失”。

对于来宾致词,针对摧毁中共暴政的呼吁,以及捍卫台湾民主自由的呼声,现场民众屡屡报以热烈的掌声数。

袁红冰在其《六四三十周年致词》中表示:“保卫自由台湾”是时代的召唤,这是当前国际政治的命脉,这是关乎人类命运的大搏战。保卫自由台湾,就是保卫十六亿人构成的华文社会中唯一一个自由的国度;保卫自由台湾,就是保卫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保卫自由台湾,就是保卫中国民主化的希望,就是保卫东亚大陆各民族成为自由人的希望。

活动后续由基督教与佛教团体举行对六四及二二八死难者英灵的祭奠。并邀请各界人士进行演讲。讲者包括:联合纪念活动筹委会召集人成水炎、台湾公义会创办人洪弢、原立法委员周倪安、在台藏人协会会长丹增南达、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永久和平发展协会主席黄千明、独立学者曾建元教授、独立媒体人郭宝胜牧师、台湾基进主席代表蔡劲甫、藏青会台湾分会会长洛桑才旺、费边社创办人、《望春风》总编辑叶柏祥、全民幸福政党大联盟总主席、建国党主席古文发。

华人很统一!今年六四纪念活动 台湾政界阵容大

中国流亡作家袁红冰

华人很统一!今年六四纪念活动 台湾政界阵容大

中华民国前副总统吕秀莲

华人很统一!今年六四纪念活动 台湾政界阵容大

前行政院长暨前台南市长赖清德

华人很统一!今年六四纪念活动 台湾政界阵容大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