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即将发出“是可忍孰不可忍”怒吼

www.creaders.net | 2019-06-03 20:00:42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以往的经验,中共当局对外发出战争叫嚣时,如果说由人民日报刊登正式评论文章发出的警告用语最严重者确为“勿谓言之不预”的话,那么“是可忍孰不可忍”则是“打响自卫反击战”的“冲锋号”。 

习近平即将发出“是可忍孰不可忍”怒吼

  有一位也是经历过毛时代政治沧桑的网友给笔者发来一个链接,去年的瑞典“辱华”事件发生后,“中共央媒已经是可忍孰不可忍”过一次了。结果还不是不了了之?

  去年九月二十二日,中国央视发布新闻说:当地时间21日,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中播出了一段时长1分33秒的辱华视频。其内容是给前来瑞典的中国游客的信息提示,视频用中文配音上传至我国某社交平台播出。视频中,主持人发表恶毒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主持人罗恩达尔对中国游客提出多条“建议”。如:“我们不在历史建筑物外拉屎。但是你要是手上有一点大便,在瑞典我们就洗手”。

  22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就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发表谈话,“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已向瑞典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在谈话中表示,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内容和罗恩达尔的言论赤裸裸散播、宣扬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公然挑起煽动针对中国及其他族裔的种族仇视和对立,使用的中国地图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关节目已经突破了人类道德底线,严重挑战人性良知,严重违背媒体职业道德。这样的事竟然发生在崇尚种族平等的瑞典!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负责人辩称这是娱乐节目。中方坚决不能接受,敦促瑞典电视台及有关栏目立即道歉,并保留就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央视新闻 网为此配发的评论文章《如此辱华,是可忍孰不可忍!》中说: 近年来,欧美各国发生多起或明或暗的辱华事件,都曾充斥着极度的无知和满满的偏见。然而,像瑞典电视台播出的辱华视频这般毫无掩饰、极尽毁谤和侮辱之事的,还真不多见。可以说,这则视频把辱华推到了新高度,也揭露了西方一些人士极其丑陋的心态。 如此辱华,是可忍孰不可忍! 其一,视频拿“大便”当噱头,趣味低级令人震惊。尽管视频中无处不在地透露着文明的优越感,但所暴露出的品味却极其低端,显示出策划者粗俗不堪的个人教养。 其二,视频面对中国人群体,直呼“平等的原则不适用中国人”,其种族主义言论令人震惊。如今,竟然还有这种言论和给这种言论张目的媒体平台,实属罕见。 其三,视频拿中国游客受辱事件作为调侃对象,不仅给当事人造成二次伤害,还无限扩大侮辱的对象至全体中国人,足见个别瑞典人内心存在的无知和偏见。尽管这种言论只是极个别现象,完全不能代表全体瑞典人,但放任无知和狂妄的存在,将是极其危险的。

  因所谓的瑞典“辱华”事件,中国“帝吧”网民日前再次“出征”,到瑞典电视台、涉事主持人以及瑞典外交部的脸书上刷屏。(Social Media)因所谓的瑞典“辱华”事件,中国“帝吧”网民日前再次“出征”,到瑞典电视台、涉事主持人以及瑞典外交部的脸书上刷屏。(Social Media)

  该文章还把“辱华事件频发”的重要原因总结为“对中国的旅游者和消费者强大的购买力,一些欧美人士心态渐渐失衡,原有的优越感荡然无存。他们的内心不能接受这个变化的世界和中国逐渐强大的现实”。

  当时的中国大陆众多媒体都以《央视:瑞典电视台如此辱华,是可忍孰不可忍!》为标题转载了央视新闻网的消息和评论内容。总部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的标题是《瑞典辱华 北京祭出罕见外交辞令:是可忍孰不可忍 》。

  就在央视代表“全体受辱的中国人民”表达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强烈愤怒之情的当天,“肇事者”,该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节目制作人就公开发表声明,称自己绝没有可能对此道歉,理由是“中国人不懂什么是幽默,他们曲解了我们的意思”。

  事件发生一个星期之后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声称: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播出辱华节目,恶意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主持人的言论充满对中国和其他族裔的歧视、偏见和挑衅,完全背离了媒体职业道德。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中国外交部和驻瑞典使馆已经分别在北京和斯德哥尔摩向瑞方提出严正交涉和强烈抗议。中方要求瑞典电视台有关责任人立即采取措施消除恶劣影响,并保留就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习近平即将发出“是可忍孰不可忍”怒吼

  到此为止,整个中国大陆上的各类媒体即不再继续炒作这个所谓的“瑞典电视台辱华事件”,所谓“进一步的措施”也从来未见采取。

  半年多以后,本来中国人民全都已经忘记了这次“受辱”事件,“恶劣影响”眼看已经自行消除了,人民网又在今年4月2日发布了一则短消息:《瑞典辱华节目主持人辞职:对政治缺乏正确认知》。消息中说:瑞典辱华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近日宣布辞职,于本周结束其在瑞典电视台周五晚间档节目《瑞典新闻》三季的主持生涯。罗恩达尔承认自己作为一名喜剧演员,对政治缺乏“正确的认知”。

  消息中还简短回顾 了“去年9月,《瑞典新闻》因播放辱华节目,以及在节目中使用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的中国地图,引起中国民众和瑞典当地华人华侨强烈愤慨。”

  当时有在内地的记者朋友透露,这个“辱华”主持人以对政治“缺乏认知”的理由辞职的消息已经被上面明令不得炒作,不得发表评论。所以人民日报等所有纸面媒体都没有刊登这则消息,曾经高喊“是可忍孰不可忍”的央视网更是装聋作哑。

  中国副总理刘鹤2019年5月10日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美联社)中国副总理刘鹤2019年5月10日离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美联社)

  热心的网友让我们回顾这段故事的目的无疑是想说明,如今的中共官媒即使就中美贸易战发出了“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最后通牒”,结果仍可能会是不了了之。但是我们注意到,去年的那个瑞典“辱华”事件虽然一度被中国大陆媒体炒得十分火热,不过当时的人民日报和新华社都一直表现得十分矜持,没有为此以“本社”或者“本报”的名义发表评论文章。至于央视虽然也是党中央的一级央媒,但它的网站上发表的所谓“微评”之类的言论文章往往并非当局直接授意,内容的“自由度”稍宽,所以也和人民日报上的评论文章的重要性,特别是从政策指导性的角度相比,不能相并论。

  关于中美贸易战的最新进展是,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日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声称是“旨在全面介绍中美经贸磋商基本情况,阐明中国对中美经贸磋商的政策立场”。总部设在北京的多维新闻网为此发表评论文章《从人民日报宣战到白皮书反击 中国对美舆论战升级》。

  该文章认为中国官方高调在周末罕见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对外澄清制造中美谈判僵局的责任, 抢占舆论话语权。这已然是中国对外舆论战的最高潮,也意味着中国实质反制阶段的新开始。在此之前,自5月10日中美最后一轮接触前后,整个中美和谈的气氛已经变得凝重甚至完全逆转。 5月29日中共最高机关报《人民日报》第3版对美发出措辞最强烈的警告:美方不要低估中方反制能力,勿谓言之不预。“勿谓言之不预”在中国大陆外交中具有特定含义,意味着最严厉警告和准备“开战”。这一可看做最后通牒的权威表态与同属《人民日报》的署名钟声(谐音“中国声音”)九评中美贸易战,代表了中国在5月10日中美最近一轮贸易谈判出现形势逆转后,选择了坚决回击,从内外舆论到实质反击动作必将急速全面升级。

  而依笔者之见,虽然 人民日报5月29日的评论文章使用了“勿谓言之不预”的“最严厉警首告”词,但首先该文章不但仅仅是刊登在三版,而且还是一篇署名文章,离真正的刊登在头版甚至头条的“人民日报社论”的重要性还差着两个档次。

  现如今,虽然人民日报全文刊登的最新的一份“意在阐明中方立场”的以中美贸易冲突为主题的“白皮书”,但当天并没有同步发表评论文章或者社论。而去年9月24日人民日报在报道和刊登当时的那关于中美贸易冲突的第一份“白皮书”《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的同时,人民日头版这则新闻的上方被安排 了“本报评论员”文章《合作是处理中美经贸摩擦唯一正确选择》。

  无法预测这第二份“白皮书”出笼后的第二天或第三天,《人民日报》是否还会补发一篇“本报评论员”文章,或者干脆就发一份最有分量的“人民日报社论”。

  常读《人民日报》的普通人也能够总结得出该报所有评论的不同档次和级别。一等一级毫无疑问是刊登在头版甚至头条的“人民日报社论”;一等二级是“本报评论员文章”或者“本报特约评论员文章”。二等一级是固定署名文章,其署名往往使用谐音,比如钟声(中国的声音),任仲平(谐音“人重评”,人民日报重要评论);国纪平(“国际评论”)等等。至于其他署名文章,至于其他署名文章,特别是署名不固定的评论文章,重点性就一般般了。

  在中共执政史上,针对最重要最关键事件的“人民日报社论”基本都是要由党的最高负责人审阅的,1957年反右开始时的“冲锋号”,人民日报社论《这是为什么?》根本就是毛泽东亲自撰写。中共党史资料披露说毛泽东在世时先后审阅和批改人民日报社论逾百次。

  现如今,面对特朗普的“极限施压”,时时事事都已经习惯效法毛泽东的习近平,也亲自捉笔以“是可忍孰不可忍”为题号召全党全国迎头痛击美国霸权主义的“人民日报社论”不是没有可能。

  已经有中国大陆网友断言:到目前为止,特朗普的2500亿“关税大棒”虽然已经高高举起,真正落实到位仍需时间。待这2500亿的一棒重重砸落到习近平头顶上发出巨声闷响,新的一枝30000多亿的“关税大棒”也高悬于习近平头顶之日,就是习近平亲自发出“是可忍孰不可忍”的怒吼之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