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遭另类政变?王岐山李克强已靠边站

www.creaders.net | 2019-06-05 12:04:52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习近平遭另类政变?王岐山李克强已靠边站

美媒曾报导,王沪宁未任常委之时,就有权管制习的照片在媒体上的发布,此种罕有特殊权限,可见一斑。( Feng Li/Getty Images)

随着中美贸易战越打越烈,外界发现习近平似乎遭遇另类政变,甚至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都在靠边站。而擅长搞“低级红,高级黑”的王沪宁这类人却大行其道。有分析认为,习上台前后多次传出遭遇江派政变甚至暗杀都被化解,却最终没能躲过江派刺来的“软刀子”。

王沪宁成“核心之核心”

美中贸易战全面开打后,“中共大脑”——王沪宁日前再获新职,担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小组组长,掌管全党的思想。

《看中国》评论员郑中原说,当局在这一领域此前已重提原教旨魔鬼马克思主义的“阶级”,这无疑又是王沪宁使出的对抗贸易战的阴招,显示其正处于势力大扩张期。

王沪宁被外界视为江泽民“三个代表”、胡锦涛“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中国梦”、“习思想”的幕后军师。他也被称为中共“头号理论化妆师”、中共党魁的“大脑”。

虽然王沪宁一直极力避免表现出自己的派系,但大多观点认为,王是江系埋在胡锦涛和习近平身边的一枚棋子。

郑中原分析说,就目前而言,如果说习近平是党核心,那么王沪宁则成为“核心之核心”。因为中共号称要管天管地管人,还要管人的思想,王成为党的“大脑”,习当然也在受管其中。

美媒曾报导,王沪宁未任常委之时,就有权管制习的照片在媒体上的发布,此种罕有特殊权限,可见一斑。

王沪宁煽情 习近平“参战”

在群狼环伺、刀光剑影的权斗中登顶的习近平,为什么会听王沪宁管制,甚至以其为“师”呢?

郑中原认为,无非是习近平目前还想保中共政教合一的政权,需要指导思想忽悠人,而王沪宁正好善于包装和忽悠。

习确立“习核心”前后,中共官场一片颂习风气,捧习口号一个比一个惊人,从中央到地方对习的“造神运动”,正是王一手安排。

结果人们看到,习从邓小平时代的“韬光养晦”走出,挥起了“大国崛起”的旗帜。习本人也被推到了“定于一尊”的高度。接着,习近平修改党章顺利得“令人生疑”,完成了可以无限期连任的“梦想”……

接下来,发生了诸如公开宣传“千人计划”、弘扬“2025中国制造”等等一系列的低级错误。不但偷人技术,而且还大张旗鼓宣传。结果,美中贸易战开打了。习终于被引入了美中贸易冲突,于是开始下令灭火。

2018年12月初,习近平与川普直接见面,商讨解决贸易问题办法,贸易争端暂停90天。然而江派出常委韩正、王沪宁们又开始为习“支招”。于是,中共又系统地更改了近150页的贸易协议草案,令美中数月的谈判成果前功尽弃。

此举终于激怒了川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全面征税。于是,王沪宁们再次对习“献策”,大张旗鼓地鼓动反美,连续播放“抗美援朝”影片等等,把习架到贸易战前线,不打也得打!

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

大纪元6月4日刊发特稿说,川普总统发起的贸易战,表面上是要减少贸易逆差,阻止中共盗窃美国技术,迫使中共施行结构性改革,实现贸易、市场、信息自由,实质效果就是要瓦解中共专制。

但川普总统至始至终将习近平和中共区分对待,频频对习释放出善意,数次延迟增加关税。

然而中共却以毛左意识形态指导贸易战。而熟悉美国政治、经济的王岐山、李克强说不上话,王沪宁等在中南海大行其道,频频抛出文革式口号和政策,应对贸易战。

在李克强试图全力降低美中贸易战对中方经济的冲击时,王沪宁仍出来搅局,让外界惊呼两人“打起来了!”,媒体甚至用“中南海暗流涌动李克强王沪宁杠上了?”来描述中共党内应对贸易战的奇景。

而一度被视为对美外交操盘手的王岐山,虽然重返政坛但是却被边缘化。出任国家副主席一年多来越来越悄然无声。

王沪宁则借此战兴风作浪。不久前,还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著作,来应对美中贸易谈判。促使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导致北京当局目前节节败退,政治腐败无可救药,经济危机积重难返,民怨沸腾已忍无可忍,政权崩溃已具足。

“打虎”突然变调 习里外不是人

大纪元特稿说,习近平初上台时虽然面对的是江泽民留下来的烂摊子,但仍顺风顺水,迅速抓捕和处理了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中共江派贪腐人物。一时间民望高涨。

但习在一路凯歌的反腐败运动中,未顺应民心,一举拿下中国社会腐败之源江泽民。江作为中共贪腐和保守势力的总后台,与习是你死我活的根本敌对关系。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坊间传闻习近平躲过了江派至少10次政变,甚至暗杀都被化解。然而面对江派人马提供的各类假情报,习却没有躲过江派“软刀子”式的政变方式,让中共大脑王沪宁这类人走上前台。不仅激化了中美紧张关系,使中美贸易战越打越烈,而且使中南海内部看似“定于一尊”,实则人心思变,让习里外不是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