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驻华使馆突发消息 令中共各级官员胆寒

www.creaders.net | 2019-06-06 15:20:05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驻华使馆突发消息 令中共各级官员胆寒

美国驻华使馆6月3日在微博发布《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被认为是对中共人权恶棍发出警告。(微博截图)

适逢六四30周年之际,美国驻华使馆6月3日在微博发布《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被认为是对中共人权问题发出警告。有评论认为,这个人权问责法既可以在经济上对中共官员实行制裁,也对他们的精神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因此令参与人权迫害的中共各级官员胆寒。

人权问责法震慑中共官员

在六四事件30周年前一天,美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了针对人权问题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该法律可对犯有严重侵害人权或有贪腐行为的外国官员实施制裁,如限制其签证以及冻结其在美资产等。

马格尼茨基是俄罗斯的一名会计师,曾因揭露俄罗斯权贵的腐败不法行为,在2008年入狱,拘禁期间被折磨致死,引发强烈反响。2012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了以他命名的法案,禁止迫害马格尼茨基的俄罗斯官员进入美国,或利用美国银行系统。2016年12月美国国会通过《全球马格尼茨基法案》,将原来的马格尼茨基法扩大到所有外国官员。

外界认为,美国驻华使馆在微博发布该法案,是今年美国政府对六四事件发声的一部分,不少中国网民跟贴,希望美国尽快落实。

有的说“尽快实施马格尼茨,刻不容缓”,“赶紧的,把大陆官员的财产结冻了”。

还有的说“应该再加上他们的直系亲属”,“要说到做到,全中国人民支持你”。

原国际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主席刘青表示,川普总统上台后,美国政府对六四事件的态度,比往年都要郑重和严厉,这体现出美国的变化。

他说,这个(人权问责法)既可以在经济上对中共官员实行制裁,也对他们的精神造成非常大的压力。“一旦他们逃往自由世界,民主社会的这种通道也存在危险,那么他们内心的恐惧和压力就是非常大。”

六四学生领袖周封锁认为,“现在最重要的,对于中国来讲,就需要多放一些名字上去(制裁名单)。”如果把共产党红色家族都放到制裁名单上去,这个影响对中共来讲,有可能是致命的。

“这些当权者都是非法的富贵,如果把这方面给它堵住,对于触动这个体系崩溃会很有意义。”周封锁称。

美国政府今年对六四事件高调表态,直指六四是大屠杀,谴责中共暴行。6月4日当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六四30周年声明,称天安门民主运动是“英雄般的抗议运动”,谴责中共对和平示威的暴力镇压。美国国会举办多场追悼活动,众议长佩洛西出席听证会并讲话,她说,永远不会忘记30年前的这场屠杀。

美驻华使馆突发消息 令中共各级官员胆寒

6月4日,美国国会举办多场追悼活动,众议长佩洛西出席代表六四的坦克人雕像揭幕仪式。(Alex Wong/Getty Images)

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一旦严格执行人权问责法案,对中共迫害人权的个人实施制裁,拒绝其入境,冻结其海外资产等,必然会对中国社会带来震撼效应,这也是中共权贵利益集团最害怕的。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曾表示:对于被问责的人“财政部将冻结他们的资产,公开谴责他们犯下的恶行,他们将为其劣迹付出沉重代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