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众院前议长:香港人在家门口见识了中共暴政

www.creaders.net | 2019-06-14 17:14:53  希望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针对香港持续多天的反“送中”抗议活动,以及香港警方对和平抗议者们的暴力镇压,美国国会众议院前议长金里奇(Newt Gingrich) 博士6月14日发表评论说,香港人在家门口看到了中共带来的暴政,而这也就是香港人正在抵抗的。

  金里奇博士的评论发表在福克斯新闻网上,他的评论题目是“香港人抵抗的是什么,以及他们看到什么来了”(What the people of Hong Kong are resisting (and what they see coming))。在文章中,金里奇博士说:

  在过去的几天里,有超过一百万的香港居民涌上街头反对一项拟议中的法律,那项法律将允许那个半独立的政府(指香港政府)把被中国大陆指控有罪的居民转交给北京的共产党当局。

  那项法律的支持者声称,它可以防止重罪犯躲藏在香港以逃避司法审判。但是其他很多人(包括我自己)都认为,这项法律是中国共产党为了进一步限制香港已经在萎缩的自治的一种方式 —— 并且在这座民主城市中对反共的声音进行消音。

  这次抗议活动甚至比2014年的雨伞抗议活动还要大——那时是几十万香港人请愿能够选出自己的领导人。(那次抗议活动最终失败了。香港特首最后由一个大约1,200人的选举委员会提名,而该委员会又由北京控制的国务院任命。)

美众院前议长:香港人在家门口见识了中共暴政

  针对目前的抗议活动,香港警方向人群发射了胡椒喷雾、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他们用棍棒殴打无数的手无寸铁的平民,并逮捕示威者。香港立法机关推迟了对这项拟议法律的讨论,但是其领导人并没有表明他们会完全废除这项“引渡计划”。

  事实上,据《纽约时报》报道,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是中国共产党的盟友,她“把抗议者比作被宠坏的孩子,并发誓要继续争取该《引渡法》。”

  对于那些没有研究过这个具有历史意义、充满活力的城市的人来说,香港是一个前英国殖民地,拥有一个民主制度(并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开始了有限的选举权运动)。但是这并没有持续下去。香港在1997年被交回给中国,但它仍然在中国共产党统治下保持了部分独立。根据香港宪法(指《香港基本法》),它将保持半独立到2047年,但是中国的领导人一直在努力加快这个时间表。

  毕竟,香港是一个相对自由和民主的堡垒,坐落在共产主义的极权独裁统治的边缘。在那里,互联网没有受到审查,媒体相对自由,企业不受国家控制。中国共产党不欣赏香港的新闻业(他们批评中国的领导人),也不欣赏香港的几十万,乃至几百万的,亲民主居民(他们代表着对共产主义的致命威胁)。

  对这些抗议活动的回应表明,中国共产党对香港的控制程度有多少。这还提醒我们,习近平总书记愿意采取侵略性的步骤消除异见,并进一步巩固中国共产党的权力。这是习近平和中国体制的一个关键部分,西方对此简直是误解。 (我最近在我的Newt’s World播客中有一集讨论了这一点)。

  在香港反《引渡法》的人这样做是有充分理由的。在中国大陆,习近平一直在积极审查互联网、监禁给党制造麻烦的记者 —— 事实上,几乎任何不忠诚的人都会被捕。我在我的新书《川普对中国:美国最大的挑战》(Trump vs. China: America’s Greatest Challenge)中一直在研究习近平对权力的巩固,这本新书将在今年10月出版。

  像很多极权主义者一样,习近平也开展了所谓的反腐运动。从短期来看,这可能有助于习近平夺取大量权力。但是,从长远来看,我怀疑这会造成严重的问题。

  “反腐运动”和“亲忠诚运动”不同。由极权制度强加的强制性反腐努力将被证明是具有破坏性的。习近平的强制性“警察国家运动”在教人们撒谎,让人们说给中国共产党(也是中国政府)的领导人他们想听的任何话。

  这一点(以及现代中国的许多方面)反映了乔治·奥威尔的《1984》—— 只不过现代技术和监控能力似乎超出了奥威尔的想象。在这个系统中,真相被恐惧所抹杀。忠诚度变成必须每天证明的事情 —— 通过每一个思想、言论和行为。记住我的话:它会以糟糕的方式终结。

  这实际上就是香港人正在抵制的。他们在自己家门口看到了暴政。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