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亲属:亦官亦商亦纪委

www.creaders.net | 2019-06-16 08:05:41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原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亲属:亦官亦商亦纪委

近期,中共陕西省委原书记赵正永及其亲属的丑闻频曝光。有陆媒日前披露,其远房亲戚、陕西省纪委预防腐败室前主任胡传祥通过向上市公司高管行贿获得“楼花”,再倒卖获取巨额利润等的细节。

据上游新闻今年6月14日报导,其获得的判决书显示,上市公司天地源的总裁李炳茂、副总裁马小峰已于5月16日以受贿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8年。

而向他们行贿的胡传祥,其落马前的公职身份是副厅级的陕西省预防腐败局预防腐败室主任。

检方指控,2010年至2014年期间,李炳茂利用担任天地源公司总裁职务上的便利,违反公司规定,未经请示报告和集体研究,擅自决定,授意马小峰将西安天地源公司开发的四个楼位转让给胡传祥,致使胡传祥获取巨额利益。

天地源隶属于西安高科(集团)公司,注册资金8.6亿元(人民币,下同),是陕西唯一一家上市的地产公司,在上海、深圳、天津等地设有分公司。

判决书还显示,2012年至2017年,李炳茂先后13次收受胡传祥现金共2000万元;在转让楼位中,马小峰私自安排财务人员两次违规退还楼位款,为胡传祥提供帮助。胡传祥先后四次送给马小峰现金共500万元。

纪委正好灯下黑:炒楼花获巨额利润

现年52岁的胡传祥,2006年从副团职武警干部转到地方任纪检干部,先后任陕西省纪委、省监察厅第二纪检监察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汉中市汉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等职。

胡传祥供认,2006年起就开始经商。因国家公务员不能经商,胡传祥为了掩人耳目,先后以陈辉、董某某、董红建、孙乃广、李某甲等人名义成立了西安鼎盛实业有限公司、陕西中通置业有限公司、陕西盛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盛骏贸易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公司的工商注册中虽然没有他的名字,但他是实际控制人。

2010年,胡传祥听说天地源公司在卖楼花,能赚钱,就找到时任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西安高科集团董事长安建利。安建利找到李炳茂和马小峰,让二人卖给胡传祥一栋楼。

李炳茂是天地源的一把手,对楼位问题有决定权;时任西安天地源公司副总经理马小峰,当时具体负责“枫林意树”项目 ,在楼位出售、销售价格及回款上有决定权。

双方楼位谈成后,胡传祥便组织资金并安排他的企业“西安鼎盛实业有限公司”跟天地源签订购楼合同。2012年,“枫林意树”小区30号楼销售很好。结果,胡传祥卖这栋楼让挣了1300万元左右。

2012年黄历新年前的一天,胡传祥请李炳茂吃饭后,把装了100万元钱的纸箱放进李炳茂的奥迪车后备箱内。那纸箱原本装12瓶茅台酒。

2013年4月,胡传祥升任陕西省预防腐败局预防腐败室主任。同年7月,胡传祥以其所控另一家公司“陕西盛骏贸易有限公司”名义与天地源签订合同以及结算,并拿到了天地源开发的“丹轩坊”小区的4号楼。

2013年11月份左右,胡传祥把500万元装进两个大箱子和一个小箱子里,全部放进了李炳茂车的后备箱里。

此后,李炳茂又帮胡传祥买了两个楼位,为此胡后来分10次共给李送了现金1400万元。

朝里有人好做官:靠赵正永上位

2015年6月,胡传祥的仕途又进了一步,省预防腐败局预防腐败室主任的职位没变,却从正处级晋升为副厅级官员。

据财新网报导援引知情人士披露,胡传祥的升迁“主要是依附赵正永”。

据报,胡传祥与陕西省省委原书记赵正永的夫人孙建辉有一点远房亲戚关系。会来事的胡经常往赵正永家跑,被认为是赵正永的心腹之一。

一位了解内情的陕西省纪委干部说,“胡传祥身为纪委官员,违纪违法行为比大多数贪官更猖狂。纪委内部通报他贪腐金额属于上亿级别。”

2018年8月,胡传祥被查。今年2月的“双开”通报指,胡传祥拉帮结派、搞小圈子;违规经商办企业、拥有非上市企业股份;贿赂国家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共财产,数额巨大等。

2019年1月,赵正永也被查。据陆媒报导,赵正永案呈现家族式腐败,赵的妻子、弟弟、女儿等多名直系亲属也被协助调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