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摆脱国安控制经验 写给深陷国安罗网中的朋友

www.creaders.net | 2019-06-16 17:38:25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写在前面的话:

  “这些看得见的套路本身也是套路中的套路,明面上的目的根本不是真正的目的,这一切都只是测试,仅仅是他们对目标个体的整体评估和侧写的一部分。”

  “如果目标个体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加上自身“无用”,加上非直接“不配合”得当,会直接导致评估报告上的各项评估指标的不符合,这就意味着骚扰的结束。”

  本文主要从国安团队单元入手,谈谈个体应对经验。

摆脱国安控制经验 写给深陷国安罗网中的朋友

  国安委,该机构一直对外保持着非常神秘的色彩,官方对其公开报导甚少。

  从内往外看,它是一个对国家安全力量进行统一决策和协调的党内机构。宏观上沦为党魁架空传统常委制(成员各管一摊的传统常委),架空国务院及各部委,全面独裁的工具。

  从外到内看,国安委是一个总管军队、公安、外交、情报领域的强力机构。委员会仅限中央层面,由多部门(公安部、国安部、中政委、部队等单位)组成,设有办公室(中央办公厅主任担任主任)。

  国安(部/北京、省厅/直辖市、地级市局)作为早前存在的情报机构,在习时代被划入国安委(成为其具体执行部门之一)之后,依然保持着原有业务。省级国家安全厅(局)由国家安全部与当地省级党委、人民政府双重领导,实际上以国家安全部的领导、管理为主。市、县两级国家安全机关由省级国家安全厅(局)垂直领导管理。

  现实中,国安与国保(公安的一个警种,省、直辖市公安局国保总队/ 地级市公安局国保支队/区县级公安局国保大队)性质相同,维稳是其主要职能,国安倾向于在战略层面上布局把关调整稳定格局,国保主要在战术上打击控制不稳定因素。

  跟国安打过交道的人大部分人也最终选择保密。所以市民社会知之甚少,这里我来跟大家分享下我跟国安打交道的经验。

  1、 国安的团队单元

  国安的小团队是它们整体高效协作的基础单元。一个小团队,往往有6名以上的成员,拥有自己的车辆和秘密据点,四人同时外勤,各有分工。

  它们团队每个人没有固定工作时间,可以高强度续航一天到几天不等。

  秘密据点通常为一个位于市区的政府基础设施附近的大楼之下。因为保密的因素,非固定人员不常见,连卫生都是自己打扫,看守目标个体、上厕所和搜身都得亲自来,所以团队里面一般会有两名女性。在发展线人的情况下,女性也派上很大用场。

  2、 与其它部门间的天然矛盾

  国安锁定的对象一般不是同期的国保(或其它国安情报部门)对象,因为它们过去常为此争斗影响工作。横向上,在过去几年,多个并列的情报机构冲突的情况经常出现、效率很低,国安委成立之后,它们的合并也没有完全消除彼此的冲突。国保对国安的厌恶程度,也远超公安对国保的反感。所以,国安多会提醒不要在国保那边提它们。

  3、 乘虚而入是惯用手段。

  生活工作发生巨大变动的个体,从家庭或者团队脱单的个体,比如没有什么经验的新人和年轻人、生活工作有严重困难的人、家庭关系有严重矛盾(国安往往提前掌握,国保在这方面也很娴熟)的人是它们的常见目标人群。它们通常会认为这些被锁定的目标个体没有正面拒绝的理由,和虚与委蛇的基础。

  有些在北上广深等地活动的外户籍朋友,也容易被户籍所在地国安接触。

  4、 精心挑选目标个体

  国安与目标个体见面之前都是做好充分准备的。意识形态模糊、容易被同化、国保维稳有效等是它们常用的考量因素。目标个体最近一年的网络言论、最近几年与亲友言论等也被纳入考量范围。

  目标个体,从进入它们视线到被它们锁定会面,中间有复杂的筛选和分析过程。有线索表明,国安至少有数月到数年的对目标个体的工作生活的秘密干扰布局,然后再提前布局安排会面。

  5、 处心积虑安排会面

  大家可以想象以下一个钻石王老五怎么去追一个目标对象。国安发展线人的动机和特长强于办案,经常以办案的伪装来搭讪目标个体。

  一般电话约目标个体见面,也有伪装为片警约谈见面后摆明身份的。直接约受挫后,会安排亲友(提前很久)给一定暗示,劝说目标个体与它们接触。如果还不行,精心安排好的“邂逅”场景就会出现。

  秘密约谈一般会带目标个体到相对熟悉的地区(地理位置)的不熟悉的环境里(好饭店、好酒店房间)。

  秘密传唤,则有可能会被带至秘密据点。国保的秘密据点多在郊区、军事设施附近的基地;国安因为其工作的频繁度,它们的秘密据点多分布在市区。

  6、 秘密据点里的套路

  这个情况主要是它们针对于“被认为野性难驯”,不容易被征服的目标。它们会明示你“你是不是感觉我们什么都是套路,你说什么我们都不会相信?”在这里爱说谎的朋友有福了,不说谎的朋友有苦了。就算你说实话,还是不免被酷刑几轮它们才会认为你说的是实话。

  然后它们故意来用实际行动来给你明确这句话。比如,它们为了让你相信他们的话会给你证明;为了让它们自己相信你的话,也会采取实际行动,各种酷刑,包括但是不限于国保公安的手段,还有电击和敲脑袋。

  国安因为程序上没有法律和制约,所以手段上比国保更没有人性和底线,也更是非常灵活。在酷刑折磨方面,国保和公安因为有时间和空间监管,在中途会有间歇、适可而止,而国安并无约束,折磨可以从几个小时到几天、不间歇不停止。

  但是,国安本身素来套路很多,形式测试多于内容实质。这些看得见的套路本身也是套路中的套路,这一切明面上的目的根本不是真正的目的,这一切都只是测试,仅仅是他们对目标个体的整体评估和侧写的一部分。

  套路归套路,它们的小团队里一般不会出现像老预审那样的专业心理侧写师,而它们的套路却完全符合心理学做法。所以它们会回避对心理学的讨论,避免暴露自己的真实目的。

  7、 隐私往往是它们的突破口

  无论是否要发展目标个体为线人,目标个体的生活和隐私往往是它们的突破口,甚至它们会直言不讳的告诉目标个体在国家安全面前,你没有隐私,你的一切国家都是应该知道的。

  而如果以发展线人为目的,它们最初会各种掩饰这个目的,而且假装很认真的谈案情,实际却以你的隐私为更为关心。

  之后的见面除了东拉西扯及强调上面内容外,开始逐渐通过“闲聊”了解目标个体的工作、生活、家庭、爱好,还有朋友圈子和工作圈子,这是重点。

  在目标个体那儿不知不觉中获取信息的才是国安。

  8、 假国家之名光环自己、迷惑目标

  会面后,国安最开始没有明确任务,东拉西扯,主要是谈前面内容。之后分手时强调保密及下次联系要及时应答。这也是测试,下次见面之前还有几项测试。

  它们“一本正经”、“伪礼貌”,说自己完全代表国家,装神圣、装神秘、装无所不能,尤其是故意闲谈中“不经意”的提到目标个体的行踪,以显示自己对目标个体的一切了如指掌。目的不过是让目标个体恐惧、紧张,以勉强目标个体答应后面的要求。

  9、 常见要求

  a、 回答问题

  b、 保密

  c、 继续再见面

  d、 做线人

  国安尽量、但不强求目标个体自愿配合,可以不愿意,可以勉强,只要按它们要求就行,因为它们是作为战略层面上的考量,不求速成,“按部就班”、“循序渐进”逐渐使目标个体深陷其中,它们驾轻就熟。

  10、 保密要求

  国安最开始接触之后分手时强调保密及下次联系要及时应答。一般国安办案结束后,会要求对方签章保密。

  国安特别喜欢对目标个体强调自己代表国家、代表法律、代表组织,喜欢强调对方有义务配合要求、配合保密,对配偶、家人、朋友、同事、对手、国保等任何人保密。保密内容包括对会面、所谈全部内容的保密。

  11、 保密要求的目的

  其目的是使目标个体不敢取得任何人的帮助,排除外界的建议,使其长期独自面对和接受它们的洗脑(每次见面都会被洗脑),直至随叫随到、答应的要求越来越多,最终彻底沦陷在它们的手里。

  签章保密条款中规定的不保密的严重处罚是拘留十五日,从实际操作看,这并不可行,可行的往往是在人少的地方,再给目标个体戴上头套、推进车里、绑架到秘密基地酷刑几轮(本人亲历)。

  但是国安是绝对理性的,这样的处罚并不理性,因为关系已经破裂,泄愤并非它们的爱好。

  12、 做线人的要求

  之后的见面开始逐渐通过“闲聊”了解目标个体的工作、生活、家庭、爱好,还有朋友圈子和工作单位、同事的很多信息,这是重点。它们模糊生活与工作的界限,模糊隐私和非隐私的界限。

  四五次见面后,前面如果顺利,会要求、指示目标个体获取朋友圈、工作单位、同事的特定信息。

  再顺利的话,会要求长期配合、合作,就是做线人。大部分跟国安打交道的朋友,一般都只停留在线人的前一环节。走到线人这一环节也有,但是不易成功。多在这一环节,目标个体压力过大,迅速与外界沟通获取帮助,与它们走向决裂。

  13、 做线人要求的目的

  一是做线人的要求本身也是测试的项目之一,看看对方的反应。

  二是这个要求不提白不提,种下一个种子,万一发芽了呢。

  三,也是最重要的目的,它们在提的时候并没有期望目标个体立即答应,更重要的是让对方陷入因为普通案件被传唤这种情况所达不到的“恐惧和焦虑”之中。这点跟上面它们保密要求的目的如出一辙,是为升级版,更有效果,所以一般都会提这个要求。

  国安工作人员的公开招聘和秘密招募是不一样的。国安基本上在大三大四以上的国际关系专业公开招聘,也在其他专业(心理学、经济学等)中秘密招募特别人员。基本上不将目标个体作为招聘对象,最多是策反作为线人。

  而线人往往陷入更多的双重身份的压力之中,无法游刃有余不能善终。

  14、 目标个体的应对

  1. 发现国安行迹,及时向外界举报揭发。

  2. 发现国安尝试接触,及时向有相关经验的朋友通报求助。

  3. 公开发布信息,断绝“咸猪手”继续骚扰的后路,越早越好。

  4.沼泽之中,越陷越深。与魔鬼来往越多,魔鬼就越阴魂不散。不交流,不接触是根本。

  5. 真正拒绝追求者的方式就是勇敢坚定的正面回答他“我们之间没可能”。 拒绝见面,同时告诉家人拒绝这类人(包括这类亲友)拜访和礼物。

  6. 出门见面前要与家人朋友约定,要它们及时打电话、发信息给自己。

  7. 初次见面可以约定地点,不要到国安要去的地方见面,就近的茶馆、咖啡厅、酒店大堂都可见面。

  8. 找理由拒绝国安在约定的地点见面后又去另外地方的要求。这很重要。

  9. 如实陈述不说谎,不能说的不说,用坚定的理由拒绝。

  10. 不要当面评论它们。少说话很关键,问问题正好反映了你的反应。

  11. 它们威胁不要害怕、恐惧,它们不能把你怎么样。如果一招有效,它们会继续屡试不爽。

  12. 保持喜乐,保持公开,不要与外界隔绝。

  13. 拒绝对方告知自己所谓的“国家秘密”。当它们一提什么秘密时,立即插话表明:自己无权、也不应该知晓任何国家秘密,法律要求即如此,请它们不要告诉自己属于国家秘密的东西。因此,凡对方告诉自己的,就不应该是国家秘密,自己无任何保密义务。

  14. 显示自己的真实性格。明确拒绝做线人“帮小忙”的要求,如实陈述自己能力、性格、心理状态都不佳。

  15. 不要向国安提供隐私。问候家人、问候孩子一切,都不清楚、不接受。国安发展线人的动机和特长强于办案,就算你说你喜欢某种撒尿的姿势,它们也能把这和你很优秀扯上关系,所以你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显示自己“没有价值”。

  16. “非保密 不配合”。努力做到“今天见面、见面谈话内容”非秘密,可以对任何人说。虚与委蛇“不配合”,应对得当。无法将目标个体从他的亲朋同事中隔离、而且也无力驯服的话,国安就基本上就会换下一个“追求对象”。

  它们的套路的确非常明显,连“分手语”都是“你是个好人,但是我们真的不合适”(写错了,改为)“此前一切不得透露,否则······”,这个威胁之后一般就真的“分手”了。

  如果目标个体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加上自身“无用”,再加上间接“不配合”得当,会直接导致评估报告上的各项评估指标的不符合,这就意味着骚扰的结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