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中贸易复谈 股市飙升

www.creaders.net | 2019-06-18 15:27: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川普总统表示将在即将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后,股市飙升,加强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

由于3M和波音跑赢大盘,道琼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53.01点或1.35%收2万6465.54点。史坦普500指数上涨28.08点或0.97%收2917.75点,距5月1日触及的2954.13点盘中历史高点只有约1%的距离。那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8.86点或1.39%收7953.88点。

川普推文指出,他与习"进行了非常好的电话交谈"。他补充说:"我们将在下周于日本的20国集团中另行举行会议。各自的团队将在会议开始之前开始会谈。"峰会将于6月28日开始。

两支贸易领头羊个股波音和开拓重工股票分别上涨5.37%和2.36%。迪尔股价也上涨3.25%。半导体股票因川普的推文而大涨。由于辉达(Nvidia)和美光科技的强劲上扬,VanEck Vector Semiconductor ETF飙升4.07%。

川普说会和习近平会面,股市大涨。(美联社)川普说会和习近平会面,股市大涨。(美联社)

Cornerstone Capital Group股票策略师格拉夫提(Michael Geraghty)表示,"当然,市场十分乐观,""但是我们也别忘了,中美之间已经进行了很多次谈判,每次似乎接近达成协议,然后一切又重回原点。"

在两国上月彼此提高数百亿元的商品关税之后,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希望降低。川普还提出对更多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的可能性。

由于投资人押注联准会(Fed)将在本周会议上为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奠定基础,股市也受到提振。

预计Fed将在18日开始的会议上保持利率不变。然而,投资人将观察Fed政策制订者是否为今年稍后降息奠定了基础。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预计年底之前会降息三次。

BOS负责人艾利森(Jennifer Ellison)表示,"市场希望听到Fed可能在7月降息的说法是错误的,""如果有种说法听来像是它们不会降息,市场肯定一片哀号。今天股市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因为贸易问题,而且对Fed降息的预期仍然非常温和。"

Fed的决定定于19日东部时间下午2点公布。主席鲍尔也将在宣布后召开新闻发表会。

Amerivet证券利率主管法拉内洛(Gregory Faranello)在报告中表示,"大多数人不认为明天会降息,只有约20%的机率,鲍尔需要向市场发出足够强烈的讯息,即降息即将到来。""但我确实认为,Fed需要在这里收回一些控制权。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从市场追逐Fed的4次升息到Fed追赶市场的3次降息。"

投资人也为欧洲更多刺激措施的前景感到欢欣鼓舞。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由于通膨未见改善,短期内无法回归我们的目标,因此将需要额外的刺激措施。"

德拉吉的评论让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并撼动了欧洲股市。Stoxx 600指数与德国Dax和法国CAC 40一起上涨超过1%。

川普批评德拉吉的言论,并指出欧洲央行的额外刺激措施使欧洲与美国竞争"不公平"。

《彭博》报导白宫正在寻找法律手段将鲍尔从Fed主席的位置降级后,股市从高位回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后来表示,总统并没有计画将鲍尔降级。但川普盘后推文指出,要看看鲍尔19日怎么做再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