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专家给七常委“算命” 两大暗器毁了习近平

www.creaders.net | 2019-06-19 15:41:17  新唐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给七常委“算命” 两大暗器毁了习近平

有专家说,美中贸易战下中共7常委意见严重分歧,其中被视为江氏集团安插在习身边的两大暗器王沪宁和韩正,正在实行“软刀子”式的政变,逼习下台。( 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习近平在美中贸易战中失误连连,最终把自己逼入了困境。有专家给中共7常委“算命”,说7人意见严重分歧,而被视为江氏集团安插在习身边的两大暗器——王沪宁和韩正,正在利用贸易战和香港事件搅局,其目的是对习实行“软刀子”式政变,逼习下台。

香港《苹果日报》17日刊发评论文章说,习近平在美中新冷战中进退失据,已丧失部分高干的信任,许多人在消极抵制,伺机反扑。

文章说,25名政治局委员中,“习家军”比例很高,但没有太高调支持习的“新路线”的。而7个政治局常委中也立场分裂,其中栗战书是铁杆护习,李克强、汪洋和江派的韩正则私下暗示反对习的对策,王沪宁和赵乐际对国内外问题都显得异常低调。

不过,对于王沪宁和韩正针对贸易战的立场,其它媒体也有一些不同的判断。

美中贸易战开打之初,中共体制内就有声音批评王沪宁推行高调的强硬路线,引发美国反击。自此之后,他公开露面的机会显著减少,隐有躲避风头推卸责任之意。

王沪宁和韩正作为江泽民和曾庆红布下的“暗器”角色,被指正在利用贸易战和香港事件搅局,但黑锅要由“定于一尊”的习近平来背,其目的是对习实行“软刀子”式的政变,逼习下台。

韩正设局对习实行“软刀子”式政变

5月初,美中贸易战全面爆发后,北京当局落入被动挨打的境地。

旅居台湾的国际政治金融专家汪浩透露,美中贸易谈判代表在北京进行第10轮谈判,快结束时,以韩正为代表的高层跳出来全面反对跟美国达成的协议。导致习近平最后拍板要和美国长期对抗。

美中贸易战令习当局陷入内外交困的危局之际。进入6月,香港政府推动修订《逃犯条例》,接连掀起两波百万人示威抗议。公开报导显示,此次港府修例,就是江泽民派系的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韩正大力支持。

不过,直到103万香港人上街游行、警民冲突扩大后,才又有港媒放风,韩正南下与林郑月娥“沟通”,林郑15日宣布暂缓修法。

6月16日,又有200多万香港人上街游行。当天,中国问题专家唐浩撰文分析说,韩正的转变,恐怕并非是他良心发现,而是江派与习派双方角力谈判的折衷结果。

他分析说,北京近期频频在重大外事与内政上误判局势、做出错误决策,主要有三大因素导致。

一是,乱臣误国,江派常委王沪宁对习宣传吹捧,习又被各式各样错误的假情报、编造的内参或外媒消息所迷惑。

二是,中共派系内斗,埋刀设伏。江派不仅通过安插乱臣、特务,误导习做出错误决策。还以王沪宁、韩正、杨洁箎为首的江派人马,以及在港澳仍有影响力的曾庆红等人,有意通过激化香港冲突,制造血腥镇压,借此对习埋刀设伏,迫其下台。

王沪宁煽风点火别有用心

江派常委韩正利用香港事件与贸易战给习设局。而江派常委王沪宁,在5月贸易战升级后,利用其主管的宣传系,极力鼓动反美宣传,在过去一个多月内,由王沪宁管控的央视,延续每日一批的节奏,就中美贸易战及科技战炮轰美国。

就在香港抗议事件引发全球谴责,美国推出《香港人权法》,将重新评估赋予香港的特殊经贸待遇之时,央视14日晚竟然连续播放了三篇批美文章。

而此时,习近平刚刚离开北京,前往中亚访问,习前脚离开北京,王沪宁马上在后院点火,被认为别有用心,故意搅局6月底的“川习会”,煽动美中更大的对抗。

200万港人大游行当天,美国国务卿彭佩奥表示,6月底举行的G20峰会上,总统川普与习近平会面,将会提出香港人权问题。

王沪宁馊主意一个接一个

事实上,早在美中贸易战开打的前一年,习近平与川普会晤时就曾强调:“我们有一千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好,没有一条理由把中美关系搞坏。”

但美中关系却超乎想像的急转直下,去年3月起,美中高层就贸易问题展开激烈博弈,同年7月,贸易战正式开打,使得北京处于内外交困的危局。

当时就有台媒刊登社论,引述中共“圈内人士”的话说,王岐山、刘鹤、汪洋等务实派深知国力疲惫,不堪一战。但“居心叵测的保守派”极力鼓吹民族主义情绪,鼓吹与美国开战。保守派被指王沪宁。

直到去年年底的“川习会”上,习近平作出重大让步,中美贸易谈判重启。5月初美中贸易谈判破裂后,王沪宁还要求高级官员学习毛著作,来应对美中贸易谈判。

导致美国将贸易战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货币战、人权战、信息战。

近日,习近平访俄时高调宣称和美国总统川普是朋友,这段讲话也被王沪宁封杀。

有北京官二代披露,现在习近平的整个战略都是王沪宁出的馊主意,包括中美贸易战、大撒币、一带一路等。王沪宁是“三朝师爷”,专门靠拍马屁从复旦大学政治关系学院的主任混到最高层。他非常滑头,最会看风使舵。

他说,王沪宁又是搞国际战略的,但习近平与其他常委国际战略都不在行,所以王沪宁出的主意,胡锦涛也听,习也听,甚至习把他弄进常委。他什么成绩也没有,就是会拍马屁。

有署名诸葛高参的作者,在题为:“习老兄,再不回头,万事皆休!”一文说,被习误用的“三朝帝师”王沪宁,绝对是个机会主义小人。他一生研究共产统治洗脑术,谁在台上卖给谁,换自己荣华富贵。算上习,他已成功卖过三次。

文章认为,王沪宁内心绝对对习的初衷“中国梦”嗤之以鼻。王最擅长嫁接自己私货,才不在乎良心、人性、中华民族传统和未来。他不仅害习走入深渊,也是中共无神论戕害中国人的最大推手,其罪孽之深重,必遭最严厉清算。

文章规劝习近平,现在就送王沪宁去秦城监狱思过。文章说,习走错方向,用错人已经非常要命,然而,王沪宁让习在错路上越走越快。如今外界看习几乎摆出末路狂奔的吓人姿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