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苹果坐不住了 欲将多达30%产能移出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9-06-19 21:31:03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经亚洲评论周三报导,苹果(AAPL.O)已经要求主要供应商评估将15%-30%产能移出中国、转至东南亚对成本造成的影响,准备对供应链进行调整。

  苹果的要求是起因于中国和美国贸易争端久拖不决,但日经报导援引多名消息人士指出,就算有了贸易解决方案,该公司的决定也不会改变。

  报导称,苹果已经认定高度仰赖中国制造的风险太大,而且还在继续上升。

  本月稍早,信评机构惠誉称其认为,若中国将美国企业列入黑名单,以报复美国对华为的限制,那么苹果、戴尔(DELL.N)及惠普(HP)(HPQ.N)有可能在名单中。

  根据日经报导,iPhone的主要组装厂鸿海精密 (2317.TW)、和硕(4938.TW)、纬创(3231.TW);MacBook主要代工厂广达(2382.TW);iPad生产商仁宝电脑(2324.TW);以及AirPods代工商英业达(2356.TW)、立讯精密(Luxshare-ICT)与歌尔(Goertek),皆被要求评估中国以外的选项。

  考虑的国家包括墨西哥、印度、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日经引述消息人士报导称,印度和越南是智能手机的青睐地。由于磋商保密,消息人士不愿具名。

  由于特朗普威胁另外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鸿海上周表示,如果有必要调整生产线,该公司在中国以外有足够的产能可以满足苹果在美国市场的需求。

苹果坐不住了 欲将多达30%产能移出中国

资料图片:2018年9月21日,中国北京,一家苹果门店。REUTERS/Jason Lee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最好的情况是苹果可以在未来12-18个月内将5-7%的iPhone生产转移至印度。

  该经纪商表示,鉴于涉及的复杂程度与物流问题,要把iPhone的15%生产从中国转移至其他地区至少要两到三年时间。

  “我们认为这完全是一场纸牌游戏,苹果不会在一夜之间将所有制造移出中国,美中贸易是否达成长期协议,肯定也是库克与他的手下能否一夜好眠的关键因素,”Wedbush分析师表示。

  日经报导称,并没有对这些供应商设定完成业务计划的最后期限,而且地点择定后,至少需要18个月才能展开生产。

  苹果与鸿海皆没有回覆置评请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