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学界横空冲出,启动反送中不合作行动

www.creaders.net | 2019-06-21 05:44:11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学界横空冲出,启动反送中不合作行动

在2019年6月21日香港人在警察总部外抗议,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并撤回引渡法案。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政府显然没有理会学界的最后通牒,学界的不合作抗争行动星期五已经启动。其他社会团体予以关注支持的同时,希望学生运动不要付出流血代价。

2019年6月21日上午7时,香港大专学界发动的“全面不合作运动”启动,学生抗议者整个上午陆续到立法会示威区集结。

在此之前,学界六所大学学生会6月19日声明,要求港府20号下午5点前撤回修例草案、收回6.12“暴动”定性、撤销示威者控罪,并追究警队涉嫌滥用暴力。如果上述诉求得不到满足,将把抗争行动升级。

报道说,大专学界6.21日启动的“全面不合作运动”,首先是包围政府总部。为防止意外,政府总部星期五已经关闭,停止办公。除此之外,行动还包括包围立法会、特首办公室、礼宾府以及警察总部。罢工、罢市、罢课也是行动选项,甚至可能包括阻塞铁路和隧道等。预计行动升级将随形势发展而定。

星期五中午开始,不合作行动已经从立法会示威区集结点,扩大到附近不远处的香港警察总部。这个行动的领导人黄之锋在警察总部现场发表讲话,要求与警务处长卢伟聪对话。

香港学界横空冲出,启动反送中不合作行动

2019年6月21日香港人在警察总部外抗议

香港学界横空冲出,启动反送中不合作行动

2019年6月21日香港民主活动人士黄之锋在警察总部外抗议时发表讲话,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并撤回引渡法案。

与此同时,立法会示威区附近道路又出现被阻塞的现象。抗议者在路上用金属围栏、工程塑料隔离墙等物品构筑起防线,实际上已将道路交通切断,似乎再现前不久6.9事件和6.12事件过程中的对峙格局。不过这次,警方人员尚未出现。

香港学界横空冲出,启动反送中不合作行动

2019年6月21日,香港抗议者在示威中使用路障封锁道路,要求香港领导人下台,撤回引渡法案

苹果日报说,当局部署5000警力待命,而且替代增援部队也已经部署,以应对可能的“长期对峙”。明报援引警方人士的话说,如果没有冲击政府总部或者袭警情况,警方不会“用武”。对于占据道路,也不会“即时清场”。

星期五早上,民主党主席胡志伟来到现场,他对美国之音说,支持学生行动,但是希望不要出现流血情况,以维持这场运动目前已经形成的“张力”。必要时,民主党会出面充当学生和政府之间的调节人。整个上午,民主党立法会议员不断出来查看学生抗议者现场的动态。另外,民阵主要召集人也现身现场。显然在支持学生抗议活动的同时,密切关注现场动态。

报道说,特首林郑月娥日前表示,希望有机会和青年人沟通。另外,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表示,对修订逃犯条例工作不足而引起的纷争“惋惜难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