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普和习近平的手机非常贵

www.creaders.net | 2019-06-21 17:25:5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和习近平的非常贵的手机,这是6月21日星期五下午上市的法国世界报在其经济版面的一个标题。 中美两国领导人将于6月28日星期五在大阪G20峰会期间举行会议。法国世界报的经济编辑Philippe Escande解释说,中美两国领导人会见时谈论的话题肯定会有华为和苹果这两个中美移动电话的巨头。

  相关的文章写道,川普和习近平会和其他人一样,当他们见面时,他们谈论的话题不会只是地球的未来,他们会像其他人一样喜欢比较各自智能手机的优点。而这也正是 6月28日星期五当他们在日本大阪举行的G20峰会上相互交谈时,他们会积极做的事情。但是他们的手机非常昂贵。习近平的华为值1050亿美元,这是在全球拥有近20万名员工.中国高科技领导者的华为的营业额。如今,华为的主宰地位受到美国强加于美国供应商的禁令的威胁。

  至于川普,他的iPhone也值很多钱,这一点儿可能川普已经忘记了。为了唤醒川普的记忆,苹果老板库克给他发了一封非常漂亮的信,提醒他苹果这一加州企业对美国经济的贡献。这封信说,苹果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企业,也是美国和世界范围内的第一大纳税大户,在美国全国范围内,为苹果工作的人有200万人,在接下来的五年里,苹果致力于为美国经济做出高达3500亿美元的贡献。

川普和习近平的手机非常贵

  除了苹果公司的这封信,有数千名美国企业家也给川普发去了信函,抗议川普计划对进口到美国的价值接近3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增加25%的关税。白宫的激进主义相当于拆除建立了二十年的物流链。iPhone手机是欧洲、日本、韩国、美国设备的集成体,并在中国组装,然后直接发送到销售点。苹果表示,我们敦促美国政府不要施加这些关税。苹果声称,如果增加这些关税的话,苹果产品的销售价格恐怕要提高数百美元。

  法国世界报相关的文章还写道,苹果公司肯定会被提醒,苹果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它主要是通过分红和股票回购的方式把现金返还给了股东,它还有一些回旋的余地。但是,确确实实地,苹果公司被这场中美贸易战捆住了手脚。当然,苹果是可以在全球范围内重新布局它的生产。这,而且这也是苹果一直在做的事情。6月19日,日本媒体日经披露说,苹果曾经要求其供应商进行估算,如果它把15%至20%的产品的生产搬到中国以外的地方的话,代价会有多高。另外,苹果的第一大合作伙伴、组装了大部分iPhone手机的台湾集团富士康(Foxconn)说,富士康生产的25%是在中国境外进行的,它可以做出贡献。

  但是,富士康是中国的第一大私营企业,这样的举动将会对当地的就业造成沉重的打击。目前,中国市场占苹果销售额的20%。如果苹果的工业撤出太大的话,中国很可能会使苹果在当地的销售崩溃的。

  总之,法国世界报的文章表示,美国老鹰将华为放置在他的爪子里,而苹果则位于中国龙的口中。川普和习近平之间的有关手机的谈话肯定会是特别的激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