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操场埋尸案受害人:你们搞豆腐渣工程,我去举报

www.creaders.net | 2019-06-22 13:42:33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新京报报道,6月20日,湖南新晃县第一中学操场跑道下挖出一具遗体,疑与16年前“新晃第一中学教师邓世平失踪案”有关。“失踪”前,邓世平在学校负责操场跑道工程建设的质检工作。

6月22日上午,新京报记者见到一位新晃一中的退休教师张航,张航曾与邓世平共事数年,了解当年邓世平负责的操场工程建设中的纠纷,遇到工程质量问题时,邓曾称要向上级举报。以下为张航的口述。

头一天砌的堡坎,第二天就塌了

新晃县一中新建操场从2001年左右开始动工,一直建了大概两年。之所以要重建操场,一是因为学校要符合重点中学的标准,需要有400米跑道,另一个是县里要搞50周年县庆,一中的场地很宽敞,修了操场后,方便安装舞台。

时任校长黄炳松的外甥杜少平承包了这个工程。监工是邓世平,他是2000年前后调到一中来的,因为他很早之前在贵州搞过工程,有经验,对工作也比较负责,因此学校让他负责这项工作。

学校高三教学楼前面是一座篮球场,后面有座山,山下有两个鱼塘和烂泥田,农民在田里种稻子,跑道就修在那里。修跑道是个很大的工程,要先用炸药把山坡炸平,再用炸下来的土块把鱼塘和烂泥田填平,大概填了20多米深。

当时邓世平监工的内容,除了修跑道,还有修通往跑道的路,以及路上的堡坎。堡坎就是挡土墙,俗称护坡,主要用水泥砂浆砌成,作用是保护堡坎内的土壤结构不被破坏,通往跑道的路两边山上的石头不会掉下来。

修建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有一天刚砌好堡坎,第二天晚上一下大雨就全部塌了。一直到现在,路边还偶尔有石块掉下来,路的前面已经设置了“堡垒松动,危险请绕道通行”的指示牌。

操场埋尸案疑似受害人曾称:像你们这样搞豆腐渣工程,我去举报你们

操场埋尸案受害人:你们搞豆腐渣工程,我去举报

新晃一中通往跑道的路旁设置了危险提示牌。 新京报

邓世平作为监工,他当时就说,像你们这样搞豆腐渣工程,等你们搞到一定的时候,工程完毕了,要我签字结账的时候,我再去举报你们。

邓世平这个人不会和别人吵架的,他不争强好胜,但是原则性比较强,你做错了哪些,他非得要说。后来,他可能把这个事情向教育局反映了,但是我听说教育局最后又反映给学校,让学校来处理这个事情。

“失踪”后学校组织搜山

我们学校一直都有年三十之前举行会餐的传统,2003年1月23号,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会餐,他老婆到学校里面找他,我们说都没看见邓世平,有人说他是不是到外面办事去了,晚上回去等等看,结果第二天他老婆又说他晚上没回家。

邓世平“失踪”后,学校里有过一些传言,有人说他携工程巨款跑了。这肯定是造谣。我们学校规定,就是总务处主任出差,报发票的时候也只有一百块钱的权限,超过一百块的话就必须要校长签字,所以他怎么拿巨款跑?

人找不到了以后,黄炳松校长组织大家去搜山,我们处室有40多个人,两三个人一组,把水池、河边、山上的茅草堆和防空洞都找了,甚至把农民冬天放红薯的地窖都找了,找了一两天没找到,后来就停止了。当时大家还没往他遇害这方面想。

邓世平失踪时,工程已经基本上搞好了,工程车已经撤离,只剩一些扫尾的工程。当时跑道还没铺,因为要等到太阳把沙土晒干,然后再铺鹅卵石、水泥,最后才能铺跑道。

邓世平失踪后,我们也不清楚后来是谁在监督工程。工程全部结束以后,杜少平就撤离了学校。

(张航为化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