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股票市场长期低迷 中共鼓励党员干部炒股

www.creaders.net | 2019-06-25 09:29:25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处级以上干部不准买卖股票的规定已成为历史。中国中纪委网站本周一发文指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将其合法财产以合法的方式投资于证券市场,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有民众认为,受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经济下滑,国库不足,政府试图通过公务员炒股,稳定金融市场。

  虽然中国政府近几年准许国家公务员炒股,但各部门大都以较为负面的措辞公布相关消息,但本周一(6月24日),官方公开支持公务员投资证券市场。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当天发文称,证券市场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将其合法财产以合法的方式投资于证券市场,是对国家建设的支持。党员干部可以从事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但是不能违反有关规定。

股票市场长期低迷 中共鼓励党员干部炒股

  湖北股民周先生,最近几年在A股市场亏损数百万元。他对自由亚洲电台记者说,大部分投资股票的民众,目前亏损严重,而买卖股票的人愈来愈少,政府希望公务员加入股民的行列:“现在是不是股市没有资金进去啦,那些投资机构全都有问题,股市是不是要崩盘了。所以要那些党员干部把钱送进去,把股市托住。”

  中纪委的文章周二被各大经济媒体和评论人解读为是政府明确鼓励公务员炒股。而领导干部则是“奉旨炒股”。有网民就此列出一条数据,指全国机关工作人员大约有9000万人,若是平均每人拿出5万元投资A股,那么市场将迎来4万多亿元的增量资金,这对于市场来说明显的利好啊。

  贵州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大学讲师对本台说,在中国股市低迷、前景黯淡之际,政府却鼓励公务员去进行投资,其意图显而易见。他嘲讽道:“这样好啊,有利拉动股市。另外,可以把那些灰色的、黑色的收入洗成白色的。好啊,政策非常好。”

  中国政府早以往曾明确下达命令,不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购买股票,当时被认为是政府担心领导干部利用上班时间炒股。1993年10月,中国国务院规定政府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准买卖股票,2001年4月,国务院开始“有限制”地放宽对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买卖股票的禁令。十五年后,当局全面开放公务员炒股。

  湖南居民孙女士对本台说,当前买股票很难赚钱:“加上现在物价飞涨,更加没有钱。现在只有公务员可能才有一点钱,所以国家就要求公务员来炒股。贸易战造成国内经济严重下滑,国库也没有钱。现在有一点钱的就是公务员。”

  近期,中国上海和深圳两大证券市场行情不佳。本周一,沪指在60天平均线下方震荡。创业板跌幅一度跌超过1%。周二,上海综合指数2982点,下跌27点。深圳成份股指数约9118点,下跌94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