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习近平就要见川普 要提三大"休战"条件

www.creaders.net | 2019-06-27 18:51:3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主席习近平昨天抵达日本大坂出席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香港时间明日上午十点半将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晤。有消息称,双方就关税"休战"及贸易谈判达成初步协议,美国将暂缓对额外三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行动。不过,《华尔街日报》昨天报道,习近平计画向特朗普提出三大条件,包括撤销对中国电讯设备制造商华为的禁令,取消所有对华关税,放弃逼中国购买美国更多产品。只有美方满足这些条件,中方才打算与美方解决贸易冲突。

习近平就要见川普 要提三大"休战"条件

  G20峰会将于今明两天在大坂召开。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昨天乘专机抵达大坂。中美经贸磋商中方牵头人、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等官员同机抵达。这显示刘鹤没有像传媒报道的提早到大坂,为"习特会"做准备。据白宫公布,特朗普和习近平将于日本时间周六上午十一点半(香港时间十点半)会晤。根据特朗普的日程,和习近平会面后的下一个事项是下午一点零五分会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意味着"习特会"最长历时约一个半钟,且正是午餐时间,两人可能共进午餐。

  这是上月中美贸易战升级以来,两国元首首次会面,将决定贸易战是否进一步恶化。本港《南华早报》昨天报道,中美已达成初步协议,同意暂时在关税方面"停火",美方将暂缓新一轮对额外三千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行动,以便重启谈判。会面后,中美将采取同步发布新闻稿的方式,通报会晤内容,而不以联合声明的方式公布。

  《华尔街日报》昨天引述中国官员称,习近平计画向特朗普提出一系列条件,只有美国满足这些条件,中国才打算去解决这场令市场动盪不安的贸易冲突。这些条件包括美国要取消对华为实施的禁令,取消所有对华惩罚性关税。另外在购买美国商品方面,中国称中方已在两国元首去年十二月会晤时作出了购买承诺,希望美国放弃规模超过上述承诺的要求。

  这名中国官员称,尽管习近平提出了先决条件,但预计他在面对特朗普时不会采取对抗性的态度。他将勾画出他设想中的最佳双边关系,包括在伊朗和北韩问题上,给予美国帮助。

  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赵卫平表示,中美之间的风险远不止关税和贸易。最终的问题还是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系。他批评美方试图极限施压,同时又无视中方谈判人员的要求。这像是一种恐吓或胁逼,肯定不会奏效。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高级中国问题专家甘思德(Scott Kennedy)说,两国不断扩大的分歧暗示,当前的局面不会很快得到解决。

  分析:当前局面不会很快解决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昨天没回应双方有否达成初步协议,仅表示欢迎任何有助于管控分歧,减少摩擦的举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则重申,美方的关税威胁吓不倒中国人,"中国人不怕邪、不怕压、从来不吃这一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