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习会 华为仍是中方最关切

www.creaders.net | 2019-06-28 10:17:2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习会  华为仍是中方最关切

美中媒体皆报导,习近平拟向川普提出包括解禁华为在内的一系列条件。

正在日本大坂出席20国集团(G20)峰会的川普总统,预计29日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讨论美中贸易战休战半年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和香港"南华早报"27日都指出,习近平拟向川普提出包括解禁华为(Huawei)在内的一系列条件,只有美国满足这些条件,中国才打算去解决这场贸易冲突,这令两国领导人是否会同意重启谈判面临疑问。不过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Larry Kudlow)否认美中双方为"川习会"提出过先决条件。

"华尔街日报"引述了解中国提出的系列条件内容的北京官员说,条件之一是,中国坚持美国要取消禁止将美国技术销售给中国电信巨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禁令。中国还希望美国取消所有已加征的惩罚性关税;此外在购买美国出口商品方面,中国称中方已在两国领导人去年12月会晤时作出了购买承诺,希望美国放弃让中国购买规模超过上述承诺的要求。

了解筹备"川习会"的两国官员讨论情况的知情人士表示,本周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赖海哲(Robert Lighthizer)和中国贸易谈判牵头人刘鹤,曾就双方如何重启谈判以电话沟通。在美中两国领导人29日在大坂参加G20峰会后将举行的午餐会前,预计赖海哲和刘鹤还会先见面。

报导引述上述知情的中国官员说,尽管习近平提出了先决条件,但预计他在面对川普时不会采取对抗性姿态。至于美国方面,美国官员表示将参加此次筹备会议,看看中国官员是否愿意让谈判从中断处恢复。美国官员说,两国在4月时接近达成一项贸易协议,但中方反悔了一些条款。

另据香港"南华早报"引述知情人士报导,北京向华盛顿提出了举行"川习会"的先决条件是双方再休战六个月,暂停美国对剩下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加征新一轮关税。华盛顿答应了北京的要求,让习近平再争取到半年的缓冲期。美中达成的初步协议细节将以协调新闻稿发布,而不是以共同声明的形式。

彭博资讯则说,美国贸易代表赖海哲及财长米努勤早前与副总理刘鹤通电话,双方对话有成效,美国考虑暂缓向剩下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让中美两国准备恢复经贸谈判;有关决定可能在29日"川习会"后公布,强调现在仍处于考虑阶段。

川普总统在启程前往大坂前威胁,若美中未达协议,将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在北京,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7日表示,威胁加征关税"吓不倒中国人",他强调"中国人不信邪,不怕压,从来不吃这一套"。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27日驳斥美中双方为"川习会"开出过先决条件的说法,他在白宫告诉记者:"会谈不设前提,这点非常重要。"

库德洛说,会谈若不顺利,川普将对中国输美商品再加征关税,但他不愿说明构成成功会谈的要件为何。他指出:"假使他(川普)对达成协议不感兴趣,他不会和习主席见面。"

库德洛重申川普的观点,即贸易战伤害的是中国而非美国,动用加征关税的用意是"把他们拉回谈判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