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川习会突然“春暖花开”,其实魔鬼藏在这里

www.creaders.net | 2019-06-30 06:25:57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领导人大阪G20见面后向世界发出的一系列好消息,很快就被现实和压力所冲淡。一方面美总统需要面对国内各界压力,收回抛出去的部分筹码。同时,已经多次“受伤”的中国高层如今也知道该冷静面对特朗普的一切承诺。

川习会突然“春暖花开”,其实魔鬼藏在这里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首先做出了可以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供货的表态。随后又以一系列的补充性表态冲淡了这一消息的实际性意义,把华为在美国的命运和中美贸易谈判的最终结果捆绑在一起,也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将华为从美国政府的黑名单中移除

要想理解特朗普此次一系列表态的背景,有两个背后的潜在因素比较重要。一方面,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一系列美国企业在此次G20峰会前期不断发表公开声明,恳请特朗普停止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称更受伤的其实时美国企业。特朗普在本周六做出美国企业可以继续向华为出售产品的表态时,措辞重点也集中在美国企业身上,强调他乐于看到该国企业向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公司出售产品。

另一方面,在外面抛出大筹码的特朗普也需要面对美国国内对华强硬派的声音。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党团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特朗普做出最新有关华为的表态后,就发出警告称美国不应该在贸易争端的谈判中就华为的问题做出让步。本周六,他通过推特表示:"华为是我们所拥有的少数有效杠杆之一,它可以迫使中国在贸易问题上采取公平的手段。"舒默认为,如果特朗普做出让步,就会"严重削弱我们让中国改变不公平贸易政策的能力"。

中国官媒反应

纵观中国官方媒体对大阪G20特习会最新成果的反应,也能够看出其谨慎乐观,最终要看美国方面实际行动的态度。新华社本周六发表国际时评称:"这一结果给阴云笼罩的世界经济带来新的曙光……但也要保持平常心看待重启磋商,解决中美经贸问题需要更多诚意和行动。"

作者表示:今年以来,双方经贸团队落实中美元首共识重启磋商几个月后,美方又大搞极限施压、漫天要价,并不断推动中美经贸摩擦升级。任何唯我独尊、自我优先、损人利己的做法都是不得人心、不受欢迎的。这次中美重启磋商,必须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这是化解分歧的前提和路径。

另一中国官媒"环球网"在一篇评论文章中表示:"由于中美经贸磋商有过不仅一轮挫折,人们对这一次双方重启经贸磋商能走多远、是否会达成协议的预期是有阴影的……在过去一年多里,美方一直以加征关税作为威逼中国做让步的大棒,这导致了中方一轮又一轮的坚决反制,北京没有给华盛顿利用关税杠杆向前突进留下任何缺口和空间。"

文章作者表态称:"毋庸讳言,中国社会清楚美国在中美贸易战中的相对实力优势,但我们也越来越相信自己同样强大的力量与政治体制优势共同打造的钢筋混凝土般的坚强。"

与中国官方媒体的中文评论相比,英文版《中国日报》所发出的评论则更具警告性意义。称中美两国人最新在大阪G20峰会上所达成的重启谈判协议是最起码应该发生的事情,不然就会延长中美两国之间的谈判僵局,为中美摩擦"火上添油"。评论称:考虑到中美双方目前的分歧程度,明显出现更多分歧实际上是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