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解禁华为非善意 中美谈判取决于一重要变量

www.creaders.net | 2019-07-01 23:54:23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两国元首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后,尽管双方重回谈判桌,但分析认为,此次谈判在已经互征25%关税的背景下进行,谈判料在艰难中前行,而已加征的关税能否撤销,或是下一阶段谈判走向的关键之一。

解禁华为非善意 中美谈判取决于一重要变量

 习近平(右)和特朗普(左)在G20峰会期间举行会晤

       路透社7月1日引述多位中国官方人士指出,双方是否能撤销加征的关税是此轮重启谈判的重要变量。 与2018年底重启时的最大不同是:2018年的谈判背景是美方是否将关税从10%加到25%的问题,而现在已经加征了。这就对谈判有了新的要求,更预示着谈判不会一帆风顺。 

      一名了解情况的中国官员称“从技术层面来讲,谈判重启也需要将此前的磋商成果重新理一下,接下来双方将进入紧凑密集的磋商节奏,且“情况更复杂,任务更艰巨。” 另一位接近高层的官方人士表示,重启后的新一轮经贸磋商将很快进行,但谈判并不会因之前已取得的部分成果而轻松,因为双方的核心诉求差距仍然较大,如何将最棘手的“硬骨头”啃下对于双方团队都是不小的挑战,现在的谈判环境更为严峻。

  7月1日起在中国大连举行的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中,如何重新审视G20后的中美贸易谈判,也成为讨论焦点。 在1日下午“平稳渡过贸易战”分论坛上,包括前美国贸易谈判代表蒂姆·斯特拉福德(Tim Strat-ford)、世贸组织(WTO)副总干事易小准等官员学者,一致认为重回谈判桌几乎符合市场预期且是比较好的结果;但他们也都倾向于认为这是“临时的修正”,且几乎不认为中美能在今年年底甚至2020年达成全面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朱民在另一分论坛上指出,中美双方领导人同意继续谈判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对金融市场下一阶段稳定很重要,因贸易摩擦对金融市场影响远远超过实体影响。 他并认为,美国同意华为继续采购部分美国产品,并不是善意与中国和解,而是被逼着做出的妥协,科技产业链全球化是不可能隔断的。美国不给华为供货首先损伤的是美国企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