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对于“香港那点事” 大陆网民终于忍不住了…

www.creaders.net | 2019-07-02 16:37:11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周以来汹涌澎湃的香港反送中事件,中国官媒几乎鸦雀无声,但是,周一香港回归日爆发部分示威者短暂占领立法会事件后,捂不住了,官媒群起围攻,并把矛头对准“外国势力”,指责西方双重标准。这样,香港发生的事至少以一种局部的、零碎的、或者扭曲的形式传到网民耳中了。

对于“香港那点事”  大陆网民终于忍不住了…

  微博上,虽然相当的网民跟随着爱国主调一起谴责“暴徒”,有的甚至责怪北京为什么不下令镇压?但是官媒报道掐头去尾,几乎都不讲事件的来龙去脉,许多网民也不愿被蒙在鼓里,疑问不断。

  蓝黑:“能否把事件的起因,为什么游行,有多大规模,具体港府做了什么措施,等这些大家关心的事情解释一下吗?内地没有详细的报道,我们又不能说。”

  大话话:“美国就是唯恐天下不乱,自己捞不到好处…不过咱为啥新闻管制言论管制这么严呢? ”

  爱慕你午后的红颜:“我也想问,为什么非要压制这个消息,这么大的事情还发生在这么特殊的地区这压得下来?”

  丫丫呀说:“我也不敢说,我也不敢评论,这么大的事,新闻都不报道,然后就官方就开始带节奏。我信你,你也得先把事件起因经过结果说清楚啊,把视频报道出来呀,不允许外国人说,难道还不能让自己国家的老百姓了解吗?你们这是想直接带节奏吗?还要关闭评论不让人讨论?怕啥呢?嗯?”

  冒雪建议:外交部可以稍微透露一下外国势力究竟干了些什么,警告那些不是东西的东西收手,驱逐外媒! 但是晟智枫说:“没有外媒怕是连发生了什么都不知道了”。

  摩羯情缘:“香港这事没法说,但造成的影响足够丢脸的,国内媒体还遮遮掩掩,到底怕什么呢?如果怕咱大陆这边的去学,那以后国外的罢工,游行也都不该报啊?别双重标准 。”

  叛逆风:“我也觉得客观事实的报道出来,包括港人的诉求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些诉求?事件冲突的过程都应该客观公正得给国人呈现出来,相信国人也不傻,是非公道自在人心,但国内媒体为啥要总是遮遮掩掩的。”

  阿拉巴卡:“咱们的媒体是跟党走的,党想说就说,不想说你也不要问,要听组织的。”

  官媒一致谴责打砸抢,葡萄树的孩子质问:“为什么新闻只说有人打砸,为什么不说说为什么打砸?”

  有些网民显然了解香港发生的事情,针对不少爱国网民要求坚决镇压的呼声,杨大好说:“港府很为难,打也不敢打,只要打死一个,帝国主义制裁。马上变死港。谈也不敢谈,只要一软,骨牌效应就出来,更加没完没了,考验智慧呀。”

  井蛙观天:“说实话,想想挺可笑的,当年黄马甲闹得凶的时候,我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和周围人天天开心。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么快,就在香港上演了太阳花,这还真是天道好轮回啊。”

  囧啥都不懂:“都是屁话,没有秘密绑架政治犯回大陆那档事,香港人也不会像今天这样反对,都是ZY自己作”。

  燃灯者:“还是要港人治港,中央少插手的好,毕竟承诺50年不变的,白纸黑字在那里。虽然外交部发炎人一口否定。”

  猪肉粉条:“一个巴掌拍不响,也说说人家为啥要闯立法会,不能只听你们单方面一面之词啊 ”

  走着瞧825:说到底还是制度不同,而且两种制度有很多无解的矛盾冲突,再好的一国两制也解决不了的,最终还是要一国一制,但选择走什么样的制度要由全体中国每个公民个人决定,少数服从多数原则,这样的决定应该是在,拒绝意识形态洗脑,让每个人最大限度独立思考,是在充分获取外界新闻信息,言论自由的前提下。

  有些网民似乎暗指官方色厉内荏,冰封号角:“如果谴责有用的话,台湾也不会收不回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