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战火又起?中国重启谈判条件 川普对华提新指控

www.creaders.net | 2019-07-05 10:38:39  南华早报/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北京当局希望在看到美国放宽对华为的供应限制后才购买美国大豆,又指中美双方在华为的限制仍然未明确之下,中美贸易停战的局面有机会即时终止。美方消息人士说,北京要先确定川普政府真的松绑华为禁令,才会购买美国农产品。

  川普和习近平在日本大坂20国峰会期间会面时,美方同意重新开启中断的中美贸易谈判。川普还宣布,不会对中国大陆出口施加新关税,还软化了对被列入美国制裁名单的华为公司的立场。

  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报导说,美国谈判代表下周将出访北京,进行贸易磋商。谈判顺利与否,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美国如何处理华为禁令。上周末川习会上,川普宣布美国企业可以恢复供货华为,中方则允诺要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但是外界对川习两人实际同意的内容莫衷一是,放宽华为禁令更出现许多杂音。

  美国消息人士说,北京对于立刻恢复购买美国黄豆含煳其辞,要先确定川普兑现承诺,下令放宽华为禁令后,才会出手。他说,未来几天白宫或许会宣布,美企在何种情况下,可以恢复供货华为。要是磋商代表无法解决这些问题,谈判可能触礁,美国将对剩下未课税的 3,000 亿美元中国商品,开征关税。

  据了解,美国政府仍在讨论如何松绑禁令,华为禁售令的90天宽限期 8 月 13 日到期,美方考虑延长、或是设立特别审核程序。熟知北京政府看法的人士说,尽管障碍重重,中方仍对前景审慎乐观。

  川普宣布松绑华为,实际上禁令并未解除。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 3 日表示,华为仍在黑名单上,商务部以"最高国安审查规格"(the highest national security scrutiny),处理美企申请出口华为的事宜。

  中美谈判恢复在即 川普对中国提出新指控

  6月底的大阪G20中美领导人谈判情势看起来很不同。北京似乎不愿意再让步妥协。除了贸易战休兵没有设定最后期限,中国同意购买美国农产品的时间、数量也不明确。

 

  美国以往多次宣称即将达成协议,对“北京让步”过度乐观。今年5月中美谈判无果而终后,美方终于醒悟。中国态度强硬,宁愿损失利益也不愿意退让。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三(7月3日)表示,美中谈判代表未来一周将举行协商,继续进行世界最大经济体间的贸易谈判。双方目前通过电话持续沟通。库德洛称,面对面的谈判“很快就会开始”,而且会发布公告。

  他说:“我不确定何时。中方目前透过电话沟通。他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打电话来,安排面对面的会议。”

  针对关税,库德洛说:“我们一直很宽松。我们不会在谈判期间提高关税,希望中国能够透过购买许多美国进口产品来终结关税。”

  特朗普:中国和欧洲在玩操纵汇率的把戏

  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3日在推特中写到:"中国和欧洲在玩操纵汇率的把戏,将大量资金注入系统来与美国竞争。我们也应当这样做,不要再像傻子一样坐在那里看着其他国家玩弄汇率。他们已经这样做很多年了!"

  不过,早在5月份美国财政部就公布,没有任何国家符合汇率操纵国的标准,虽然报告确实将中国和其他8个国家列入观察名单。

  在美中贸易战中,特朗普指中国透过操纵人民币汇率减少美国关税的影响。不过他在日本大阪20国峰会时表示,华盛顿不打算对中国商品征收新的关税,北京则计划扩大进口美国农产品。

  事实上,特朗早在2016年参选时就一再指控中国操纵货币。他还说选上总统就会立即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是他上任后,美国财政部已经发布了五份关于这个问题的报告。没有一份报告显示哪个国家符合货币操纵者的标准。

  特朗普的推文对货币市场似乎没有什么影响,但如果是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出面可能就不一样了。如果他威胁操纵汇率来压低美元的价值,情况可能会改变。

  美国财政部长负责评估美元的价值,且可以用买卖货币来干预货币市场,影响美元价值。然而数十年来,美国政府在国际公报中承诺,不会为了影响贸易而干预货币市场。虽然美元疲软可以推动美国出口,但可能会让外国投资者承担更高的风险。一旦美元贬值,这些外国投资者可能会把投资转移到其他地方以避险。这对还有22万亿美元国债的联邦政府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目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维持在近1比7,而美元兑欧元汇率则接近1:1。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