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8000爸妈力挺年轻一代:愿为你们挡棍挡子弹

www.creaders.net | 2019-07-05 17:00:0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示威引发年轻人的情绪问题,一众爸妈昨晚在一个月内第二度于中环遮打花园集会,举起写上"加油"、"撑住"、"一个都不能少"的布带,为年轻一代打气。有爸爸声泪俱下于台上称,7.1当天下午劝在立法会附近的青年"乖乖,唔好咁啦,警察会打你",换来10多岁青年一句"我们死也不怕!"他说对上一次流这么多泪是在八九六四,但今次不同,因为眼泪背后,看到年轻人给他希望,他寄语年轻人"路很长,别再喊,我们要笑住抗争!"

香港8000爸妈力挺年轻一代:愿为你们挡棍挡子弹

集会主办单位称近8000人出席;警方估计集会最高峰时有1300人。

肯定青年是赤子 不是暴徒

遮打公园昨晚7时人山人海,出席者获派布带,让父母写上为年轻人打气的字句。集会开始后,先由主持人宣读公开信,称议会尊严已荡然无存,践踏立法会尊严的不是抗议民众,而是政府。公开信又称,肯定青年抗争者不是暴徒,而是在危急存亡之际不放弃同伴的赤子。读毕公开信后,全场掌声如雷,不少母亲双眼通红,不时用纸巾拭泪。

其后,爸妈获邀发言,林先生甫上台便哽咽,说一生只有两次流过如此多眼泪,一次是六四,另一次是今次。他表示7.1站在立法会大楼附近,劝年轻示威者别冲击,但有"小朋友,10几岁的",对他说"我们死也不怕,坐监也不怕!我们什么都没有了!"过后他难以安枕,又劝勉年轻人"将来是属于你们的"。也有爸爸于台上说:"世上有种爸妈,愿意为你们挡棍挡子弹!"同样换来全场掌声。

六四前来港 哭年轻人不顾性命争自由

昨与中六毕业的女儿来集会的公务员张先生说,贊成学生冲击立法会,若非学生冲得前,社会气氛就会慢慢淡去。问到如女儿身在冲突前方会有何反应,他说若女儿决意走上前线也会在背后支持,"没理由别人子女就可冲,自己女儿不能,别人也有父母"。其女儿说,会与同学一起集会、游行,也曾走到较前线,但想到父母会担心就没再上前。

"所有父母要有子女被捕准备"

30年前由北京移民来港、儿子现年23岁的陈太表示,她在八九六四发生前来港,非常感激香港这个地方让她看到真相,得到争取民主自由的价值观,为报答香港给予她人权,每次游行集会她都会出席。陈太说到现时香港年轻人不顾性命争取自由,一度落泪,说会"永远站在年轻人一方"。育有两名读大学儿子的陈女士则称,每次冲突时儿子都在家,但她已做好儿子会被捕的心理准备,"现在在网上说几句都有被捕风险,所有年轻人的父母都要有子女被捕的准备"。她虽不贊成年轻人冲击,但只能接受。她说感受到两儿最近都不开心,作为父母只能多向子女表达爱。

艺人何韵诗昨上台发言时称,希望和在场爸妈和年轻人说声"我爱你哋",又叮嘱年轻人"可以失望,可以唞" ,尽管一直做的事好像没用,但其实一直在默默影响他人。患抑郁的Boyz’ Reborn主音Ben昨在台上哭着说最近萌轻生念头,但最后忍住了,"我们每个人都见证着战友离去,我不希望再有人因此牺牲"。他在台前向大家保证,尽管不如意,仍会继续活着,为崩坏时代做见证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