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学生坚持5大诉求 拒绝同林郑闭门谈判

www.creaders.net | 2019-07-05 21:07:39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首与大学生作闭门沟通的提议,很快遭到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会的拒绝。与此同时,香港出现同"反送中"有关的第4宗自杀案。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办公室周四晚(7月4日)表示,林郑希望同不同团体、不同背景的年轻人见面,包括大学生,也包括参与近期示威活动的年轻人。她希望会议能坦诚交流,解决港府目前面临的困境,因此以闭门形式进行。特首已在周三分别向一些大学发出邀请。

不过,港府的这项提议随即遭到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会的公开拒绝。该学生组织在7月4日发布了《科大学生会就拒绝闭门会晤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之声明》并表示,不会接受闭门会面,并提出展开对话的3个前提条件:政府须回应抗议者反复提出的5大诉求;法律界、教育界等界别代表一起参与对话;对话向全港市民开放。

香港抗议者不断提出的5大诉求是:完全撤回修例、收回暴动定义、撤销反送中抗争者控罪、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追究警队滥用职权以及立即实践真双普选。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也收到了特首办公室展开对话的邀请,但到目前还未能决定怎样回复。

在周五(7月5日)举行的一次香港大专院校学生会代表联合记者会上,香港大学的一名代表说,港大没有收到有关会议的邀请。

第4宗自杀案

香港周三(7月3日)出现第4宗与反修订《逃犯条例》有关的自杀个案。据香港媒体《端传媒》报道,死者为28岁的麦女士,坠楼身亡。报道指,死者桌上留有字条,写有"不是民选的政府是不会回应诉求"、"什么也改变不了的无力感令人煎熬"等字句。

香港市民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的运动已持续了近一个月。其中,6月9日组织者称有100万人参与了抗议活动,原定6月12日立法会对该案二读的日程,也在当日大规模的抗议中被推迟。6月16日,再有据称有200万人参加的大游行之后,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新的条例将准许向中国内地引渡"逃犯"。

周一(7月1日)是香港主权移交中国22年纪念日,当天香港官方依旧举行了纪念活动,但同一天晚些时候,有示威者占领了立法会,在议会大厅向画像和悬挂的旗帜喷漆,并破坏那里的公物。港警宣布在对该事件的调查中已逮捕了20余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