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北戴河会议摆不平?习近平连提六个"变"

www.creaders.net | 2019-07-08 22:02:10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中贸易战未止,香港"反送中"抗议浪潮持续的情况下,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在即。而习近平近期动作连连,除了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又提醒全党"形势在变"、"任务在变"等六"变"。分析认为,北京惧怕北戴河会议生变,提前布局,震慑对手,意味着新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将拉开帷幕。   

北戴河会议摆不平?习近平连提六个"变"

  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在即。中共高层日前召开一次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习近平在长篇讲话中连提6个"变"。

  日前,河北省秦皇岛市公安局发布旅游旺季交通限行通告,北戴河区将于7月13日至8月18日实施限行措施。这意味着充满权斗谜团的北戴河祕密会议,可能在此时段登场。

  在准备去北戴河前夕,中共高层7月5日召开一次党政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习近平在长篇讲话中连提6个"变"。习说:"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台湾《中央社》分析,在经济成长趋缓及美中贸易战双重压力下,中国社会面临潜在的不稳定因素,在惧怕生变的维稳至上思维下,习已经多次以"变"为题发表讲话,要求全党警惕。

  在此之前,中共党刊《求是》7月1日刊登习近平的一次内部讲话,重提毛时代的清党运动"延安整风",直言党内"四风不纯"问题严重,须加以解决。

  "延安整风"是毛泽东于1942年2月发动的政治运动,要求党员官员自我检讨、自我揭发,该运动共持续3年,造成超过10000人死亡。

  除了《求是》杂志刊发习的上述讲话之外,6月24日习近平还在中共政治局会议上警告,党内各种危险无处不在须严防和整治。有港媒认为,习不断"自拉警报",是想以清党来巩固自己的地位,同时也是为北戴河会议震慑政敌提前布局,意味着新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将拉开帷幕。

  除此之外,近期习近平还晋升了一批将领。7月4日,中共官方证实,6月以来,中共四大军种共新增16名中将,53名少将,涵盖了海军、陆军、空军、火箭军。

  由于临近北戴河会议,并有中共党内元老介入的传统,自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南海暗斗公开化。而习此时晋升将官,被认为有凝聚军心为其效忠之意。有分析称,习此时紧急晋升将领,反映了军队并不稳。

  他认为,今年北戴河会议,在贸易战的影响下各派权力斗争剧烈,山雨欲来,现在空气再度紧张,习阵营除了在军队方面进行人事调动,还在党务方面大搞整风清党,这表明习执政7年,权力仍不稳,仍担心北戴河会议生变。

  除此之外,一波接一波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也引发中共党内严重分裂。

  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7月1日香港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后,中共高层当权者与中共元老对香港问题的意见出现了"重大分歧"。这则消息没有透露中共内部的分歧是什么,但称香港发生冲击立法会事件后,中共派遣了大量国安人员前往香港。

  中共海外党媒在相关报导中声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将会谈及香港问题,显示香港问题已经开始"困扰中共高层",估计北京在研究解决办法的同时,亦可能会趁此机会对香港政策进行调整。

  然而,香港事件只是中共高层面临的棘手事件之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摆在中共决策层案头的重大议题,还有美中贸易战、中国经济困局等等。北京高层将如何应对?有分析认为,北戴河祕密会议或因此再爆冲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