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比亚迪未受贸易战影响 韩媒揭示深层原因

www.creaders.net | 2019-07-09 09:00:2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很多企业的发展都受到了影响,而中国一家企业——比亚迪却取得了惊人的成绩。韩媒称,这或许得益于其创始人的“先见之明”。

  比亚迪的总部设在中国深圳(图源:VCG)

  韩国《亚洲日报》7月8日报道,在中美贸易摩擦下,美国的盟友——英国将新能源汽车的供给企业选定了中国的“比亚迪”。

  比亚迪2019年第一季度赚了7.4973亿元人民币,与2018年同比增长632%。与比亚迪争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老大的美国“特斯拉”同比赔了7亿美元。

  比亚迪内部人士表示,“我们一直积极关注全世界新能源方面的政策动向,了解真正的需求者,因此即使在中美贸易战的背景下,我们也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只有20名员工的手机电池制造企业,2002年被中国国营的“秦川汽车”持股77%收购,2008年推出第一辆新能源汽车。虽然初期用电池事业赚的钱填了汽车事业的赤字,但是现在已经成长为拥有22万名员工的世界最大新能源汽车公司。与其他只专注于开发小轿车的公司不同,比亚迪积极在研发公交车、卡车、铲车等多种类型的汽车。比亚迪从电池、零件到整个车的制造完成,掌握了整条产业链技术,因此获得了飞速成长。

  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在深圳的所有建筑物的2层都被建造成单轨电车停车场,打算将来要把整个连接起来将深圳打造成‘未来城市’”,“价格实惠,减少市民的交通成本,实现零碳的绿色生活”。

  比亚迪创始人兼CEO王传福称,比亚迪只生产销售他们内部开发的产品。因为他坚信,只有从电池到零件都可以自己制造出来,才能避免受到外部环境的影响。平时王传福就将“技术是我们的资本”挂在嘴边,比亚迪研究开发人员在中国享受着最好的福利政策,也与王传福这一信念有很大的关系。

  比亚迪已经“承包”了深圳市的大众公交车和出租车,下一个目标是贯穿深圳市内部建筑物的单轨电车设置。比亚迪的单轨电车比地铁建设成本低,比公交车交通便利,因此成功的可能性很大。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会继续进军海外市场,在中美贸易战背景下“一枝独秀”下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