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林郑月娥乱说话 “寿终正寝”吓坏了谁

www.creaders.net | 2019-07-09 20:09:12  博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暂缓修订《逃犯条例》,并向市民道歉后,香港人并没有停止抗争的步伐, 提出了“撤回修例、追究警察执法暴力、不检控和释放反送中示威者、撤销暴动定性,以及要求林郑问责下台”的五点诉求。继“七一”50万人抗议示威后,上周日,香港市民又举行了 “七七九龙区大游行”,首次将游行目标改为大陆游客,向他们宣传“反送中”的主张。尽管港府采取了限制游行目的地西九龙高铁站进出等措施,但还是有超过23万人参与。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网民自发前往中国银行提款,以此对中共表达不满。香港“无线、无组织和无领袖”的新民众抗争模式的确让习近平寝食难安。“七七九龙区大游行”的目标是针对大陆人,这可是中共的七寸,因为习近平并不怕香港翻天,怕的是香港星星之火,在大陆成燎原之势。

林郑月娥乱说话 “寿终正寝”吓坏了谁

  7月9日上午,林郑月娥在行政会议前举办记者会。她说,“今天我在此再次清晰地讲明,《逃犯条例》的修订工作,甚至这条条例草案已经寿终正寝。”她随后用英文说, “The bill is dead”(法案已死)。林郑说,过去数星期社会发生很大冲击,弥漫负面情绪,包括她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感到心痛。她说,希望香港市民未来对政府施政的不满、对社会问题有不同看法,都以和平理性有序的方式表达。她表示会顺应近日多个领袖的反映,要建设一个有公信力、民间主导的平台理性协商、为港寻出路,有助缓和社会紧张气氛,修补社会撕裂。

  对于林郑月娥宣布送中条例寿终正寝事件,中国的反应有点诡异。7月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时,仅仅称中央政府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大陆媒体对这一事件至今没有报道,微博和微信上的相关信息和评论也予以屏蔽。只有《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周二对该事件发微博称,对此结果深感遗憾,有些担心香港以后做什么不做什么,要由街头政治说了算,那将对香港有害。但同时他又是释然的。这就是香港,它处于高度自治,在基本法的框架内,该香港说了算的,就由它说了算。这老胡看来也有点懵,与发言人耿爽一样有点不知所措,语无伦次。莫非林郑月娥的一句“寿终正寝”吓坏了习近平?

  林郑月娥废除送中条例的举动,并未获得民间舆论的积极响应。筹划“反送中”游行的民阵代表岑子杰和梁颖敏说,林郑说有回应诉求,却未直接与示威者对谈,相当“伪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说,这个法案“依旧存在,称为寿终正寝是针对香港和国际社会的语言伪术”。此前发起百万人大游行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副召集人黄颖敏表示,整个法案送入立法会准备通过,这是一个法律规程。如果政府想有什么改变,只有两种办法政府可以做:一个是撤回,一个是押后。但林郑月娥没有用这两个字眼,只说是“寿终正寝”。这不是法律字眼。正因为她所用的词不是法律字眼,其中的意义是什么,我们就可以有不同的解释。我们的五个诉求,一个也没有达到。所以,我们的运动还会继续。有建制派议员也出乎意料不满林郑月娥发言,民建联的议员蒋丽芸认为林郑没有回应反修例人士的诉求,批评特首进退失据。她对香港媒体说“既然说得出“寿终正寝”四个字,即是条例不会翻生,干脆说撤回又如何?”另有消息披露,7月14日和21日将有两场“反送中”游行将举行。

  林郑月娥宣布送中条例寿终正寝无疑是香港市民抗争的又一胜利,尽管已暂缓的送中条例事实上已经胎死腹中,但林郑被迫宣布则标志着中共和港府的进一步挫败。时评人士梁京先生认为,香港问题正在成为2019年中共最棘手的政治难题,这是很多人事前很难料到的。与中共对外和对内的其他政治难题相比,香港问题有不少特点,最突出的一点,就是无论中共决定妥协,还是选择强硬的方针,似乎都很难解决问题,甚至无法把问题暂时搁置起来。这意味着香港问题存在很大的失控风险,有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内对中共政权带来意外的重大冲击,从而全面加剧中共,尤其是加剧习近平的政治危机。

  我认为,香港危机是习近平十九大后遭遇的最大政治失败。应该说,习近平的心气很高,可谓神龙摆尾嫌海浅,大鹏展翅恨天低。他有一个宏大的构想和路线图。他计划通过反腐集权,将中国从后极权主义返回到极权主义,对内政治高压独裁专制,对外保持经济开发,继续用资本主义生产方式建设一个与西方相抗衡的帝国,收复台湾,取消一国两制,同化少数民族,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千古一帝和与美国分庭抗礼的世界领袖。

  尽管去年他修改宪法取消国家主席任期制,使其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但毕竟枪杆子和刀把子握在自己手中,所以,也并不太在意。但习近平有两个没想到很要命,一个是中美贸易战,另一个就是香港反送中。就中美贸易战而言,习近平本以为,川普作为商人总统重利轻义,见钱眼开,多给好处就打发了。于是,他在故宫豪华宴请川普;支持川普女儿伊万卡在华商标权诉讼,用司法暗中输送利益;在贸易谈判中让利购买美国农产品。但没想到,川普这老头又奸又滑,软硬不吃,指东打西,指南打北。可以说,到现在习近平也没整明白,川普到底想要干什么?香港反送中运动更是习近平没料到的,年初他大谈执政风险,告诫官员要警惕黑天鹅和灰犀牛,但没料到,香港人会为一个法律修正案玩命,这对习近平来说,就是一个天方夜谭,没有送中条例,也不妨碍抓人啊。习近平对黑天鹅和灰犀牛严防死守,但没有想到还有一头香港法律独角兽就蹲在他的身边。香港送中条例对习近平来说,真是掉的大。一是中共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对外形象破产。中共历来使用双重形象示人,对内独裁专制,对外尊重普世价值。但香港人“反送中”戳穿了这一把戏。

林郑月娥乱说话 “寿终正寝”吓坏了谁

  7月8日,香港知名歌手何韵诗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讲述香港“反送中”的情况。 她指责中共对香港的欺骗性承诺,呼吁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施压,促使北京尊重香港人的权利。她说鉴于中国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联合国应该将中国从人权理事会除名。一个小女子竟有如此大的口气,习近平差点气得背过气去。二是统一台湾的雄心沉沙折戟。习近平原本希望通过扶植国民党亲共人士挑战蔡英文,最终兵不血刃收复台湾。现在适得其反,“一国两制”成了过街的老鼠,人人喊打。三是终身执政已成南柯一梦。习近平上台前是有终身执政的抱负,现在权力对他就是烫手的山芋,红色江山不栽在自己手中就是万幸了。习近平最担心的事看来已经难以避免,那就是香港的反抗战火正在蔓延到内地,最终红色帝国会葬送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

  为什么习近平胸怀大志,心比天高,却命比纸薄呢?我的看法就是不识时务,志大才疏,德不配位。当今世界,共产主义极权政权早已分崩离析,被世人唾弃,但习近平不好读书,不懂世界大势,仍沉浸在毛泽东的神话故事中。其次,将中共的“回光返照”误读为“国运昌盛”。1989年六四大屠杀后,中共的命运本应与苏联和东欧一样土崩瓦解,但邓小平开启了市场经济改革,让中国改革开放改变航线,走向权贵资本主义,从此,共产党与人民的关系变成了功利的金钱关系,可谓饮鸩止渴。由于政治体制改革的停滞,2015年中国的经济发展进入衰退期。但习近平没有读懂国情,将“晚霞”误读为“朝阳”。再次,习近平狂妄自大、蛮狠粗暴的德行使平民百姓怨声载道,官员官不聊生,知识分子不相与谋,民营企业家仓皇而逃,军人人心思变,可谓上得罪了天,下得罪了地,中间与自己过不去。

  习近平的退让或许可以暂缓香港局势的激化,但经过反送中运动的香港已经不再是过去的香港了,争普选争民主的火焰已再次点燃,难以熄灭。香港在中国民主转型的关键时刻,显现了它的英雄本色,再一次成为中国发展的领头羊和灯塔。香港、台湾、海外民主力量和内地反抗力量和国际正义力量在习近平新时代聚合到了一起。林郑月娥不仅是个幺蛾子还是个巫婆,她的一句“寿终正寝”预言了中共的结局。著名学者徐友渔先生在文章中说:这个外表强大光鲜得红色帝国其实已患沉疴,赤裸裸的敛财和镇压所付出的代价是失去政治合法性。也许,我们不得不承认中国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他的政权居然在“六四”大屠杀之后存活下来,并在全球化浪潮中攫取了巨大的收益。但是,历史经验告诉我们,一个失去了合法性的政权虽然可能活得超出人们的预料和忍耐,但它决不会长久存在,人类历史没有,也不可能有这样的奇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