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美减免关税 北京回应 华为吁美解除制裁

www.creaders.net | 2019-07-11 07:57:16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减免关税 北京回应 华为吁美解除制裁

美中国旗下的美中货币

中国政府7月11日星期四对美国减免部分中国产品关税作出回应,并呼吁美方尽早取消华为等中国企业的制裁。与此同时,华为表示,美国政府应该立即将该公司从制裁黑名单上去除。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周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中将重启贸易谈判。高峰表示,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美中双方下一轮磋商的时间目前还没有公布。高峰还表示,希望美方尽早取消等中国企业的打压和制裁措施。

美减免关税 北京回应 华为吁美解除制裁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2019年4月30日)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周二表示,允许美国公司在不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下向华为销售产品,不过华为仍然在黑名单之列。今年5月,美国商务部以国家安全为由将华为列入“实体名单”。美国公司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可以将产品和技术出售给华为,随后又发生联邦快递将华为公司的文件寄往美国的事件,中国宣布制定“不可靠实体清单”予以反制。

华为反应

华为公司发言人乔.凯利(Joe Kelly)对美国之音表示,华为只是一家民营企业,而美中贸易谈判是两个国家政府之间的事,谈什么不谈什么,都不是一个企业能决定的,因此美中贸易谈判与华为没有任何关系。

凯利表示,美国商务部五月将华为列入黑名单以来,华为一直在购买美国商务部限制范围以外的美国产品,也就是使用美国技术含量低于25%的零部件。

对于川普在大阪G20 峰会记者会上宣布放宽对华为禁购限制后有没有发生变化的问题,凯利表示,没有变化,禁购限制的影响仍在。他指出,没有变化的

原因在于美国政府的禁购政策不够清晰明确,供货商不清楚哪些产品可以卖给华为,而对美国国家安全不构成威胁。

这位华为发言人要求美国政府立即将华为从禁购实体名单中去除,对华为完全解禁。

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大阪会晤后,美国对华为采取了暂时松绑的措施。川普表示,华为问题很复杂,将放在贸易谈判的最后去解决。

中国官方学者:美方减免中国产品关税为利好消息

最近美国宣布对加征25%关税的110种商品减免关税,高峰回应称,“这是美方正常的关税排除程序,中方已经建立相应的关税豁免机制,将根据企业的申请进行处理。”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沈丁立对美国之音表示,美方减免部分中国产品关税,此举有利于减缓中美贸易摩擦,减轻美国消费者购买成本,有利于中美正常贸易,有利于下阶段中美贸易磋商前改善气氛。

对于中方是否需要采取某种回应措施以便与美方形成良性互动的问题,沈丁立指出,不是已经开始进口美国大米了吗?

美国之音周四联系在华美国企业团体中国美国商会,就美国减免中国产品关税一事请求回应。截至发稿前,仍未收到该团体的回复。

北京称正在制定法规保护外资合法权益

美减免关税 北京回应 华为吁美解除制裁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

在周四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再次表示,不可靠实体清单将于近期出台,不过没有透露具体时间。高峰补充说,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仅针对个别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利益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实体和个人。

在美中贸易战的背景下,加之中国人力成本不断增加,一些在华外商将投资转向东南亚国家。而台资企业也将东南亚作为首选。参选台湾总统的前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近日表示,今年要将苹果生产线转向印度。最近又有一系列外资企业裁员、撤资的传闻,高峰回应表示,中国并没有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高峰承认由于贸易摩擦,部分在华外资企业投资经营信心受影响,担心受到报复性打压。高峰表示,中国正在积极制定与《外商投资法》相关的配套法规,保护外资企业在华合法权益。

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谈及美国对华贸易,彭斯表示不仅是巨大的贸易逆差,还有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等问题,都必须解决。中国采购美国农产品,技术转让等将是美中贸易谈判涵盖的议题。

目前中方表态贸易谈判即将重启,双方没有设定谈判期限。有分析认为,美中谈判可能旷日持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